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机游戏产业名人录之吴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6:35  新浪游戏

  

吴刚

  原尚洋科技市场部经理

  现数位红公司总裁

  主要事迹:

  ·著名的“《血狮》事件”

  ·开发并销售国产游戏《烈火文明》

  人物简介

  对于《血狮》这款游戏,有些资历的老玩家应该会记得。这款当时号称“中国的C&C”的游戏,曾经肩负国产游戏玩家们的热切期望。而经过将近一年多的炒作,令全国玩家的期待度都达到了沸点之时,但是游戏几经延期后最终发售,结果大家才发现这是一款烂到不能再烂的垃圾游戏。既然《血狮》是一部失败的作品,那么我们为什么还要将吴刚先生写进名人录呢?

  如果换一个角度来看,《血狮》的游戏的确是失败的,但《血狮》的市场营销却是成功的,当年《血狮》订货量达到4万多套,而去除退货,销量竟然还有1万多套,而就算一款优秀的游戏,在中国能有如此销量也算不错了,可见《血狮》有多么的“成功”。《血狮》的市场营销、广告投放、心里分析、玩家定位等等放在如今来看,也有很多借鉴意义,更何况《血狮》的失败也给中国游戏市场敲了一个响亮警钟。就连吴刚自己也说,当时《血狮》如果质量再好一点点,获得基本成功的话,都很可能是中国游戏史上的另一个经典。

  吴刚,也将作为国产游戏史上的“先驱”而不是“先烈”载入游戏史册。可惜,结果众所周知,国产游戏身后的骂名直至今日都无法消除。而吴刚也黯然离开了PC游戏领域,不`过,他并没有离开游戏。现在的吴刚是数位红公司的总裁,这个去年刚刚被盛大网络收购的公司是国内最好的手机游戏制作企业。相信未来吴刚有更多的机会,去弥补《血狮》留给他的遗憾。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