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机游戏产业名人录之张毅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6:38  新浪游戏

  

张毅君

  ·原软星科技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

  ·现任上海烛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主要事迹:

  ·创建软星北京分公司

  ·创建软星上海分公司

  ·开发《仙剑奇侠传3》、《仙剑奇侠传3外传》、《仙剑奇侠传4》

  人物介绍:

  2001年7月,大宇指派张毅君在上海成立了上海软星分公司,张毅君成为上海软星研发与运营的实际负责人,直到2007年为止,张毅君一直以副总经理的身份在上海软星任职,成为与姚壮宪历年来合作最久的大宇成员。张毅君在姚壮宪主持开发的《仙剑2》宣告失败后,便开始全面负责《仙剑》后续系列产品的开发,可以说,从2003年开始张毅君便在事实上取代了姚壮宪成为《仙剑3》、《仙剑3外传》、《仙剑4》的首席制作人。

  2003年7月,仅隔了半年时间的《仙剑3》正式发售,游戏的品质大幅度地超过了预期效果,征服了包括内地、港澳台在内的所有玩家。游戏限量版一度被炒到12000元人民币,一扫之前《仙剑2》失败的阴霾,成为玩家心目中真正的仙剑续作,甚至还有很多从来不知“仙剑”为何物的玩家也被《仙剑3》独特的中国文化底蕴与良好的游戏性所吸引,成为仙剑系列的忠实拥护者。

  除了《仙剑奇侠传》系列外,张毅君还积极开发新的原创型作品,比如RTS游戏《汉朝与罗马》、搞笑类RPG《阿猫阿狗》系列等,虽然上海软星因为盗版和公司策略的双重挤压,最后不得不解散,但张毅君和上海软星团队却永久印刻在了玩家的心目当中。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