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暴雪嘉年华Oswald金像奖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1日 22:50  新浪游戏

  文/鼹鼠

  暴雪在今年的Blizzcon08首日晚,公布了自主设立的引擎电影(Machinima)全新奖项 Oswald金像奖,以奖励优秀的引擎电影。该技术的核心工具为游戏制作引擎,作品常用于游戏的过场动画之中,有明显游戏风格。

  “Machinima”一词是由 “Mechanical Cinema”合成的,直译为“机械电影”,更准确可译为“引擎电影”。采用实时渲染技术生成的3D动画。它不同于在电影特技动画中常见的预渲染的CGI作品,因为它无需任何工作站,无需任何昂贵的剪辑软件,只要一台个人电脑,一套随游戏附送的SDK(软件开发工具包),理论上就可以创作出在传统的CGI技术下需耗费数百万美元才能产生的动画。电影制作完毕后,可通过互联网直接发布,无需录制胶片,观看者下载后即可在自己的电脑上实时渲染、实时回放。

  玩家如果需要观看采用某款游戏制作的影片,需要安装该引擎制作的游戏,随后将该游戏升级至最新版本,将下载的影片拷贝至游戏的某个目录下,最后在命令行中输入“游戏名.exe +set game <目录名>”即可观看。美国的引擎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AMAS)已经从2002年起在美国麦斯基德市和纽约市举行了两届引擎电影节。

  图为Oswald金像奖颁奖过程,暗夜女精灵coser手中拿的,既是Oswald金像奖的奖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