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正文

《毕业生》简体中文版9月18日上市(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9-12 18:46 新浪游戏

  时隔6年的时间,毕业生系列再次发行了新作品。在本作中玩家仍然要扮演教师,目标是指导问题学生5人组(5位母亲的女儿仍然全部是问题学生,果然是有其母必有其女),让她们顺利毕业。无论是系统还是剧情,本作都比前作有了明显的进步。

  由于是续作,在制作时就要考虑到和前作的协调性。既要继承前作的人物和剧情,又要避免出现矛盾,困难自然不小。

  实际上毕业生系列曾发行过「毕业生——恋爱篇」等外传作品,但只有这次的毕业生Next Graduation则才是正统的续作。

  教导问题学生5人组的养成游戏——「毕业生Next Graduation」。这次要教导的学生是上代作品中5位女主角的女儿,可以说是个让人非常吃惊的设定。

  

游戏外包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如前文所述,玩家在毕业生Next Graduation中要指导的学生们正是初代作品中的5个问题学生的女儿们。虽然毕业生系列这些年发行了一些衍生的外传作品,但一提到「毕业生」三个字,恐怕多数老玩家马上会想到的还是初代作品中的5人组吧。正是出于这种考虑,本作将5位女主角设定为初代作品5人组的女儿,相信当年玩过初代毕业生的老玩家都会感慨良多。

  在游戏中会有各种各样的特殊事件发生。情人节事件自不必说,另外还有收到学生母亲巧克力等特殊的事件。

  像个男孩字一样的新井,以自己为中心的加藤,糊里糊涂的志村,傲气十足的高城,体弱多病但性格坚强的中本,这些前作中性格各异的角色在本作中是如何被传承下来的呢? 

  例如新井圣美的女儿新井胜美和母亲一样,性格像个男孩,正义感非常强,梦想是和母亲一样当警察。

  加藤美夏的女儿加藤结夏和母亲正相反,性格内向。虽然自家经营荞麦店,但却喜欢意大利料理,和母亲的反差很大。

  志村麻美身为母亲,对女儿茂子来说却几乎是个反面教材,很多母亲该做的事却要由女儿代劳。因为志村家是经营COSPLAY服装店的(!),因此茂子也很喜欢COSPLAY。在前作中并无出现的COSPLAY事件在本作中大量出现,这也是贴近社会发展的潮流。

  高城丽子的女儿高城丽香常年居住在国外,对日本的了解很少,因其自由奔放的明朗性格,和其他“普通学生”之间冲突不断。

  中本静的中本梓的头脑比起母亲毫不逊色,成绩优秀,轻视周围的人,对包括老师在内的大人们充满不信任感,有说谎的习惯。

  总之,本作不仅继承了前作的精髓,也加入了不少现代的新元素。

  在本作中还会出现很多有关学生母亲的事件。事件发生的地点并不局限在学校内,假日时在街上散步也又可能遇到一些特殊情节。另外更可以进行家庭访问、约学生外出等动作。身为教师,行动力实在惊人。

  作为一款传统的养成游戏,本作增加了很多新要素,游戏性比起前作有很大的提升。

  新井圣美・新井胜美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母亲新井圣美(左)。如今已是女警察的圣美,好胜要强的性格仍然未变。
  女儿新井胜美(右)。和母亲相似,性格好胜。梦想是和母亲一样当警察。在游戏中很容易发展为不良学生。


  加藤美夏・加藤結夏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母亲加藤美夏(左)。活泼喧哗的性格还是和从前一样。因为加藤和新井在高中时代是好友,两人的孩子也是童年玩伴。
  (右)女儿加藤结夏。和母亲相反,很少会表达自己的意见。可能是因为母亲的性格。

  志村麻美・志村茂子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母亲志村麻美(左)任何家务事都不会做,和前作相比唯一改变的就是发型。
  女儿志村茂子(右)。母亲就像是她的反面教材,因此。喜欢COSPLAY也是因为继承了母亲的性格特点吧。

  高城丽子・高城丽香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母亲高城丽子(左)高城集团的海外分社长,经常周游世界各国。高熬的大小姐气质仍然未变,和女儿之间的关系可以说是半家长半朋友。

  女儿高城丽香(右)一直和母亲一起周游各国,受西方文化的影响较重,对日本文化了解很少。对平民的生活很有兴趣,说话时会经常搀杂英文。

  中本静・中本梓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母亲中本静。(左)当年的优等生,如今是著名的小说家。虽然不知道写的是什么类型的作品,不过通过前作中她的性格表现就可以猜的到一二吧。不仅是在家,外出时也经常穿着和服。

  女儿中本梓(右)。外表酷似母亲,简直就是中本静的年轻版。唯一的区别应该就是眼镜了,喜欢前作中静的眼镜娘形象的玩家可能较难接受这种新形象吧。

  取访优美子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3年B组的副班主任,身为玩家助手的新教师。她也是清华女子高中的毕业生,是5位学生母亲的后辈。因为憧憬当年的「传说之教师」而选择了教师的职业,还没什么教学经验。

  本作的事件数量比前作有所增加,但游戏方式仍然和前作一样以养成为主。在游戏中要将5个学生分为两组教学,各自决定不同的课题。如果同组内的学生间关系较好或是组中有擅长当前课题的学生,成功率就会升高。

  在教学中还有教学方针的设定。教育方针分为「严厉」、「普通」和「温和」3种。前者的教学成功率最高,但会降低学生的好感度,后者则正相反。

  每个小组中有半数以上的学生授课成功时即为此次授课成功,属性点也会提升,单独一个学生授课成功并无作用,因此决定分组也是非常重要的。另外连续授课成功也会对属性点有加成影响。


  在假日时在四处巡视,也许可以发现一些学生的问题。当然也可以直接去学生的家中访问。在家庭访问时可以进行补习,并且成功率是100%,虽然可以提高学生的成绩,但却会降低学生对老师的好感度。除了补习指导外,还可以叫上学生的母亲一起进行三人会谈,在会谈中可以影响和学生母亲的关系值,不过此为隐藏属性,无法直接查看。

  如上所述,本作中加强了剧情要素,突出强化了养成类游戏的特性。虽然玩出好结局有一定难度,但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游戏之后就可以熟悉了。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