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正文

《无冬之夜2》消息:游戏执行内容摘要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8-17 16:04 新浪游戏

  一,《无冬之夜2》的故事设定

  游戏中,被遗忘国度与宝剑海岸再次面临着危机,这也是一部新的冒险诗篇的开始。无冬城与路斯坎之间的战争已经过去了许多年,时间的流逝足以治疗战争留下的大多数创伤。但终结和平的危机已经开始浮现……荒野中的道路上再次充满了对旅行者的威胁,无冬城与路斯坎之间的紧张关系有可能爆发武力冲突,而与王者联盟间的关系也正在出现裂痕。与此同时,更大的危机正在逼近无冬城。大多数北地人并不知道,诸国度中的黑暗力量正聚集到一个传奇邪恶势力的旗下。毫无疑问,整个北地都将在他的力量下沉沦。但即使在这个最黑暗的时代,希望也同样存在。一件神秘的神器正被运往无冬城,以开启它那不为人知的力量。整个北地的命运都掌握在那个将它送往无冬城的孤独英雄手中……欢迎来到无冬城,冒险者。你的未来在等着你。

  

无冬之夜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二,无冬之夜的关联内容,游戏性与可玩性的升华

  游戏中有些内容贯穿了《无冬之夜》和《无冬之夜2》,这使得游戏在可玩性和趣味性上又有了新的提高。德金在无冬城中开了他自己的店,而且他很乐意向玩家讲述他过去的刺激冒险。如果玩家能取得他的好感,它还可以提供一些来自《古城阴影》和《幽城魔影》中的著名物品。他甚至还可以向玩家们提到他过去队长的名字,理论上我们可以从《无冬之夜》的存档中读取出这些名字。或许他还可以出售他的著作,《古城阴影》剧情的书和一本介绍《幽城魔影》剧情的新书。达林·红虎所属的乌斯加野蛮人部落可能和新作的队友Hrothgar Grimfang是同一个。此外它也可能作为部落的纪念雕像出现在游戏中的某个区域中。艾瑞贝斯女士在黑湖区有一座坟墓。坟墓周围有一些鲜花,这一切表明仍有人记得她并在为她扫墓。黑湖区竖立着一座无冬城英雄的雕像。开发小组打算让玩家可以从无冬之夜1存档中读取那位英雄的性别,种族和名字并将其应用到这里,至少这可以为那些玩过《无冬之夜》的玩家增添一些乐趣。在经历了《无冬之夜》的瘟疫和随后的毁灭性灾难后,无冬城正在进行大规模的重建,城市的某些部分还未重建完成。

