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机游戏产业名人录之张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6:37  新浪游戏

  

张淳

  目标软件总经理

  主要事迹:

  ·创立目标软件

  ·自主研发《傲世三国》进军国际市场

  ·自主研发第一个进入E3展的游戏《秦殇》

  人物介绍:

  张淳是中国大陆最早从事游戏开发的顶尖程序和策划高手。九十年代初毕业于哈工大计算机系后,在国内从事专业游戏软件开发两年;后受聘至美国一家公司从事游戏开发一年。95年回国成立“目标树工作室”,即目标软件的前身。

  张淳颇具英雄主义的色彩,据说目标公司很多人都是单纯冲着张淳这个名字投奔过去的。张淳年龄不过30出头,从1992年就开始做游戏。他创办的目标软件是本土稀有的单纯的游戏研发公司,目前规模达到80多人。由他任主程序员及策划人、总监制的游戏作品《铁甲风暴》,是第一个杀入国内各权威游戏排行榜TOP10的国产游戏,至今让无数老玩家难以忘怀;《傲世三国》是国内第一款进入国际市场的游戏,被翻译成16国语言,冲入欧美权威游戏排行榜TOP 行列;《秦殇》是国内第一个进入E3国际大展的游戏,目前行销到全世界7个国家和区域。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