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机游戏经典系列回顾之《幻想三国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8:15  新浪游戏

  

《幻想三国志》游戏画面

  一、不一样的三国

  《幻想三国志》,这个将三国赋予如此奇思妙想,烘托出一个个虚幻却仿如真实般存在的人物,把畅想和史实有机结合,重新诠释出一段充满魅力的三国诗篇。于是,还是三国,却不再打打杀杀,而是化作柔美悠扬的旋律轻轻弹奏而出。

  更重要的是,女孩子们会惊奇的发现吕布不再是肌肉猛男,那个弑主成瘾的家伙竟然也可以拥有这样一张英俊的脸。周瑜,天啊!简直比女子还要美!赵云、马超、孙策、甚至央视里一张南瓜脸的司马懿……要帅哥有帅哥,要美女有美女,想萌谁就萌谁,相腐谁就腐谁。你看人家公瑾和小乔多恩爱!可××狼就是觉得他待伯符比待自己的妻子更好。外加三国这一底气十足的大背景,这样的游戏若不玩到岂不留下多少遗憾?

  于是,男男女女齐上阵,怀着各自的心理与目的一同畅游在这幻想三国中。虽颇有几分天马行空的另类之谈,但就是这样的大胆另类却也着实将《幻想三国志》系列塑造成了一部影响力较大的国产RPG。

  


CG画面

  二、幻想世界三国情

  其实,单从画面和声光效果上说,《幻三》已足可列为上乘之作。君不见那一席色泽明亮、绘制鲜明的卡通画风,结和特有的山水国画形成一道独特的视觉效果。辅以拟3D效果,伴着潺潺流水般的悦耳声乐让人将戏中所发生的一切过目不忘。

  谈到剧情,1代和2代有着很多可圈可点之处。犹如国画中讲究的调墨一般将多种真实的以及虚构的事件精巧圆润的融汇在一起,令人觉得这一切都发生的如此顺利成章,毫无任何突兀之处。似乎没有姬轩等人的帮助,那赤壁大火便无法燃起;没有楚歌等人的捷足先登,隐居的卧龙先生就永远也不会为世人所知。如果说1代是标新立异,那么2代便是在这种基础上进行二次发挥,剧情上更庞大,美工上更出彩,你会发现2代中的三国事件变多了,各路武将也变漂亮了,与他们产生的互动性乐趣也大大提高了。

  


游戏截图

  三、纷纷绕绕《幻三3》

  到了2007年初,3代也终于横空出世。与前2代相比,3代有了很多改变。不仅画面采用了全3D,主角也变为一男一女双人档,在剧本设定上也似乎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画面就免谈了,那些帅哥美女足可媲美世界明星,就连化印宝宝解开封印后的美艳身姿也足可放倒一大批萌意正浓的少男少女。音乐也一律Pass,董贞、黄佩娟、李怡蓁所深情演绎的三大旋律主题还不够吗?漂亮的画面+优秀的配乐,仅从这两点看绝对是要褒了。

  双主角双线路,这个早在宇峻时期的《超时空英雄传说北方秘史》和《古文明霸王传》里便早已见识过了,所以对于笔者来说也就不觉得多新鲜。全新设计的3D引擎,虽然远远赶不上《最终幻想》,但基于国产游戏的功底来说也算不错了,给些掌声。剧情,和1、2代那种将笔墨重点放在三国之上构建起的剧本不同,3代整一转型成了武侠仙侠。诸如“封印之门”、“七曜晶玉”的字眼,单拎出来讲谁会轻易想到会和三国有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