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破坏神3》地下城介绍:崔斯特瑞姆大教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14:21  BLIZZARDCN

  文/夜袭者

  “奇怪的是它任何时候都可能来袭击你,看来哪里的怪物都会自寻麻烦,简而言之你能在哪找到最多的宝藏呢?为何安全的地方不能有大收获?”

  “我脑子里想到的是:跑吧,让同伴都去死。我无法接受;那真的是太可怕了。”

  

  在亲自看到崔斯特瑞姆的残迹后,我认为自己有必要去寻找更多的资料——有关于那个充斥着迷雾的地下走廊和地牢的旧教堂。

  这是一座大约在公元912年,最初建立起来的赫拉迪克修道院(参见古代神秘传统的相关条目,从有关赫拉迪克的密令中获得更多信息),后来被改建成为一座萨卡兰姆大教堂。传说中拱顶那里修建起来的原始修道院深处囚禁着暗黑破坏神——它在那里缓缓释放着恐惧的气息—— 这里便是我们如今所成称为崔斯特瑞姆的地方。

  为了揭开旧教堂的众多谜团,我找到一名年长的冒险者,曾经亲自踏入那地狱之路般的古老通道。

  “我们听到过所有关于崔斯特瑞姆发生的怪异事件,不过吸引我们的是某些从他们带来的货车中的战利品。”他暂停下思考片刻,挠了挠取代原来左臂的假肢。“奇怪的是它任何时候都可能来袭击你,看来哪里的怪物都会自寻麻烦,简而言之你能在哪找到最多的宝藏呢?为何安全的地方不能有大收获?”显然,为了揭开整个事件的谜团他正在试图让自己的情绪得以放松。

  “到达到崔斯特瑞姆后,我们在进入大教堂之前花了一些时间来准备。我似乎记得城镇中有一间不错的旅店。事实上,有些邪恶的东西从那个老教堂里跑出来了:你能感觉得到。现在,我与我的队友们都不愿承认感到害怕,于是在大家撒腿逃跑之前,我们闯进了那个地方。现在我想告诉你的是,那里充斥着我前所未闻的死亡气息。刚进去,我们便被不死生物袭击了,”他暂停下来,看看我是否在怀疑发笑。

  不过我并没有这样做,于是他继续回忆,“是的,不死生物。我虽然曾经面对过不死生物,但我想你无论如何都不会适应。或许你认为自己准备周全,但那种可怕的感觉依然在刺激着你的内心。手由于出汗开始变得不灵活,连剑都快抓不住了… 面对那种东西,你真的担心自己会身心崩溃。还有那不可思议的恶臭。不过我们熬过去了——从另外一边跑了出去,那里的一种未知感使人放松并驱使我们继续前进。

  谈到这点的时候他的情绪变得非常黯淡。我也试图让自己放松一下,以免错过了个别细节。

  “这是个错误的开始。我们接连二三的遇到这些,这些黑暗……的家伙……小鬼,恶魔……抑或是堕落者,我想他们肯定是被号召集起来的。如此之多,所有的触角和红色闪电,四面八方的向我们袭来。我想你面对这种东西绝对不会认为自己真的有所准备。我们轻易的就失去了一切判断力。那里是如此的黑暗…

  “然后我们听到……那种恐怖的声音仿佛锯开骨头一般,我只能如此描述。

  “我不愿再去回忆他说的话了。如此恐怖,我甚至不愿意去理解,但他却在我耳边不断重复,一遍又一遍。”这位冒险者在回忆中战栗起来。

  “他是如此夸张的一个家伙…并且…并且周围都是血肉和躯体——我转向的每个地方都有新的恐惧袭来。他突然间靠近了我们;我们毫无办法。Jeremy第一个倒下了,我拔腿便跑。我脑子里想到的是:跑吧,让同伴都去死。我无法接受;那真的是太可怕了。我逃跑的时候被他的侧击击中,但那下子也几乎废掉了我整只手臂。后来一名医者帮我解决了问题……”

  在这里他低沉下去,陷入了长久以来所忍耐的悔恨。


编辑:楚云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