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正文

《冠军篮球经理》国内开发运营揭秘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1-01 16:25 新浪游戏

  前不久,由索奥尔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体育经营游戏《冠军篮球经理》在京公布,此次联系到《冠军篮球经理》运营总监崔越先生,通过他的描述我们对此款游戏有了更深的了解。

  问: 崔总监您好,什么原因使贵公司产生研发《冠军篮球经理》这款游戏的想法的呢?

  崔:索奥尔公司多年来从事单机游戏的代理和发行,可以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所以我们一直想打造一款完完全全国人自创的游戏。公司曾经成功运作《冠军足球经理》系列对此类游戏的认知程度较深,于是就萌发了研发一款类似于cm的蓝球经理人游戏的想法。经过缜密的市场调查,我们发现这种类型的篮球游戏,在国内市场上竟是空白!于是就集结了公司的优秀策划人员进行初步策划,然后就逐步着手这款《冠军篮球经理》游戏了。

  问:问一个比较敏感的话题,众所周知单机市场最近几年有点低迷,在这样的一种情况下子,公司如何能做到吸引玩家购买正版游戏呢?

  崔:首先,我们对自己的游戏有信心,因为我们的产品填补了市场是这一类型游戏的空白,竞争相对较小。

  其次,篮球运动有其固定的受众群。如今姚明,NBA、世界赛在中国越来越火,篮球产业也在蒸蒸日上。作为篮球产业的一部份,我们相信他的前途也是一片光明的!

  问:能简单谈一下这款游戏的特点吗?

  崔:《冠军篮球经理》最核心的特点就是真实!我们最大程度的将游戏中的情节接近现实,但是会保证不失一款游戏的娱乐性。

  问:数据可以说是这类型游戏的灵魂,你们是怎样做到数据的权威性的呢? 

  崔:为了掌握第一手准确权威的数据资料,公司特别派遣工作人员到美国本土,历时半年搜集数据,这样的数据足可以称为权威了。

  问:据说贵公司的这款游戏研发历时十八个月,那能简单介绍这十八个月都做了哪些工作了吗?

  崔:首先是数据的收集整理,这项工作十分繁杂、耗时。其次是我们的模拟比赛系统,这也是整款游戏最复杂的部分了。人工智能(AI)是全球程序员都在研讨的课题。我们也在探求AI系统如何能更全面模拟一场比赛,模拟一个人,如何能体现人的个性,让玩家真正体会到与电脑之间的交流。所有的这些都是复杂和耗时的,要想为玩家奉献出一款优质柰玩的游戏是要做好每一个细节的。

  问:崔总在这里可不可以为广大的玩家介绍一下游戏的系统呢?

  崔:可以。整款游戏包含四个系统。首先是交换系统,NBA的交换规则远比足球界俱乐部间的交换复杂,在缜密的研究了NBA的交换规则后才开始设计我们的交换系统的。真正做到了将NBA的实际情况真实再现。其次是战术系统,我们公司的工作人员观察了上千场NBA 上千场的比赛和许多专业的书籍来研究篮球的战略战术,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我们的战术系统还是很权威的。

  第三是训练系统,这个系统的作用就是满足玩家的成就感,玩家可以通过这个系统将一名默默无闻的小球员培养成为驰骋NBA的大师级人物,这也是我们《冠军篮球经理》游戏的乐趣之一吧。

  最后是经营系统,经营系统可以说是这类模拟游戏的核心,决定了模拟游戏的成败,我们通过NBA的新闻、队员、球队教练和联盟的关系是我们打造的篮球世界丰富多彩。

  问:可以看出公司对这款游戏倾注的心血,现在这款游戏就要上市了,公司在上市前做了哪些准备工作呢?

  崔:作为索奥尔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一款游戏,公司方面是极为重视的。十月二十日我们在凯莱大酒店召开了《冠军篮球经理》的新闻发布会,百余家媒体和体育界人士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篮球界的知名人士苏群老师还在现场讲述了自己亲身体验《冠军篮球经理》的感受。此次发布会不论是在体育界还是在游戏界都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其次,在游戏面世以后,我们还要到全国各大城市开展我们的首卖活动,目前已定的城市有广州,上海等。并且我们要在十月中旬开展“篮球无国界”——《冠军篮球经理》进校园的活动,为我们的游戏宣传造势。可以说公司对这块游戏的宣传工作还是很重视的。

  问:游戏上市后公司会有哪些售后服务支援呢?

  崔:《冠军篮球经理》这款游戏是我们公司耗时18个月的结晶。可能暂时我们无法和国外厂商历经十余年打造的cm 经典相媲美,但我们可以尽最大的努力完善我们的售后服务。公司会陆续推出补丁,并会在我们的论坛和其他网站上提供补丁下载渠道,保证玩家第一时间了解到我们产品的相关信息。

  问:公司会将这款游戏推向海外市场吗?

  崔:我们有这个计划,现在已经有国外的厂商与我们取得了联系,相信不久就会有好消息了。

  问:今年公司除了《冠军篮球经理》外还有哪些游戏要与广大玩家见面呢?

  崔:索奥尔公司一直是以自主研发为主,多渠道经营的一家公司。除开发外,我们还保留了传统的代理业务。最近签订了《帕拉世界》这款已有六年历史,影响深远的单机游戏,相信中文版很快就和大家见面了,请大家你切关注正版游戏的发行。

  其次我们还与CDV开展了合作,正式签约了两款二战军事题材的游戏《代号装甲》和《闪击战2》,相信会给军事迷们一个不小的惊喜!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电信增值业务高层论坛
断指游戏经典全集
第四届网络文化博览会
rpg小游戏经典全集
2006中国游戏产业调查
单机游戏10月热门推荐
铜须事件回顾
疯狂假日小游戏集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