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机游戏产业名人录之王俊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6:34  新浪游戏

  

王俊博

  智冠集团董事长

  主要事迹:

  ·创建中国台湾智冠科技总公司

  ·签下全球第一份授权中文地区游戏代理经销合约

  ·提出著名的“三美元”低价正版销售策略

  ·创建智冠科技北京分公司

  人物简介:

  作为智冠科技的创始人,王俊博一手将自己创立的企业带上了市,并基本垄断了早年的中国台湾省游戏市场。1986年8月,智冠与SSI公司签下全球第一张授权中文地区产品代理经销合约,把国外游戏制作中文说明书后重新包装在港台及东南亚地区推出。由此也引出了他著名的三美元销售策略:“一款正版游戏只卖3美元,成本1元,给国外厂商版税1元,自己赚1元”大获成功,首款代理游戏即售出5000套,改写了在中国卖游戏不赚钱的历史。

  90年代中期,智冠作为第一个登陆大陆市场的台湾公司,为大陆的游戏人才培养做了一定的贡献。他制定的与杂志捆绑销售的策略,使得《风云》一举创下了国内正版游戏软件的销售记录,彻底改变了正版游戏市场死气沉沉的现状。而当游戏行业由单机向网络游戏方面转向时,他又及时抓住时机,凭借《仙境传说》顺利占据两岸网络游戏的优势地位。

  另外,王俊博也因其喜欢Cosplay游戏被业内称为“百变老总”,他风趣幽默的言谈和敏锐的目光,带领着智冠集团一直是业内的风向标。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