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之王——牛蛙公司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 12:05  新浪游戏

  提到牛蛙公司,相信只要是从Windows 95时代走过来的电脑玩家,就绝对不会对这个名字陌生。因为那个时代,牛蛙的作品培养了无数铁杆粉丝,从《主题医院》到《上帝也疯狂》,再到《地下城守护者》,牛蛙的每个游戏都能让人拍案称奇——游戏原来可以这么玩!


牛蛙公司

  确实,牛蛙游戏的创意总是那么独特,那么另类,让你永远猜不到自己在下一部游戏中将会扮演什么角色。牛蛙好像是一个游戏业中的艺术家,从来不会向潮流屈从,也不会向商业化妥协,它的游戏要么被彻底打入冷宫,要么就是被狂热的追捧,牛蛙堪称游戏业中的创意之王。

  可惜的是,由于经营不利,1995年被EA收购,成为EA旗下的一个工作室。不过牛蛙的经典作品却不会被玩家遗忘,接下来就让我们乘坐时间飞船,回顾这些经典作品,回顾那个让我们疯狂的日日夜夜。

  一、一鸣惊人的《极道枭雄》系列

  牛蛙由莱斯·埃德加和彼得·摩利纽克斯创建于1984年,代表作为《上帝也疯狂》(Populous)、《主题医院》(Theme Hospital)和《地下城守护者》(Dungeon Keeper)。芯片技术的革命,带来了人类对于外部世界的感知力的丧失,于是控制芯片就意味控制了世界。世界各大组织之间为了控制芯片生产而展开了战争,这场战争被称为“第一次辛迪加战争”,战争的领袖们将自己称为《极道枭雄》。1993,伴随着《极道枭雄》的问世,牛蛙的第一款即时回合策略游戏正式诞生。在游戏中玩家作为众多辛迪加组织中的一员,为了统治世界而开始了自己的黑暗战争,另类的黑帮题材,扮演坏人的刺激体验,以及当时正在欧美大行其道的回合策略游戏热潮,让牛蛙也迅速地投入了其中。相比当时市场上的同类题材,《极道枭雄》将自己的故事背景定位在未来的钢铁和大理石组成的城市中,玩家所控制的是由电子人所组成的行动小队,任务为猎杀竞争者和叛变者,同时尽可能地在世界范围传播自己的影响。虽然当时电脑的主流配置仍然只是386,但牛蛙仍然为我们营造出了一个漂亮的虚拟世界战场,在游戏中,玩家控制着自己的行动小队不断消灭同一城市中的其他势力,控制最多的普通市民,同时将获得的金钱用于更新武器技术的研究,并以此作为提高自己部队战斗力的支持,充满火药味的游戏气氛和团队策略模式的使用,以及可以随意杀死城市中市民NPC的血腥设定让牛蛙在欧美策略游戏市场上一夜成名。

  也许是《极道枭雄》的大获成功增强了牛蛙进行即时回合策略游戏开发的决心,在《极道枭雄》推出还不满1年,牛蛙又宣布推出了《极道枭雄》的资料篇《极道枭雄:重回杀戮战场》,作为前作的继续,《极道枭雄:重回杀戮战场》将玩家拉回到了美洲地区去执行20个任务,保持了前作的风格设定,任务的种类仍不外乎是率领行动小队执行刺杀、俘虏、破坏、救援等任务,但任务的难度比起前作来可是要难了很多。出于强化游戏难度的目的,在《极道枭雄:重回杀戮战场》中,玩家所面对的敌人从一开场,身体结构就已被提升到最高等级,可以一次承受住三发雷射枪或两发枪榴弹的攻击,除此之外敌人AI也比前作高了许多,在行动中经常会使用高等级杀伤性武器对玩家的行动小队进行攻击,如此的难度自然造成了玩家通关的困难,在有些敌人超强的关卡里,玩家如果行动稍有迟疑,十数秒内就会遭到全军覆没。相比游戏的难度,游戏中的敌人数量也远超前作,无论是建筑物中,还是街道之上,只要玩家行动中稍有不慎,就会看见不知从何处飞出的榴弹将自己的队员炸倒,但也正由此,由于受极高的游戏难度影响,除非《极道枭雄》的痴迷者,否则很难有人能全部通关游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