  三,游戏中的核心人物

  1.同伴

  Ammon Jerro

  中立邪恶人类大法师 - Ammon常常涉足艺术品交易。他是个“典型的邪恶男人”,所有人都认为他是个典型反面人物。

  Bishop

  混乱邪恶人类巡林客

  Casavir

  守序善良人类圣武士

  Construct

  中立构装体战士

  Elanee

  中立善良木精灵德鲁伊

  Grobnar Gnomehands

  混乱中立侏儒吟游诗人

  Hrothgar Grimfang

  中立善良人类野蛮人

  Khelgar Ironfist

  混乱善良矮人战士

  Neeshka

  中立泰夫林游荡者

  Qara

  中立善良人类术士

  Sand

  守序中立半精灵法师

  Shandra

  守序善良人类

  Zhjaeve

  守序中立吉斯洋基人牧师

  2.非玩家人物

  Lord Nasher Alagondar

  无冬城领主

  Sir Nevalle

  无冬城九杰首领

  Captain Brelaina

  无冬城守卫队长

  Axle Devrie

  影贼首领

  Aldanon

  无冬城的学者

  Daeghun Farlong

  玩家的养父

  Duncan Farlong

  玩家的叔叔,淹没的大酒桶旅店的店主

  Sir Grayson

  守卫骑士队长

  Sir Edmund

  影贼骑士

  Garius Black

  奥术兄弟会成员

  Zeeaire

  基斯洋基人军队首领

  The King of Shadows

  玩家们需要对抗的Boss

  四,新颖的进阶职业

  1.《无冬之夜》中已经包括的进阶职业的更新版本

  魔射手

  刺客

  黑暗卫士

  托姆卫士

  矮人防御者

  竖琴手斥候

  苍白之主

  红龙龙脉术士

  影舞者

  变形大师

  武器大师

  2.新增的进阶职业

  诡术师 – 以其善于通过诡计使用法术而著名。

  骑士 – 终极骑乘武士,穿着闪耀盔甲的精英骑士。

  虔心祈者 – 将全部生命与他信仰的唯一神紧密地联系起来,可以使用强力的领域法术。

  狂怒野蛮人 – 一个在激烈的战斗中陷入狂暴的武士。

  秘法师 – 同时掌握奥术与神术魔法的大师,能同时引导神圣之力与奥法之能。

  神圣之拳 – 同时掌握意志与身体能力的牧师,专注于徒手战斗能力。

  安姆影贼 –一个掌握了整个宝剑海岸大部分犯罪活动的组织,谁会是它的成员?

  五,《无冬之夜2》的种族与亚种族

  新亚种族

  杜根矮人(灰矮人) – 来自幽暗地域的阴险狡诈的矮人种族。

  金矮人 - 矮人中最骄傲直爽的武士种族。

  日精灵 - 青铜肤色的金发精灵,他们是同族中文明程度最高的。

  木精灵 – 又被称作铜精灵,习惯隐居避世,他们比其它精灵更强壮,但不那么聪明。

  强心半身人 – 活泼好动而且充满竞争心的半身人种族。

  斯沃布涅(地底侏儒) – 他们也许是世界上最难令人理解的种族,因对魔法的抵抗能力和石匠手艺而闻名。

  卓尔(黑暗精灵) – 因R.A.萨尔瓦多(R.A. Salvatore)的作品而闻名,精灵中残酷而难以捉摸的一类。

  阿斯莫 – 半天界,半人类血统,阿斯莫通常都会与邪恶战斗。

  泰夫林 – 半恶魔,半人类血统,阿斯莫常常被认为是不值得信任的邪恶种族,而且也常常带有他们恶魔父母的一些特征。

  六,诸国度的地点

  《无冬之夜2》将提供一个庞大的游戏世界供玩家探索,它不仅包括全新的地点,还有许多被遗忘国度的经典标志地区可供探索:

  无冬城 – 又被称作“技艺之城”,是游戏进行的第一个中心地区。

  无冬森林 – 与你所熟知的“恐怖森林”不同,这是一片迷人的森林。人们畏惧这里仅仅是因为害怕可能从这里出现的东西,而不是因为看到危险的证据。

  赖斯特港 – 一个对人类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城镇。兽人部落和充满敌意的灰矮人曾经统治了北方的土地,人类在这里和他们进行过许多场战争。

  路斯坎 – “千帆之城”是一座海港城市,这里的居民凶暴、好战、骄傲,并且不欢迎来访者。这里矗立着巫士塔,它是由许多邪恶施法者组织的强大公会(奥术兄弟会)所建造的要塞。

  海姆要塞 - 一座守护之神的军事修道院。

  Old Owl Well – 这里是一场被称作商队战争(Caravan Wars)的大战的遗迹,超过3000只枭熊在这里被杀。

  Mere of Dead Men – 无冬城南面的一片盐水沼泽,这里埋葬着数以千计的人类,矮人,精灵和兽人的尸体。这里有一个传说,在一座半淹没的城堡中藏有宝藏。这个传言至今仍在吸引着无数冒险者的到来。

