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黑3总监访台公布新画面与游戏情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 10:20  新浪游戏

  《暗黑破坏神3》游戏总监Jay Wilson日前访问台湾,为台湾玩家曝光未曾在BlizzCon公开的《暗黑破坏神3》6张游戏图片。对于众多玩家关切到底何时能测试到《暗黑破坏神3》,Jay Wilson笑说,《暗黑破坏神3》未来确定会有封闭测试,但他必须很诚实地说,他不知道距离最近一次封闭测试还有多久,就算知道,公司也不会允许他讲出来。


女性野蛮人

  Jay Wilson受“经济部工业局”主办的Digital Taipei 2009邀请来台,他将所获得的演讲费全数捐赠给此次台湾水灾受灾户,9月2日趁返国前夕接受台湾媒体的采访。

◆ 组队上限人数暂定4人

  当问到《暗黑破坏神3》已公开4职业的定位,与未来新职业会是物理还是法术攻击的职业时,Jay Wilson说,野蛮人为主要近战攻击角色、物理攻击为主,是第一个冲进战斗当中的;法师魔法攻击为主、远距离攻击的角色,有点像在远处开枪的感觉,与以前二代不同之处在于二代是以元素攻击为主,但《暗黑破坏神3》法师会有制造幻影、操控时间的攻击,希望让法师是使用魔法但和以前的感觉是不同的。

  他说,巫医强调召唤生物能力,和二代死灵法师或许感觉有点类似,但其实差别在于巫医本身具有强大的攻击力,他召唤出来的生物主要是吸引敌人注意力用的,死灵法师的主要攻击力来自他召唤出来的骷髅等;至于僧侣也是近距离攻击角色,但他强调速度而非力量,强调闪躲能力而非耐力,他同时也可使用魔法,所以和野蛮人很不一样,僧侣的概念是从格斗游戏发想出来的。至于第五个职业,现在只能说不会是以前所重复的职业,会是全新的职业类别,其他消息无法透露。

  对于《暗黑破坏神3》预定开放的组队人数,Jay Wilson表示,目前研发团队还没有决定、暂定是4人,这并不是技术上的限制,主要是4人在画面上看起来比较不会琐碎;技术上若是8位或以上其实也不是不可以,但画面就会变得很琐碎,玩家可能会难以分辨谁是队友或怪物,要看游戏的试玩性来决定,目前还没有最后定案。

◆ 放入成就系统是不错的选择

  游戏是否会导入成就系统,他表示,《暗黑破坏神2》原本就有当玩家完成一个难度时,可以获得一个头衔,目前研发团队还在讨论是把将其加入三代中;如果只是单纯完成某一难度的话,其实加入是没什么不好的。Jay Wilson表示,目前《暗黑破坏神3》的成就系统其实根本就还没有设计出来,基本上Blizzard很满意《魔兽世界》的成就系统,或许还有些需要改进的空间,但基本上若是Blizzard其他的游戏要制作成就系统,都会按照《魔兽世界》的模式,虽然目前没有具体资讯、但他觉得把成就系统放入《暗黑破坏神3》是不错的选择。

  当被问到游戏是否会加入像公会、竞技场等系统,他说,他们会考虑加入公会功能,但就算非线上游戏类型其实也会有公会;至于是否会把《暗黑破坏神3》变成类似大型的线上角色扮演游戏,目前没有这个计划,他们还是会将三代维持在二代的类型。

  提到游戏交易系统方面,他笑说,当初《暗黑破坏神2》其实是没有交易系统的,二代的交易就是到各论坛去发文、然后对方想办法交易给你你想要的宝物,所以不算是有完整的交易系统;他希望在《暗黑破坏神3》增加一个可以让玩家交换物品或道具的平台,相关内容目前还在计划中。

  媒体问到届时物品或装备是否会有绑定功能,Jay Wilson指出,如果是一般任务模式会拿到的宝物或道具,这种绑定的机制不常见,完成任务之后、拿到道具不可交易是正常的;一般捡到的宝物不会有绑定机制,因为《暗黑破坏神3》本来就是会靠交易取得宝物的游戏,如果宝物绑定的话不太适合。但对于高阶装备而言,如果是希望无法通过交易取得的,可能会在高阶的装备上采用绑定的机制,意思是把机制用在帐号上,所以玩家同一帐号的不同角色可以分享使用这个物品,但目前还没有一个定案。

  《暗黑破坏神3》装备强化系统方面,他说,三代会出现二代的宝石,在三代宝石的功能多多少少类似,但会有些新的作用,也会让玩家有机会把宝石从装备上拿下来,拿下来改善装备本身的性质后再装上去,二代有洞的装备不属于魔法装备,三代把洞当作道具或装备的特性之一,三代可以看到装备是力量加某数值、魔法加某数值然后同时加两个洞,他们希望把镶嵌宝石、符文变成主流玩法。

  Jay Wilson也表示,确实有考虑在三代加入让玩家打造道具或装备的机制,二代的符文系统其实就是某种程度自己打造装备,但研发团队不喜欢这个系统,所以不会直接加入三代,还在考虑如何在三代让玩家自己打造自己的装备,但目前还没有定论。

