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正文

数字星空联手新浪 正版下载颠覆游戏发行模式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8-14 14:48 新浪游戏

  日前,30款正版单机游戏正式由国内首家正版游戏在线发行服务商——北京百汇数字星空科技有限公司在新浪游戏频道推出,网民通过在线付费的方式即可选购正版游戏。而新浪网与数字星空此次就正版游戏下载业务达成的战略合作,在为渐趋萎靡的单机游戏产业带来了多重激活效应的同时,必将对其传统渠道模式构成颠覆性冲击。

   30款正版单机游戏在线下载 >> 点击进入

  相对于发展多年的线下正版
游戏销售渠道成熟性而言,在线发行在国内刚刚萌芽。然而,在全球游戏/软件产业中心的美国市场上,基于网络下载和数字产权管理技术平台的在线发行服务模式已经十分成熟,这一发行模式通过先进的软件加密技术和高速下载技术,使得传统发行渠道的成本结构及游戏消费模式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彻底告别游戏销售的“盒装时代”。

  在当前国内游戏市场上,由于盗版军团的猖獗及网络下载技术的成熟,“伪正版”给行业带来致命的打击,造成了研发、销售、渠道产品空洞及消费需求空耗等一系列“多米诺骨牌”效应。那些原本想在市场上大展宏图的国内单机游戏

开发商在经受过盗版的“洗礼”后,大部分企业或转战杀场或退隐江湖,即便有个别企业苦苦支撑,但经营业绩相当惨淡。针对单机游戏行业一片萧条的景象,寻找新型渠道模式已经迫在眉睫。

  近来,绝对值得单机业界同仁欣喜的消息传来,正版游戏在线发行服务这一渠道新模式已被引入中国,而作为新型模式操盘手的数字星空正在将其实践,数字星空团队核心成员主要来自国内成立时间最早、规模最大的正版游戏/软件发行企业,他们凭借一流的游戏/软件分销管理经验以及对

电子商务运营模式的理解,在在线发行平台的基础上整合了各种产业资源,较短的时间内成功建立了游戏/软件供应商联盟,并在此基础上组建了覆盖各类正版游戏/软件的强大产品阵容。此外,在与各正版游戏/软件产品供应商联盟的同时构建电子商务终端的工作业已全方位展开。由此,正版游戏/软件在线发行作为一个技术平台、服务模式及电子商务模式已经悄然成局。

  有业内观察家认为,此次数字星空在线发行平台一经推出,便得到国内第一门户网站的认可,而孕育多年的游戏渠道革命可能就此展开;相对于新浪网而言,在增设了正版游戏下载的服务业务同时,其作为陪着数字星空第一个“吃螃蟹”和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也是令业界称赞的。双方此次的携手,对于目前单机游戏市场面临的困局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 另外也为游戏生产商、在线渠道与终端消费者之间架构了崭新的产品流通桥梁。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星空娱动暑期有奖活动-正版游戏大赠送 (2006-07-21 14:27)
《英雄无敌5》伪正版猖獗 育碧声明正版未上市 (2006-06-07 17:37)
下载手游《CS神警悍匪》得正版CS奖品 (2006-04-29 16:57)
寰宇之星五一假期火爆促销给你大惊喜 (2006-04-28 13:49)
正版常识:产品防伪码的用途和使用方法 (2006-04-28 13:32)
世界知识产权日寰宇之星教你辨别伪正版(图) (2006-04-26 10:29)
工商部门查处《英雄传说6》伪正版即时报道 (2006-03-13 13:35)

热 点 专 题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