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正文

《泰坦传说》攻略连载3:高自由度的角色成长系统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9-11 11:54 新浪游戏

  《泰坦传说》的亮点之二——从八种Mastery中选择2个进行组合,具有很高自由度的成长系统

  《泰坦传说/Titan Quest》另外一个特征就是,具有很高可塑性的职业系统。从被称呼为Mastery能力统御的八种能力属性群中,选择其二,组成角色成长的核心。每种都有20个主动/被动能力,随着等级的提升获得的经验值,可以被分配到这八种能力属性中,逐渐形成角色的个性。Mastery能力统御包括下列八种:

  Warfare / 战争
  Nature / 自然
  Defence / 防守
  Earth / 土地
  Spirit / 精神
  Rogue / 游侠
  Hunting / 狩猎
  Storm / 风暴

  从八种统御能力中选择两个。构建属于自己的能力平衡。如果要掌握这些能力的全貌,至少要养成4个角色,看见其容量是如何地丰富。

  等级到达2级的时候可以选择1个,等级升级到8的时候,可以选择第2个。

  能力也采用了能力树的形式,能力也有等级之分。如果将经验值都分配给同一个能力时越多,该能力的等级就会提升。这与Diablo II十分接近。

  随着Mastery能力统御左侧标值的提高,能够掌握相对应高度的能力群。方形图标的为主动能力,圆形图标为被动能力。

  这里需要注意的,《泰坦传说/Titan Quest》中被分配的能力经验值,可以通过用金钱购买将其赎回。比如在游戏初期,可以给等级比较低的能力注入经验值,提高游戏的效率。等角色等级提升之后,可以重新调整经验值,试验各种不同的能力,进行角色的轨道修正,十分有趣。

  这点,Diablo II是无法进行修改的。《泰坦传说/Titan Quest》的这个功能就能够使玩家不用担心经验值分配的失误,可以随时调整能力组合,产生新的战术。这可谓是一个激动人心的系统。

   《泰坦传说/Titan Quest》可以不用担心经验值分配的失败,反复尝试能力组合,摸索新的战术。


  将自己变化成岩石,加固防御。使用底盘攻击敌人。采用两种Mastery能力统御,提升战术的种类/

  《泰坦传说/Titan Quest》使用能力需要有很高的技巧。比如使用体力恢复药,也有延迟性,到体现效果有5秒钟左右的等待时间。和其他的游戏不同,不是随便喝大量的体力恢复药就能够有效的。这种细微的技巧表现,更加能够体现角色的个性。

  虽然是鼠标点击类的动作RPG,但是使用技能的战术性也十分重要。

  画面的提升往往会忽略游戏的可玩度,《泰坦传说/Titan Quest》却两者兼优。

  2006年,人们在等待Diablo3诞生的时候,《泰坦传说/Titan Quest》却给了这些期待的玩家一个满意的答案。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