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国志》历代记(2)创新成就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6:00  新浪游戏

  北京中视网元娱乐科技有限公司(www.ccnec.com ,以下简称:中视网元)与全球著名的游戏研发及发行商日本光荣公司(www.gamecity.ne.jp ,以下简称:光荣公司)合作后将在国内推出的光荣公司精品游戏简体中文版第一弹,即是被广大玩家誉为历史回合策略游戏鼻祖之一的《三国志》系列游戏最新一代——《三国志11》。虽说《三国志》系列比《信长之野望》系列游戏诞生的时间要稍晚,但在广大中国玩家心中,在自己熟知的三国历史中驰骋沙场,成就霸业的爽快感觉将是无与伦比的。

  在上一次《三国志》系列游戏的回顾中,我们介绍到了《三国志V》,而从第6代开始,《三国志》系列转入到了windows平台,展开了全新的篇章...

  《三国志VI》

  内政方面,《三国志VI》比5代更加简化,玩家只要选择合适的武将全权交给他处理即可,而不需每件事都要亲自安排。而“天、地、人”系统的出现,也预示着玩家不但要尽早得到献帝的“恩宠”以获得更高的职位,还要在战斗前就部署好兵马钱粮的应战准备,考虑作为一代君主德行的培养和对于武将性格的把握。游戏各方面近于真实的设定使玩家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游戏感受。

  《三国志VII》

  2000年2月,光荣公司推出了《三国志》系列游戏第7代《三国志VII》,此代彻底突破了SLG模式,游戏中大量加入RPG养成要素,一改以往三国志游戏玩家只能饰演君主的玩法,而可以任选一位武将来进行游戏。作战采用野战和守城两种模式,在进攻、防守之前,双方均需召开会议以确立方针。游戏中某些尝试性质的系统,如“四圣兽”系统、武将亲密值等设定,虽然存在些许BUG或不合理,但也作为一种大胆的尝试而被玩家所津津乐道。

  《三国志VIII》

  这代作品延续了7代的武将扮演模式,但在军事、内政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游戏更加完美。 更为人性化的结婚系统,让你喜爱的武将在逝世后可以由其后代继承未完的事业。武将的性格特点更加鲜明,武将间的关系取代数值的是不同的性格特点,直接影响武将间的亲密程度。城战跟野战合二为一,并有军粮补给的概念决定着军团的士气,不过过于复杂的内政属性和战斗的变数让很多玩家有些望而却步。

  《三国志IX》

  8代风格的转变让不少玩家有些无所适从,而时值光荣公司成立25周年之际推出的《三国志IX》则重新回到了SLG模式上来。人设上,大多数人物头像采用了人物半身像的表示方法,显的富有新意;游戏的音乐厚重苍凉。系统上,玩家的一切活动都在一张大地图上发生,采用策略面和进行面两种状态分别对应玩家的战略部署和电脑AI的执行。全新的兵法系统让战斗过程充满刺激与悬念,而发动的兵法与事先的搭配对于战况的扭转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三国志X》

  本作中,玩家可以扮演的角色多达600余名之多,此外玩家还能自己创新武将。游戏中比较有趣的系统当属“舌战”了,“诸葛亮舌战群儒”的情景将由玩家一手创造,根据舌战的结果,也会直接影响到外交的结果....

  《三国志》系列走到今天可以说无论是画面还是系统的创意上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一作推出都会给广大玩家带来全新的惊喜,光荣公司也在不断尝试新奇的变化,从而去赋予该系列崭新的意义,《三国志》系列的回顾我们就此暂告一段落了,即将到来的系列最新一代--《三国志11》除了令人振奋的游戏价格和完全汉化的简体中文版本外,还将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了解更多光荣游戏历史:www.ccnec.com/zt/gr10th/default.shtml

  最新最全的单机游戏信息尽在网元网:www.ccnec.com/

  推荐使用瀚视奇

液晶显示器和影驰显卡获得最佳的游戏视觉效果。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