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条命2》Mod“新东京”Steam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17:23  巴哈姆特

  文/RUSTy_R!VET.

  由Mod开发小组Studio RADI-8开发的《新东京(NEOTOKYO°)》Mod终于在日前发布。这个Mod的游戏背景设定受到士郎正宗的《攻壳机动队》和大友克洋的《阿基拉》这几部作品的影响,带有浓厚的日本风科幻风格和日本街头传统艺术风格。

  《新东京》原本是《虚幻竞技场2004》的Mod,原名《NEOTOKYO UT2K4》,后来制作组S.RADI-8采用Source引擎重新开发,就做成了现在我们所看到的《新东京》Mod。

  游戏背景设定是大约四十年后的日本,社会经济和政治上的争斗日益尖锐,日本政府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决定采取强权军国化统治,日本政府分裂成两个派别,各自拥有军队,开始了内战……

  上面讲了那么多,你能否看懂并不重要。你只需记得,这个Mod是两派互殴就行了,两派分别是JINRAI(绿色,国防军)以及NSF(蓝色,国家保卫军)。

  目前Steam放出的版本中共有十张地图,但是只有一种模式,叫做CTG。CTG是Capture The Ghost的简写,如同字面上的意思,玩家必须抢夺目标物体“Ghost”,并且将其互送至逃脱点。与常见的CTF(Capture The Flag)模式不同,“Ghost”仅有一个,双方玩家都必须全力以赴来抢夺这个目标,或是避免对方护送到逃脱点。

  Ghost是这个模组的特色,玩家拿起Ghost之后必须放弃自己的主要武器,减缓速度且无法进行冲刺,取而代之的是卫星通讯的能力。拾起Ghost之后可以将其拿在手上,此时会建立卫星通讯,大约三到五秒的时间后,该玩家可以得知地图上其他敌人的所在方位和距离,利用这点可与队友互相提醒,达成先发制人的行动。但是要注意一点,Ghost的位置是会一直传送给所有玩家的,所以就算拾起了Ghost,敌方玩家也会知道你在哪里,而进行提防的反制行动。

  与其他多人连线射击游戏不同,《新东京》有自己一套的等级系统,通过该系统,玩家可以升级并且获取高等武器的使用权限,高等武器通常与普通武器的差别就是具有消音器或是杀伤力较强大,让使用者在战斗时有更多优势。

  等级提升的方法如下:

  一、杀死敌人可以获取经验值

  二、夺取Ghost并且互送成功

  三、在回合结束时存活

  有几种情况会使你失去经验值,例如自杀(手榴弹自爆或是摔死)以及杀害队友等等。

  游戏中共有三种不同的兵种,玩家可自行选择兵种搭配,不同兵种也装备了不同的能力与视觉感应器。

  侦察兵(Recon)

  这是模组中速度最迅速,冲刺不需要消费能量的兵种。速度是其优势,同时也装备了热光学感应迷彩,可以进行隐身行动。冲刺时加上跳跃可以使用长距离远跳,但是会消耗辅助能量。配备夜视镜(Night vision),可以在黑暗的通道中看清方向。升级后可以获得遥控炸弹。

  突袭兵(Assault)

  基本兵种,武装和速度都很平均,同样具备了光学感应迷彩,但是却配备了动态感应器(Motion vision),可以侦测到移动中的玩家,反之,没有移动则不会出现反应。如果等级掉到 Rankless Dog(经验值为负),突袭兵会失去他的手榴弹做为惩罚。

  支援兵(Support)

  与前两者兵种不同,支援兵配背了最厚重的装甲,所以他不能冲刺,也没有光学感应迷彩可以隐藏踪迹,而是配备了热感应器(Thermal vision),可以看到所有发散出热量的人们,也可以看穿烟雾。移动速度最缓慢,但是可以使用的武器装备都相当具有威胁性。

  虽然具有科幻背景,《新东京》却与一般常见的射击游戏不同,给玩家比较真实的游戏体验。例如可以进行侧仰,在角落探头,将墙角作为掩护射击,或是子弹穿透较薄的木板和玻璃等等,以及有军火力。另外,当玩家在更换弹夹时,该弹夹剩下的子弹将会全部被丢弃而非保留。模组同时也加入小队制,可以按下键盘上的5到9来加入不同的小队,同一个小队可以看到其他队员的资讯,包括兵种以及生命值。

  《新东京》是一个Source引擎Mod,所以玩家必须拥有一个Steam帐号,且该帐号内含有《半条命2》或是任何一款附有Source SDK Base的游戏才可以进行游玩。


编辑:microkof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新东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