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命令与征服3》创新的游戏界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19:22  eNet硅谷动力

  如果要说是哪一个游戏开创了即时战略游戏的道路的话,答案可能只能是《命令与征服》。《命令与征服》是第一款将资源采集,房屋建造,军队建设与战斗等多种元素集于一身的即时战略游戏,同时也由于《命令与征服》系列令人耳目一新的游戏模式使得即时战略游戏一跃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游戏类型之一。《命令与征服》3年来的唯一一款正统续作《命令与征服3:泰伯利亚战争》即将面世。游戏开发商EA希望给这款经典的游戏系列荣誉一些新的要素。游戏的执行制作Mike Verdu给我们介绍了《命令与征服3:泰伯利亚战争》在军队控制方面的新设定。面前游戏的发售日期没有公布。

  按钮操作的战争

  EA LA执行制作 Mike Verdu

  为了不使《命令与征服》系列的粉丝失望,游戏的制作小组一直在面对挑战:如果在创新与保持传统上找到一个平衡点。我们的目标是制作一个全新的具有艺术气息的即时战略游戏,同时也能让玩家感觉到这仍是一款保留有《命令与征服》本质的游戏。如果我们成功了,当玩家坐在家中玩着游戏时,玩家会惊异于游戏的画面与操作方式,感叹那些酷劲十足的新要素。

  一个十分明显平衡革新与经典的劣质就是游戏的用户界面。《命令与征服3:泰伯利亚战争》的用户界面的设计出发点十分简单:首先融合《命令与征服》传统的边条界面与《命令与征服:将军》系列的命令界面。其次加入一些附加选项的内容就像近年来其他优秀即时战略游戏所作的那样。这样一个亲切,简单,易于初学者掌握同时能使骨灰玩家应用顺手的游戏用户界面就产生了。

  《命令与征服》系列经典的边条界面的那些令人惊讶的功能知道现在还被广泛采用,其中包括将建筑住建造在战场的任何地方。玩家可以命令工厂与兵营制作坦克与士兵而不需要先点击基地。事实上,玩家可以可以借此控制整个战场。

  另一方面,将军系列的用户界面也已经学习发展了5年自从游戏在2002年2003年开始设计的时候算起。将军系列的用户界面给了玩家许多关于部队数量的相关数据,玩家可以控制大量军队的作战。

  自从将军游戏推出以来,我们一直在考虑如何制作一个更棒的即时战略控制系统,尤其是如何制作一个简单易掌握的即时战略用户界面。

  你现在一定想问,我们目前制作的新用户界面究竟是怎样的。我们的新用户界面核心是由传统的《命令与征服》边条界面与将军系列的信息与控制系统组成的。这个新的用户界面使得玩家可以轻松的建造建筑而无需先控制某些单位,建筑的选择与建设将是完全独立的。玩家将完全自由磷火的控制自己的部队,使用各种军事策略。用户界面将适合每一位即时战略玩家,无论过去是否玩过《命令与征服》系列。

  我们已经用这个新的用户界面试玩了游戏好几个月,我们制作小组中一些铁干的《命令与征服》玩家对这个新的用户界面感到相当兴奋。这个新的用户界面符合我们当初开发的构想,简单,轻便。就我个人来说,我对这个新的用户界面感到十分自豪,我迫不及待将他拿出来跟大家界面。

  《命令与征服3:泰伯利亚战争》控制界面解释
  -任务/玩家状态:可以在单人任务中点击次按键来查看玩家的任务完成情况,或者先多人联机模式中查看自己与盟友的情况。
  -出售选项:使用这个选项来出售玩家的建筑,得到一定百分比的金钱
  -能量绳套:可以使建筑展示失去电力来恢复基地能量
  -修复选项:使用次选项修复建筑
  -能量指示:只是能量总量,剩余量
  -迷你地图:迷你地图提供战场战略全观
  -资源:显示总资源
  -单位表:玩家可以通过这个选项快速控制选择单位,使用能力
  -生产表:将建筑与单位建设到地图各个角落
  -建造选项:控制建筑的建造,暂停与停止
  -特殊能力:使用单位的特殊能力
  -超级武器限时:敌方或者己方还有多久可以使用超级武器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