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机经典厂商回忆录之倒塌的巨木——WESTWOOD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5:48  新浪游戏

  前言

  今时今日。我们听到或看到越来越多的人通过越来越多的途径玩着越来越多的游戏。而财务公司统计出的那些猛超电影行业的天文数字更让所有人坚信,游戏这个行业正在蓬勃发展。可是噩耗不知停歇,一家又一家的游戏公司,特别是那些早期拓荒者相继倒闭。这一切的发生究竟是福是祸?短时间内我们还无从判决,但所带来的伤痛却已让人几乎无从喘息。就让我们在享受新来的欢乐同时纪念一番远去的旧事,且安抚一下久已浮躁的游戏之心。我们今天的主角,曾经代表的不只是它自己的品牌或游戏本身,更是一种游戏类型甚至一种精神的象征。WESTWOOD就是它的名字。

  春

  几乎所有公司,特别是那些骄者的诞生背后总有着一些可以讲述的故事,而很显然,故事总是有主角的。而WESTWOOD这故事的主角便是两位公司联合创始人Breet W.Sperry和Louis Castle。

  Breet W.Sperry,出身于newington市的conn镇,并在那里度过了他的少年时代,从小他便十分喜欢玩诸如太空侵略者(Space Invaders)和导弹指挥官(Missile Command)之类的游戏。当他在亚利桑那州州立大学读书的时候,他主修的是心理学和建筑学,可事实上他却不务正业地整天呆在电脑桌前,发疯一般的自修电脑编程技术。当1979年他第一次面对苹果II型电脑的时候便被其深刻吸引。当他自学程序并制作了一些图象与声音的互动试验之后,他确信电脑将改变人们的娱乐。毕业后, Breet W.Sperry居住在内华达州,一边继续深造自己的编程技能,一边打工养活自己。并不轻松的岁月中,他完成了自己首部作品《Terra12》。而在自己打工的“23’th Century Computer”(23世纪电脑)电脑用品商店中,他遇到了louis castle。

  louis castle,这个在大学中主修电脑和绘画艺术的家伙,一直试图用当时无比烦琐的计算机绘图工具去实现各种他自己的创意与绘画方式。在枯燥乏味的数字面前被折磨得精疲力竭之后,他无比失望地发现,那些已经躺在棺材里几百年的家伙们早已实现过这些他本来认为新奇的玩意。同样为了糊口,louis castle也在“23’th Century Computer”电脑用品商店中打工,并且结识了他命中注定的同事Breet W.Sperry。

  两人结识后便越发觉得彼此拥有太多的共同点,特别是当Breet不停叙述着他那些几近疯狂的念头的时候,两人的梦想也找到了几乎一致的交集。在日后louis曾经回忆道:“Breet对我讲述了发展壮大成游戏业界巨人的向往,而这样的想法正是我向往而甘愿奋斗一生的方向”。

  两人最终决定一起组建自己的公司,而最初两人希望把自己的公司取名为“超越梦想”。这的确是一个巨大的梦想,特别是当他们并没有什么钱的时候,他们不得不在louis家的车库开始最初的工作。那时正是1985年,微软帝国第一次向人们展示日后称霸全世界的WINDOWS操作系统,INTEL推出了80386 DX CPU,而任天堂刮起的游戏机旋风也正开始登陆美国本土。这是一个电子娱乐产业高速发展的前夕,而他们此时组建的公司也必然在这一大潮中扛起命运交托的大旗。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