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正文

中国首个正版游戏下载平台强势启动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1-17 11:37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中国最大的正版软件在线发行服务商数字星空及其数字版权管理技术供应商举行新闻发布会,推出中国首个正版单机游戏下载平台。这一平台将为游戏发行商及玩家提供全面的正版游戏产品在线下载服务

  会上数字星空着力打造的正版游戏下载平台以“全明星”姿态登场,给业界带来不小的惊喜。数字星空联合了全球顶级数字加密技术供应商SONY DADC及中国第一门户新浪网,成功构建了一个“全明星”式的产业链条。正版下载平台登场伊始就成了最受单机游戏市场和玩家瞩目的“星”平台。

新浪游戏_中国首个正版游戏下载平台强势启动
新浪游戏_中国首个正版游戏下载平台强势启动
数字星空CEO刘建华
新浪游戏总监王宁致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与会的数字星空CEO刘建华在论及数字星空的单机游戏下载平台时说,“数字星空在中国率先搭建正版游戏下载平台,就是要为所有发行商提供一个正版产品的公共高效平台。因此,在产业资源整合和合作伙伴选择上,坚持精益求精。”可以说,先进的在线发售模式和强大的产业整合力是数字星空的“全明星”正版平台最终成局的真正推动力。

  单机游戏产业正在处于低潮期,一方面,传统的盒装发售模式在网络下载、试玩式体验消费及店面区位限制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显得后继乏力,另一方面,单机游戏玩家对优质游戏产品的需求仍十分旺盛,整个单机游戏产业出现了需求与市场空间失衡的矛盾,最终制约了单机游戏开发和销售规模的成长。单机游戏强大需求与开发商的边际效益不断萎缩的悖论恰恰反映了整个产业链上的软肋是销售渠道对盗版的屏蔽能力和对便捷消费的支撑力的缺失,数字星空在线正版下载平台的整合思路正是以此为突破口,将游戏销售和消费快速推进到在线时代,通过对渠道模式的重新定义支撑单机游戏的复兴。

新浪游戏_中国首个正版游戏下载平台强势启动
新浪游戏_中国首个正版游戏下载平台强势启动
正版单机游戏下载平台启动
会后座谈

  从这个意义上讲,数字星空呈献的中国首个正版游戏下载平台的合作与其说是一个全新渠道模式的登场,不如说是产业价值链重构的序曲。因此,业界人士纷纷预期在线发售模式的出现让单机游戏看到了“第二个黄金期”的希望。

  这一平台由产品供应商、数字版权管理、按需下载及使用等环节构成,最终形成完整的正版游戏在线消费及版权保护链。与此同时,随需获取、灵活支付、数字版权加密及在线下载渠道带来的全新产业价值链与消费体验将给单机游戏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发布会后,新浪游戏对数字星空以及SonyDADC进行了专访,对网友和玩家比较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更深入的咨询,内容如下:

  问:目前数字星空共有多少款游戏玩家可以上线购买?数字星空对于这种全新的模式有什么期望呢?

  答:目前上线的游戏一共有45款,既有最新的育碧公司的游戏新作,也有一些老产品,我们目前希望可以把游戏增加到100款,让玩家的选择更多一些,甚至将来可以实现在线同步发行。因为我们的商业模式是成立的,我们的加密解决方案是完备的。


  问:玩家比较关心的是如果系统重装,我所购买的游戏会不会就不能再玩了呢?

  答:不会的。如果玩家的机器出现问题,想重新安装游戏,可以给我们打电话,我们会再提供给玩家一次重装安装游戏的激活码。在技术上,多次安装和多人安装也是可以实现的。同时我们可以提供定制的服务,可以提供包月版、包周版、小时版、终身版等,充分满足了玩家的需求。

  问:在收费方面都会有哪些收费模式呢?

  答:目前我们开通了网上银行卡收费,即将开通手机付费和点卡付费方式。将来还可以在我们授权的网吧进行下载付费。

  问:关于售后服务方面,玩家可以享受到与传统的游戏购买一样的服务吗?

  答:是的,我们同样为玩家准备了完善的客服支持,对于游戏的升级补丁,我们也将免费提供下载。同时我们的加密技术会每3周进行升级,玩家也不用害怕自己下载的游戏会变成盗版。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更多关于 数字星空 的新闻

数字星空联手新浪 正版下载颠覆游戏发行模式 (2006-08-14 14:48)
“数字星空”的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