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机游戏产业名人录之姚壮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6:36  新浪游戏

  

姚壮宪

  北京软星公司总经理

  主要事迹:

  ·创建软星北京分公司

  ·《仙剑奇侠传》系列创始人

  ·《大富翁》系列创始人

  人物简介:

  相信对于喜欢中文RPG的玩家来说,有两个名字是一定不会陌生的,他们就是《仙剑奇侠传》和姚壮宪。1989年,20岁的姚壮宪就制作出了《大富翁》,并且卖出了3万多套,这在当时是个了不起的数字。紧接着,姚壮宪又在1992年制作完成了《大富翁2》,强烈的市场反应更加重了他在大宇的地位。1993年,服完兵役的姚壮宪提出要做一款RPG(角色扮演)游戏,就是《仙剑奇侠传》。

  《仙剑奇侠传》在中文RPG领域的地位不用多言,这款游戏确立了“武侠RPG”的概念,将日式RPG与中国的武侠文化相结合,影响了后来无数游戏开发者和作品,几乎谈到武侠RPG,就不可能避开“仙剑”。后来,《仙剑奇侠传》还被改变为电视剧,这也创造了第一款中文游戏改变电视剧的纪录。

  2000年8月,大宇指派姚壮宪和张毅君在北京注册了软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姚壮宪任总经理,这年刚好是他在大宇的第10年。2001年7月,大宇再度指派张毅君在上海成立了上海软星分公司,姚壮宪同样任总经理,这年开始,大宇负责轩辕剑系列,北京软星负责大富翁系列,上海软星负责仙剑系列的三分之势正式形成。如今,北京软星也在网游大潮下开始网游作品的开发,《大富翁Online》已经开始测试、《仙剑奇侠传Online》也即将上线,在此祝愿“仙剑之父”姚壮宪能够在网游领域创出一番新天地。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