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S创意概念游戏《镜之边缘》前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5:05  北方网

  《镜之边缘(Mirror's Edge)》是由《战地(Battlefield)》系列开发公司DICE制作的新概念游戏。游戏采用第一人称视角,但与传统FPS不同,游戏的重点在于主人公的移动,而非枪战,属于第一人称冒险游戏。预计2008年上市,对应PC/PS3/X360平台。

  

楼顶场景

  


都市疾走

  DICE认为多年来第三人称游戏有了很多方面的进化,但第一人称的游戏却乏善可陈。也因此《橙盒版》的第一人称解谜游戏《Portal》会受到如此高的评价,因为它给FPS游戏带来了新颖的创意。

  《镜之边缘》发生在一个现代理想都市,到处都干干净净(在截图里能看出来),犯罪率低治安良好,是每个人安居乐业的好地方,但这是用全面恐怖统治换来的,想要在城市中平安的生活,就需要完全遵循城市的规矩。

  


逼真的场景

  由于地面警戒相当严密,因为犯罪者都转到空中行动——楼顶上。有一种犯罪者凭着自身的运动能力在建筑物之间穿梭,避开严密的保安,称为奔跑者runner。女主人公Faith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她不认同城市的规则,并决定要和恐怖统治对抗到底(也就是说,要去犯罪)。

  在城市中奔跑,这个概念听起来很简单。但是DICE的构思当然不只是在屋顶跳来跳去那么简单,游戏中女主人公会有相当多的动作,如各个平台之间跳跃,攀爬楼梯和水管。要记得这是整个城市,如果DICE能将构思发挥的好,移动的可能性是会很大的。

  EA近日放出了游戏的截图,截图的效果异常的好,好到不像截图了。不知道这是概念渲染图还是目标渲染图。以DICE的实力,即使游戏最终效果不能达到此程度,游戏依然值得期待。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