  对于被问到《暗黑破坏神2》武器商人到后期所卖的物品对于玩家的助益似乎不大,三代会如何改进时,他表示,不管是二代、三代武器商人所卖的道具或装备都会比寻宝所找到的差一点,因为如果卖的比较好,就不会有人想要去打怪寻宝了,所以基本原则是维持不变;不过,《暗黑破坏神2》所卖的物品并没有调整的非常好,他认为奖励制度可以调整得再好一点,让武器商即使到后期也可以成为玩家依赖的来源,但到游戏最后段时,最高阶最好的装备道具一定都是从Boss怪掉下来或从宝箱找到的。他们也想过二代武器商只是负责买卖道具,如果能够提供更多服务的话,但这点目前尚未公布,因此没有新的资讯可以透露。

◆ 三代剧情动画内容量与二代一样

  谈到《暗黑破坏神3》单人战役方面,游戏是发生在《暗黑破坏神2》的20年之后,也就是游戏世界又遭受邪恶势力入侵,其实二代结尾就预定邪恶势力会入侵,三代故事主要是解释为什么当时入侵没有发生,而如今为什么发生了;至于故事主轴是以直线性单一故事延伸、类似二代的故事进行方式,但里面会有随机任务让游戏内容更加丰富。游戏剧情动画方面,他说,研发团队会加入很多剧情动画,加入的量大概会跟《暗黑破坏神2》一样,但内容目前没法透露太多,只能说“看过的都说赞”。

  对于《暗黑破坏神3》是否有考虑跨足电视平台,他说,Blizzard目前产品中《暗黑破坏神》系列最容易把它分享到其他平台上,但目前Blizzard并没有跨平台的计划,《暗黑破坏神3》目前只有PC与MAC版本。

  《暗黑破坏神3》PvP系统方面,他表示,虽然目前并没有PvP系统的细节可以透露,可以说的是二代PvP系统虽然受欢迎,但有些内容研发团队仍觉得不太喜欢,例如玩家可以随时向其他玩家宣战,这伤害了游戏以共同作战为出发点的宗旨;不过,有些玩家喜欢很喜欢PK,因此若加入PvP系统,会是在设计过的场景,而不是像二代只是有这功能、然后玩家自己去玩。

  他也透露,以往二代城镇主要是玩家交易、休息、买卖等安全的庇护所,研发团队觉得这样有点可惜,所有玩家会去的地方应该都有可能发生事件,所以未来玩家以为到城镇就是安全,那可能就大错特错,或许会有令人惊讶的事件发生。

◆ 二代改版有可能加入技能重置机制

  对于《暗黑破坏神2》未来新改版是否会加入技能重置系统,Jay Wilson表示,在《暗黑破坏神2》加入重置的机能,其实是早就该做的一件事,通过新的改版可以了解《暗黑破坏神3》的新的走势与设计,确实是有可能加进去的。但他强调,还是要看游戏的特性,像《魔兽世界》重置机能是很容易做到的,因为每角色有不同的打法、玩家会想要尝试角色的不同游戏方式,所以《魔兽世界》中是可行的;然而《暗黑破坏神》系列培养一个角色、点技能树的时候需要相当的耐心与毅力,如果很轻易就可以使用重置系统,玩家或许会觉得他所下的决心与苦心都白费了,因此目前还在抓平衡点,希望让玩家觉得投入这个技能点是有一定代价,但却又不至于太僵化。

  他表示,在《暗黑破坏神3》技能配点画面表现上,主要会影响到的是技能与其对应的技能动画;至于角色外观的变化方面,是以道具为主,曾想过如果技能不同是否可以让外观也有所变化,但后来发现这样画面会太混乱,所以就拿掉了,三代会特别强调不同的道具与装备对角色外观的影响。

  至于属性点数重置方面,Jay Wilson表示,在《暗黑破坏神3》不会有属性配点的存在,因为在二代属性配点不是非常好的角色培养方式,因为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玩家上一个网站、把上面写的有效率的配点照配,在三代就把它拿掉;但三代将有独有的角色培养方法,是目前尚未公开的,如果新的培养方法重置配点机制是适合的话,就会把它加入,而研发团队基本想法的是同一角色若想要玩不同的打法应该不需要重新培养。

◆ Blizzard台湾办公室搬新家

  Jay Wilson此次在Blizzard台北新办公室接受国内媒体采访。Blizzard台北新办公室上周才刚刚迁入,包括会议室、办公桌等布置都与该公司三大系列作品《魔兽争霸》、《暗黑破坏神》、《星际争霸》相结合;办公室同时设置有娱乐室、脑力激荡空间与可以偷偷休息一下的小房间,希望让员工能有充沛的活力与脑力,来发挥工作效率与创意。

  至于在新办公室中,也增辟了客服中心的空间,而Blizzard目前也持续在台招募客服人员,未来可望将为玩家服务。


编辑:microkof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暗黑破坏神3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