  七,《无冬之夜2》的关键特色

  a.新D&D特色

  1.权力,责任与声望

  玩家的旅行不仅可以增强他们个人的力量,也可以提高他们的政治力量。通过旅行玩家人物在无冬城社会中的地位将会得到提升,在游戏的最终他将成为无冬城中的一名贵族——一名拥有头衔和领地的骑士。玩家将成为一座强大的城堡的领主,他可以指挥一支小军队,同时他也是无冬城的最后一道防线。但权力的代价是责任,因此玩家在游戏中扮演的角色将更加可信,同时他们所获得的成就也就更加可信。

  2.活生生的城市

  《无冬之夜2》中的市民充满生命力,他们的生活也多姿多彩。你常常去的地点,比如无冬城的街景将会随着章节发展而有所改变。设计小组希望这个世界看上去在自己运转,而不是让所有NPC的全部生活就是等待玩家的拜访。

  3.史诗般的战斗

  许多电脑RPG游戏中的Boss战仅仅是让你对抗拥有更多生命值并能制造更多伤害的敌人。虽然《无冬之夜2》中的多数敌人同样使用了这个经典的套路,但游戏中同样包括了几场具有更多战术成分的Boss战,这可以为游戏带来更多的意外和惊喜。

  4. 3.5版的更新与改变

  龙与地下城第3版规则是对第2版规则进行的重大修改,而3.5版规则对第3版规则进行了更多的改良。职业、技能、专长、新的伤害减免系统(神圣、银器等),以及更多此类内容都将在《无冬之夜2》中出现。

  5.亚种族

  被遗忘国度特有的亚种族也被加入了游戏,你可以使用阿斯莫,泰夫林,卓尔精灵和杜根矮人。卓尔精灵的特性肯定会让很多无冬fans高兴得跳起来。

  6.新的进阶职业

  龙与地下城第3版规则带来的一个梦幻般的改进就是进阶职业。他们是基础职业的升级版本,使得高等级人物变的更加有趣。

  (提示:WotC为无冬城九杰设计了一个专用的进阶职业。他们是一群全心全意忠诚保护Nasher领主的战士。这个新进阶职业是专为《无冬之夜2》设计的,Wotc晚些时候会将它放入自己的官方网站,这对Fans来说真是个激动人心的消息。)

  7.更加出色的自定义队友功能

  在《幽城魔影》中,游戏中包括许多选项供玩家深入定义更改队友的行动方式。你可以指挥你的法师更改他们的法术,告诉你的NPC弓箭手尽可能使用远程武器,让你的同伴重视夹击敌人(尤其适合游荡者)的战术等等。

  8.新怪物

  (请见独立怪物列表。)

  b.新游戏特色

  1.要塞

  没错!的确是要塞。《无冬之夜2》中玩家可以拥有一坐真实度极高的要塞,虽然它一开始不过是一片荒地——一块玩家在游戏初期进行某个任务时清理的敌人营地,但不久后Nasher领主将这块土地封给了玩家作为领地。作为玩家,你可以在旅途中雇用他人居住在自己的领地上并成为你的臣民、你可以在这里储存着各种冒险中获得的战利品、你同样可以在这里建立了一座强大的要塞,最终将这里变成同阴影之王战斗的中心战场。

  2.坐骑

  在《无冬之夜2》中玩家们将可以获得他们自己的坐骑。玩家们已经期待这个特色许多年了,而在《无冬之夜2》中他们将得到满足。

  3.四人冒险小队

  在《无冬之夜》中你可以获得一名队友,我们在《幽城魔影》中又增加了一名。在《无冬之夜2》中我们会再增加一名队友,所以玩家将可以获得一支前所未有的四人冒险小队。当你的冒险小队拥有所有类型的队友——游荡者、战士、牧师和法师时,D&D才会真正发挥出它的光彩。

  4.更出色的人物控制

  厌倦了你的法师总是对敌人的尸体扔火球或是你的牧师总在你喝一瓶治疗药水后对你施展治疗法术?不会再有了!《无冬之夜2》中玩家可以轻易通过TAB键在他控制的队友间循环并下达任何指令。

