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正文

《使命召唤2》选择Steam服务在线销售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0-13 14:57 新浪游戏

  国际著名游戏发行商Activision公司本周宣布,与《半条命2(Half Life 2)》开发商、Source Engine拥有者Valve公司达成合作,已通过后者拥有的Steam服务系统在线销售包括《使命召唤2》、《枪(Gun)》在内四款PC游戏产品。

  媒体获悉,Activision公司此次通过Steam系统发行的游戏包括:《使命召唤2(Call of Duty 2)》、《使命召唤(Call of Duty)》、《使命召唤:联合进攻(Call of Duty United Offensive)》和《枪(Gun)》。


Steam服务系统

  Activision公司业务扩展资深主管Dave Anderso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经由Valve公司的Steam销售服务,我们能够把游戏直接展现在最大范围的潜在消费者面前。这种服务将扩展我们在线数字销售模式。随着宽带网络在世界范围内得迅速成长,通过Steam服务将游戏以数字方式提供给上百万的玩家对我们而言是相当重要的。”

  Steam网站实际上是Valve公司开发的一种在线销售系统。通过这个系统,玩家可以在线购买Valve代理发行的游戏,而且售价比传统零售模式便宜很多。此外,Steam系统允许玩家在游戏尚未发行时,通过在线预订提供的“预下载(Pre-load)”服务获得游戏产品的部分程序内容。但玩家不能直接运行这部分提前得到的内容,而只有在游戏发售后玩家下载Steam网站提供的程序,才能“解锁”这部分程序以运行游戏。

  为了研发这款在线销售平台,Valve秘密投入了巨大的资金,并网罗了包括“Bittorrent之父”的Bram Cohen在内的高技术人才。虽然Steam系统给玩家带来了很大的实惠,并且为Valve公司2005年重点游戏《半条命2(Half Life 2)》的成功发售做出了重要贡献,但其带给传统游戏零售产业的冲击是不言而喻。但这种操作简便的销售模式已经越来越多地得到用户的喜爱,就连美国艺电(EA)在最近也在科幻FPS游戏《战地2142(Battlefield 2142)》的发行中采用了类似的“预下载”服务。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单机游戏10月热门推荐
铜须事件回顾
疯狂假日小游戏集锦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