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兽世界》拖累《星际2》耽搁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0:52  驱动之家

  暴雪负责游戏设计的副总裁Rob Pardo对Eurogamer的记者表示,《星际争霸II》在起步阶段被耽搁一年是因为有相当一部分开发人员被抽去参与《魔兽世界》。

  据称《星际争霸II》的开发工作始于03年,但公司直至07年才宣布这款续作。尽管有诸多延误,但早在05年公司就已经有了一个可运行版本:

  “《星际争霸II》上马初期就有相当一部分团队成员被抽去搞《魔兽世界》,忙了整一年直至收工”,Pardo称,“他们在地图编辑器及游戏单位平衡方面经验老道,最终得以让我们在职业类别间达成平衡。”

  《星际争霸II》首席设计师Chris Sigaty对这场耽误倒是看得很开:

  “我们小组从事WoW开发相当投入,很多美工都过来帮忙,我也如此,毕竟大家要以公司全局为重而不是仅着眼于单一项目。”

  《魔兽世界》完工后该团队立刻投身《星际争霸II》,为了拿出一个可供评估的实体,他们要首先制作一个可运行的多人版本:

  “我们首先从多人模式下手”,Pardo回忆道,“由于它运用了全新引擎及技术,我们花费了数年光阴,至05年底06年初才拿出一个算是能玩的版本。”

  Pardo骄傲地宣称,尽管有这样那样的延误,《星际争霸II》是暴雪近年来首个做到了善始善终无需推倒重来的项目:

  “它也许是我们近年来首部没有回炉重做的游戏作品,没错,它工期漫长,但你瞧瞧《魔兽世界》、《魔兽争霸III》,甚至《星际争霸》原作,没有一部不是半途而废然后来个180度大转弯,好在《星际争霸II》幸免于此。”

  Pardo称直至该项目工程过半,公司才开始把注意力转向单机流程,而多人方面早已是珠圆璧润了:

  “如果在单机流程方面遇到更多反复,那是因为我们准备不走寻常路”,Pardo解释说。这一次暴雪召集各方媒体观摩《星际争霸II》多人对战而非单机剧情或是战网新特色,概因这部分尚未定型。

  “备选方案有很多”,Pardo称,“我们要挨个尝试直至皆大欢喜为止。”

  ——千万千万,做Diablo的时候别再这样折腾了,我们等不起,原文读者留言道。


编辑:microkof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星际争霸2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