  5.制造系统

  制造系统是基于D&D核心规则中的制造物品技能规则出现的。每件物品的制造除了要求必须的法术和制造者等级外,还需要玩家在冒险中收集到的特定材料。每当玩家遭遇一个小Boss时,他心中都会猜想他能从这些怪物身上获得什么奇异的材料,又能制造出怎样的新装备。如果他有足够的金钱,还可以自定义这件装备的外形以适应他的游戏风格。这为整个游戏的回报系统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模式。

  c.新界面特色

  1.同伴控制系统

  你可以命令你的NPC队友转而攻击你的目标,施展他们最强的攻击法术,或是中断攻击他们的敌人而跑向你。就像纸上游戏的队长或是越南战场上的连长发布命令一样。

  2.更强劲的工具

  开发小组计划为Toolset的脚本加入参数功能,这将大大减少脚本的整体数量。我们还会加入一个更强大的电影式对话工具,类似电影拍摄中的移动镜头,同时为演员添加动作,并配合对话为人物增添情绪表现。此外最终成品中还将包括许多其他特色(比如有一个按钮可以让你将对话记录输出为文本,以便你检查其拼写)。《无冬之夜2》的新Toolset程序经过了完全重写,它可以创造和编辑场景,对话,过场,脚本,怪物等等!

  d.新图像特色

  1.摄像机系统

  对话编辑系统中包括过场控制功能,玩家可以加入摄像机,NPC动画,以及使用的摄像机类型(肩后、近距,等等)。固定摄像机可用来拍摄特殊镜头,摄像机画面可以使用淡入或淡出。所有NPC的唇型都会适应他们的对话语音,这样做的最终结果是使得游戏中的对话过场更能吸引玩家注意,同时也令Mod制作者能创造出更富有动感的场景。

  2.像素级光影

  美工人员会首先创建出使用了大量多边形的人物和场景模块的模型,并据此生成普通贴图以用于实际游戏中使用的低多边形的模型,这样产生的美学效果仍然接近于高多边形模型。它也可以用于表现物品上的凸凹与细节而不必增加几何多边形数量。地形上同时还会使用反射光效果,这使得岩石可以正确反射他们周围光源的效果。游戏中也有极少数物品使用了《无冬之夜》中采用的顶点像素光源,所有这些手段共同制造出了无比真实且惊人的光影效果。

  3.室外环境无区块划分

  《无冬之夜2》使用了一种全新的海拔高度系统创建室外环境。玩家可以在场景中创建山脉、悬崖,盆地或是其他自然环境,这使得他们的关卡更加真实。这种新技术会在实时运算中做出风中摇曳的逼真树木和花草。想象一下邪恶牧师在森林中央召唤一个恶魔的情景吧,风会随之激烈地咆哮起来,让树木花草在风中颤抖……

  4.水与环境效果

  《无冬之夜2》中将使用具有反射性的半透明水面,透过水的物体将会发生扭曲,就像真实世界中的水一样。新的天气效果,比如降雨,会影响场景中物体的镜面贴图效果反射强度,从而使物体看上去仿佛被打湿了一样。玩家在寒冷的天气中呼出的气会凝结成白雾,程序甚至会为他们的盔甲附加结冰的材质。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们还可能让这种材质扩展到改变游戏环境的几何效果,比如积雪或者结冰。

  5.栅格系统

  《无冬之夜2》为玩家人物和NPC使用了新的栅格系统,这使得美工人员可以调整的盔甲栅格比《无冬之夜》中庞大精细4倍。美工还可以根据他们的判断开启/关闭人物的盔甲模型栅格块是否显示在游戏中的人物上。这可以空前详细的定义玩家人物的盔甲外形。

