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正文

《泰坦传说》制作人助理Mike Verrette专访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9-28 17:57 新浪游戏

  国外媒体近期采访了《泰坦传说(Titan Quest)》开发商——Iron Lore公司——制作人助理Mike Verrette(~V~),让他为所有玩家展望一下这款游戏下一阶段的内容。

  媒体:到现在为止,Iron Lore公司已经公布了《泰坦传说》的四款补丁程序。你能为《泰坦传说》爱好者简单介绍一下补丁程序的开发过程么?

  Mike Verrette:通常情况下,一款补丁程序的制作过程分为四个步骤。首先,在制作新补丁之前,我们要确认目前补丁程序中存在的问题。然后我们要对这些问题的重要性进行排序,并把它们分派给相应的开发团队成员。第二部分就是针对这些Bug进行修正。完成修正之后,我们将对调整的内容进行大范围的测试。测试活动不仅仅局限于我们公司内部,THQ公司会同时组织更大规模的测试工作。测试人员将会在《泰坦传说》的各个难度下完成整款游戏,以确认得到修正的Bug不会引发其他的问题。整套工作的最后一个阶段,是制作补丁程序并把它发布出去。

  媒体:是不是以后《泰坦传说》中不会再有新的Bug出现了?

  Mike Verrette:据我所知,我们和THQ公司对四款补丁都进行了十分细致地测试。在Iron Lore公司内部的测试团队,主要对进行调整的部分进行测试。而THQ公司组织的测试团队,除了测试调整过的部分,还将对调整后的整款游戏进行全面测试。在补丁制作的全过程,Iron Lore和THQ公司将共享包括Bug位置、关键问题细节在内的众多数据资料。此外,两家公司的QA团队每天也将会进行沟通交流。

  媒体:在制作补丁的过程中,你们是如何决定最先解决什么样的问题?

  Mike Verrette:在工作中,我们会列出一个已知游戏问题的列表,并把它作为每日工作的蓝本。这个列表中的问题涵盖的范围很广。其中既包括已知可能引发游戏崩溃的潜在Bug,也包括来自论坛玩家的建议。我们非常重视玩家对《泰坦传说》的反馈。Iron Lore和THQ两家公司,特别安排了专门员工每天浏览各个《泰坦传说》论坛,并将各种问题和玩家的反馈制作成报告呈送开发团队。每次制作补丁时,我们将会基于上面提到的这份列表,把问题进行优先级排序,并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选出最优先解决的问题。

  在对Bug进行优先级排列时,我们往往会先挑出导致游戏系统崩溃的Bug。其次是对游戏稳定性造成影响的问题。位居第三和第四位的就是操作问题和平衡性问题。此外,我们还针对受影响玩家的范围,调整问题的优先级。如果一个硬件问题对很大玩家造成了影响,我们就相应提升它的优先级。我们需要综合各种因素,以选出每个补丁所要解决的问题。

  媒体:玩家最喜爱《泰坦传说》哪些设定?

  Mike Verrette:到目前为止,玩家对《泰坦传说》的褒奖主要集中于游戏的图像效果和技能系统。说到游戏的图像效果,我认为玩家会认同《泰坦传说》中世界设定的精美和精细。此外,我认为技能系统中不同技能之间巨大的差异、“第二技能”的设定以及两种技能的搭配使用,都是能让玩家兴奋的部分。不论玩家喜爱单人游戏,还是多人游戏;不论玩家喜欢何种类型的技能,《泰坦传说》都能取悦他们。

  媒体:玩家对《泰坦传说》的批评主要集中在什么地方?你们是否将这部分内容作为未来进一步开发的方向?

  Mike Verrette:玩家提出的批评主要集中在服务器和用户帐户的安全问题。我们也认为这确是实情。在《泰坦传说》最初开发的时候,我们曾希望能够完美实现这方面功能。但随着开发走向深入,我们发现实现这部分内容的难度,远远超出了《泰坦传说》整个开发计划的时间限制和预算。可能很多朋友没有注意到,在我们和THQ公司签署发行协议时,Iron Lore公司只是一个八人的开发小组。即便是后来增加了人手,在《泰坦传说》完成全部开发的时候,整个公司也只有38名员工,而且其中很多人都在游戏产业中名声赫赫。这就是Iron Lore的第一个游戏开发计划。创建一个完整的开发团队、制作一款玩家喜爱的游戏、开发一个优秀的图像引擎,然后把这些全部合成一部近40小时的动作角色扮演游戏,所有这些工作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我们把绝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了《泰坦传说》的角色以及技能系统的开发。我认为,这款游戏值得我们这样付出。

  媒体:独享服务器(Closed Server)。 我知道你一定听过下面这样的问题“什么时候我们能够得到‘独享’服务器?”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你能为我们说说未来《泰坦传说》会增加这方面的设定么?

  Mike Verrette:请见上文。

  媒体:你们现在是否还在制作新的插件(Mod)开发教程?

  Mike Verrette:虽然我们喜欢回忆以前的开发经历,但公司目前并没有制作全新的插件使用教程。我们确实曾制作并发布过如何使用游戏内置编辑器的成套视频教程。此外,《泰坦传说》的设计师也曾经涉猎过不少玩家开发的插件。在一些插件的制作过程中,我们的设计师甚至与插件开发团队进行了直接地交流。

  此外,为了方便大家制作《泰坦传说》的插件,我们最近通过网络向一些团队开放了Iron Lore公司艺术主管的资料数据库。我们这样做,不但可以促成规模较大的开发团队合作开发一些优秀的插件,也便于那些对制作《泰坦传说》插件的爱好者获取资料。

  媒体:你觉得游戏插件爱好者对《泰坦传说》的反应如何?

  Mike Verrette:在与他们的接触中,我们确实看到了很多非常Cool的内容。这些内容不但涉及游戏等级设定,还包括增强《泰坦传说》的娱乐体验。我知道很多人都通过各种方式下载体验《泰坦传说》插件。

  媒体:现在,《泰坦传说》拥有大批的爱好者。对你而言,这种情况是一个意外的惊喜,还是早就预料到的?

  Mike Verrette:日益强大的《泰坦传说》社团,已对游戏产业形成一次新的冲击。每个人都非常看好这款游戏。人们都在热烈地讨论这款游戏,并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建议。看到《泰坦传说》社团从区区几百人迅速成长到现在的规模,确实让人吃惊。我们也参与了和世界各地《泰坦传说》爱好者的讨论。我们的梦想就是能够一直支持这款游戏的社团,并为所有的论坛和讨论做出自己的努力。

  媒体:你还有什么话要对《泰坦传说》爱好者说吗?

  Mike Verrette:我愿意告诉每个人,我们做的一切仅仅是开始。在未来,我们将会做得更好!!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铜须事件回顾
疯狂假日小游戏集锦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