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需硬盘的单机游戏?OnLive帮你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10:40  新浪游戏

  一家视频游戏公司将提供一种“基于云计算”的游戏系统,承诺允许用户根据自己的需要访问在线游戏并且没有时间延迟。此举旨在向三大游戏机厂商提出挑战。

  最近WebTV创办人Steve Perlman,与Eidos的CEO Mike McGarvey共同透露“OnLive”服务的推出,也就是将游戏通过串流的形式,来进行游戏软件的流通。这个新的游戏软件流通模式,将可以让玩家远程运行热门的游戏,只要是在Intel的处理器架构下,执行Windows XP或Vista的电脑,都可以来执行游戏,不需要特定高规格的电脑配备。在MAC上也可以执行。这种模式的原理在于,每一台用户的电脑都是游戏运算的一部分,但是无需存储整个游戏,玩家的电脑只是用来接收服务器端传来的视频数据,因此对于硬盘和显卡的要求都不高,主要的负担都在CPU上。

  游戏也可以在比较小型的装置上来执行,在客厅中的电视上来进行游戏。当然游戏的品质依赖玩家的网络频宽的速度与品质。相信许多玩家也会担心完全靠网络来传输,是否延迟的状况会很严重?尤其又是在传输高品质的游戏时。根据Perlman与McGarvey的表示,玩家透过OnLive执行游戏,不需要担心延迟的问题,以一般的分辨率,只要具备最低1.5Mbps的连线频宽,若要执行高分辨率,则需要到5Mbps。

  至于收费的方式,玩家需要支付基本的月费,加上额外游戏购买费用。当然也会提供玩家免费体验的机会,最后再决定是否付费。

  而在Xbox Live服务中,提供15秒游戏的录影服务“Brag Clips”,在OnLive中也会提供,让玩家可以去分享15秒的游戏画面,让玩家去纪录与分享游戏中的精彩画面。

  不过这样的平台,最关键还是在内容,如果没有著名的游戏在平台上,相信肯定也让很多玩家失望。就目前的状况来看,OnLive也确实面临到缺乏第一线游戏发行商的支持。也就是微软、SONY、任天堂等重要的游戏大作,在目前并不会在OnLive上提供。这当然也跟每一家业者的经营模式有密切的关系。

  虽然OnLive这样的数位流通平台,却时再某些程度上降低游戏发行商的发行成本,包含库存管理等成本。不过这样的平台的存在,也可以解决软体盗版问题,或是二手游戏流通,这些对于游戏发行商来说,都是不得不面对的痛苦。

  反过来我们再看看Valve的成功,Valve通过自己的畅销热作,让许多玩家不得不通过Steam平台来取得游戏软件。而OnLive或许有不错的技术优势,但是如果也缺乏一些著名且耐完的游戏,相信未来的营运上,也将有一段漫长而艰辛的路程。

  OnLive于美国当地PDT时间3月24日晚间19:15开启,目前网站的测试已经开始:http://www.onlive.com/


编辑:microkof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