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航海:纪元1701》简体中文版暑期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18:45  新浪游戏
    北京娱乐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宣布,航海经营模拟游戏《大航海:纪元1701》简体中文版将在6月份正式上市。

    模拟经营游戏「大航海:纪元1701」的背景设定在16-17世纪的地理大发现时期,玩家扮演的是一位探险家,在汪洋中寻找新大陆,建立新兴殖民地,并与外国文明与其它势力进行贸易外交,甚至对女王发起独立战争,建立起属于自己的海洋帝国。精美的画面与完善的系统,「大航海:纪元1701」绝对是款不容错过的模拟经营类型游戏大作。 

    从仓库开始 建立海洋帝国 

游戏截图

    一开始玩家会拥有一艘船或一座仓库,以及一些食物、木材等简单的资源。利用这些资源,在岛上开发殖民地,兴建居民住所与市民中心让拓荒者入住,并设置伐木小屋、矿井等设施来采集资源,满足拓荒者们的生活需求。在提升等级之后,会有新的建筑可以兴建,藉以获得其它种类的资源,你也可以开始向周围的其它岛屿发展,藉由生产各种不同的商品,一面提升殖民地的等级,一面与其它的外国势力进行交易往来。游戏中提供了4大类,共40多种的产品可用来进行贸易。这些产品除了用来进行交易之外,也可以提高岛屿上居民的满意程度。居民们会随着需求的被满足来提升等级,居民们的等级分为拓荒者、殖民者、市民、商人及贵族,随着等级的提高,居民们所需的物质、信仰、娱乐等需求也会越来越多,当然他们也会以丰厚的税金来报答你的「养育之恩」。 

    编织海上交易网络

海战

    游戏中的船只共分为三类:战船配有强大的火力,但船舱狭小,无法装载大量的货物;商船有着广大的载货空间,但却毫无防御能力,遇到海盗或敌对势力就只有逃亡挨打的份,需要战舰来进行护卫;考察船则介于二者之间,有着广大的探索范围,可以搭载火炮,是探勘新大陆时的最佳选择。由于地图上每个岛屿所拥有的天然资源不尽相同,你势必要利用海上贸易来获得所有升级殖民地的必须资源,这时候你就会需要一支舰队来帮你完成霸业。你可以自由规划多达20条贸易路线,每条贸易路线上的船只可以在选择停泊的4座交易港口装卸货物。满载货物的船只通常会成为海盗的目标,你可以另外建造一艘大型战船来护送他,确保你的货物安全抵港。 

     多彩多姿的自由商人任务

3D游戏画面

    在努力地发展岛屿经济,迈向独立之余,游戏中的中立角色「自由商人」会不定期提供你一些特殊任务,内容包括打捞沈船,营救漂流者,寻宝,甚至去修理一下嚣张的海盗等。完成任务之后,除了会得到优渥的报酬,你的贸易伙伴们也会对你刮目相看。 

    殖民地的生活也不是每天都过得安稳,你可能会遇到火山爆发、龙卷风、火灾、瘟疫等种种天灾,还有来自海上海盗的威胁。除了事先营建消防队、医院等各种设施来预防之外,最好训练军队,以免突然有其它势力入侵你的领地时毫无招架之力。 

    简单的操作、华丽的画面、丰富的策略性

华丽的画面

   「大航海:纪元1701」的复杂不在游戏的操作上,游戏的操作接口出人意料地超容易上手。以规划贸易路线为例,你只要点选停泊的仓库,再决定要装载或卸下的货物数量,最后再指派一艘船只就好了,真正会让你伤脑筋的是如何有效利用每条贸易路线达到最大的收益。一般仿真经营类游戏常见的复杂图表,在「大航海:纪元1701」中也用直觉易懂的图像来表示,只要点选居民的住处你就能看到他们的需求是否得到满足,目前的税赋比例以及他们的心情如何。

    与同类型的游戏相比,「大航海:纪元1701」的画面已经可以用豪华二字来形容了。无论地形、气候、野生动物与人物的细腻程度都令人惊艳。虽然画面不是模拟经营类型游戏的主轴,但制作小组的用心的确让17世纪欧洲人们的生活重现在计算机屏幕前。完美结合了模拟经营的策略运用与实时战略的作战系统,「大航海:纪元1701」绝对是款内容丰富到极点的强作。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