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NVIDIA考虑将PhysX植入OpenCL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09:50  驱动之家

  NVIDIA GPU PhysX物理加速技术的基础是其CUDA架构,而AMD日前在GDC 2009上展示的类似技术则是基于开放通用计算标准OpenCL,同时NVIDIA也是该标准的制定者和支持者之一。那么,PhysX今后何去何从呢?

  在发布物理技术开发包“NVIDIA APEX”之后的问答环节,NVIDIA PhysX产品经理Nadeem Mohammad接受了采访。在被问及PhysX是否可能会导入OpenCL的时候,他回应说不完全反对这个主意。他说,“就现在而言,CUDA工作得非常棒,(但)在未来我们也有可能使用OpenCL”,而且NVIDIA的显卡“架构也允许使用OpenCL等其他技术进行加速”。

  Mohammad表示:“NVIDIA与Khronos Group(OpenCL标准制定组织)的关系非常密切。事实上,本公司副总裁Neil Trevett就是这一组织的总裁,所以我们也在推动OpenCL标准,它确实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技术规范。”

  大家也许还记得,NVIDIA在收购Ageia之初就公开表示,PhysX技术将面向业界开放,竞争对手也可以在其产品上使用,但也许是不愿受制 于人,AMD和Intel都没有接纳PhysX,反而宣传使用处理器进行物理加速才是未来之道。如果PhysX改而使用OpenCL这样的开发标准呢?是 不是意味着A卡也可以支持PhysX呢?

  Mohammad就此评论说:“如果我们开始使用OpenCL,那就(PhysX)有可能也可以工作在ATI(显卡)上,但我不清楚性能表现会如何…… (CUDA仅限N卡的好处就是)我们可以只针对NVIDIA GPU进行测试、认证和服务,不必使之适合每个人,所以这是我们现在以及未来转向OpenCL时的小小忧虑。我真的担心(那样将)如何把好质量关。就现在 而言,CUDA是为GeForce(显卡)进行加速而生的,开发人员喜欢这样,实际表现也非常好。”


编辑:microkof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PhysX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