  6.物理引擎与破坏物体

  大石块可以按照真实物理表现被推动,箱子也会逼真的破碎。玩家可以用蛮力打开箱子或桶,这时他会看到那些碎片真实的飞溅四散,这是一个巨大的改进。设计师还可以选择令特定的物体在游戏世界中重生,并通过前作中没有的基础物理引擎令他们与环境发生互动。设计小组将重写或整体替换一部分函数库以优化物理引擎。

  八,黑耀石娱乐简介

  1.黑耀石娱乐(Obsidian Entertainment, Inc.)是由五名在这个行业中顶尖的好手共同创建的,他们之前都曾在Interplay Entertainment公司的角色扮演游戏开发部门,著名的黑岛工作室(Black Isle Studios)工作过。黑岛开发了《博德之门(Baldur’s Gate)》系列及其资料片,Xbox,PS2及任天堂GameCube平台上的《博德之门:黑暗联盟(Baldur’s Gate: Dark Alliance)》 并负责了《无冬之夜(Neverwinter Nights)》的前半部分开发工作。黑岛旗下还维持着两个开发小组负责开发了著名的《辐射(Fallout)》系列,《异域镇魂曲:折磨(PlaneScape: Torment)》,《冰风谷(Icewind Dale)》系列和《博德之门:黑暗联盟2(Baldur’s Gate: Dark Alliance 2)》。黑耀石娱乐的很多优秀雇员都曾参与过暴雪娱乐(Blizzard Entertainment),电子艺界(Electronic Arts),Neversoft和Treyarch等优秀公司的许多著名作品的开发。

  2.黑耀石的创始人是:

  Feargus Urquhart – 首席执行官(CEO)及总裁。Feargus也是黑岛工作室前任总裁。

  Chris Parker – 首席开发官(Chief Development Officer)及《星球大战——古共和国武士II:西斯君主(Star Wars Knights of the Old Republic II: The Sith Lords)》制作人。Chris曾主持开发了《博德之门(Baldur’s Gate)》和《博德之门II(Baldur’s Gate II)》,包括它们的资料片。在成立黑耀石之前,Chris领导的是内部代号《博德之门III(Baldur’s Gate III)》的开发团队。

  Darren Monahan – 首席技术官(CTO)及《无冬之夜2(Neverwinter Nights 2)》制作人。Darren之前制作了《博德之门:黑暗联盟(Baldur’s Gate: Dark Alliance)》,同时领导着《冰风谷(Icewind Dale)》系列的开发团队。

  Chris Avellone – 创意主管及《星球大战——古共和国武士II:西斯君主(Star Wars Knights of the Old Republic II: The Sith Lords)》的主设计师。Chris因其担任了《辐射(Fallout)》,《异域镇魂曲:折磨(PlaneScape: Torment)》,《博德之门:黑暗联盟(Baldur’s Gate: Dark Alliance)》和《冰风谷(Icewind Dale)》系列的设计师而著名。

  Chris Jones – 《星球大战——古共和国武士II:西斯君主(Star Wars Knights of the Old Republic II: The Sith Lords)》的技术指导与主程序员。Chris因其担任了《辐射(Fallout)》,Troika的《奥秘(Arcanum)》和《博德之门III(Baldur’s Gate III)》的主程序员

  而闻名。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无冬之夜2 产品

 相关报道
《无冬之夜2》DND特色生物介绍(图) (2006-08-14 15:06)
《无冬之夜2》中文版最新官方报道 (2006-08-11 16:54)
《无冬之夜2》游戏特性官方介绍(图) (2006-08-07 17:21)
前瞻:奇幻王者《无冬之夜2》即将上市 (2006-06-26 13:43)
《无冬之夜2》归来 中文版将引进国内 (2006-06-13 13:42)
《无冬之夜2》新图抢鲜 新特性公布 (2006-06-12 14:47)
《无冬之夜2》将支持Mod功能(图) (2006-06-02 19:11)

热 点 专 题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