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机游戏产业名人录之求伯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6:33  新浪游戏

  

求伯君

  金山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主要事迹:

  ·金山软件公司创始人

  ·WPS系列办公软件创始人

  ·建设中国最早的游戏工作室——西山居,并制作出中国第一款电脑游戏《中关村启示录》

  人物简介:

  “游戏是一种撞击灵魂的工程!”大概很少有人会想到,程序员出身的金山软件董事长求伯君是如此的喜欢电脑游戏。作为最早进军中文游戏领域的金山软件,在国产游戏领域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最早创立金山软件,求伯君谱写了一篇中国程序员的神话,当时无数程序员都以他的传奇经历作为楷模,这其中也包括后来成为金山CEO的雷军。

  尽管金山软件是一家以应用软件为主的公司,但从来没有忽略对游戏行业的关注,从最早的《中关村启示录》到《中国民航》、《抗日》、《决战朝鲜》,到后来大红大紫的《剑侠情缘》系列,金山旗下的西山居工作室为中国玩家奉献了很多精彩的游戏作品。随后进入的网络时代,金山软件又积极投入到网络游戏的开发中,先后以《剑侠情缘Online》、《封神榜》等自主原创作品,不仅在中国市场争得一席之地,也令金山得以在香港上市。前不久,金山软件CEO雷军卸任,已经退隐江湖的求伯君再次重装上阵,带领金山软件开始新的征途。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