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正文

《无冬之夜2》游戏特性官方介绍(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8-07 17:21 新浪游戏
  在今年的E3大展上,《无冬之夜2》登上了RPG游戏的巅峰。在展览中,黑耀石展示了《无冬之夜2》的基本操作以及基于一代的游戏特性。从展示来看,《无冬之夜2》与一代有很多共同点,诸如角色人物的建立以及操作等全部沿用一代的模式。但不同点也是显而易见的:更强大的引擎塑造出了栩栩如生的人物;更多新元素的加入让《无冬之夜2》获得了多项E3大奖。下面就让我们来揭开《无冬之夜2》的神秘面纱,一窥其神奇之处。

《无冬之夜2》界面

  “平凡中的不平凡”精彩不断的剧情设定
  睁开双眼,你身处在一个名为“西港(WestHarbour)”的无名部落。很久以前,这里在一场战争中被“黯影君主(LordofShadows)”与未知的敌对势力毁灭,部落的人们惨遭屠杀,关键时刻一名英雄挺身而出,将“阴影之王”消灭结束了这场战争。虽然战争结束了,但仍有零星怪物存在于附近,人们为此一直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当西港一年一度的“丰收节”(HarvestFestival)结束后,你发现一些可疑的陌生人似乎在村庄中寻找着什么,而传奇也将由此开始。

《无冬之夜2》世界地图

  丰富多彩的角色建造
  在进入《无冬之夜2》的世界前,您需要创建一个虚拟的人物才可以踏上冒险之旅。《无冬之夜2》提供了功能强大的角色创建系统,无论是职业、姓名、声音、体型甚至发色等都可以随心所欲的创建。以下就是《无冬之夜2》角色建造系统的详细介绍。

  种族:游戏允许玩家选择人类、精灵、矮人、侏儒、半精灵、半身人、半兽人种族和亚种族,要注意的是亚种族是建立在七个种族之上的。《无冬之夜2》不支持玩家在游戏中原创种族,不同的种族有着不同的身躯以及属性、声音等。

《无冬之夜2》种族设定界面

  性别:游戏允许玩家选择男性和女性性别,不同的性别在外型上有着显著的区别。

  职业:游戏允许玩家选择10个基本职业,不同的职业达到一定要求后可以在升级界面中选择进阶职业,进阶职业有着比基础职业更强大的能力。

  阵营:游戏允许玩家选择九个阵营,分别是秩序善良、秩序中立、秩序邪恶、中立善良、绝对中立、中立邪恶、混乱善良、混乱中立、混乱邪恶。部分职业会因为职业特性而限制一些阵营无法选择(如圣骑士无法选择邪恶阵营)

  基本属性:游戏提供32点基本属性(未加前全部为8)供玩家自由分配。一些种族(比如精灵或者半兽人等)会有属性加成或者惩罚(每加一点得到2点或者每加两点只得到1点)。与《无冬之夜》一样二代中提供自动加点(使用此功能可让电脑自动判别职业特性后分配最佳点数)

  专长:游戏允许玩家在不同职业与属性的情况下选择1-3个技能学习。

  技能:根据玩家的职业、属性等提供相应点数给玩家进行一些技能的提升。部分职业对一些技能有加成或惩罚效果,同样这里也会提供自动加点功能。

《无冬之夜2》基础职业与进阶职业设定界面

  人物设定:游戏提供了详细的人物细节设定让玩家亲手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冒险者。玩家可以选择《无冬之夜2》提供的头发、脸部模型进行相应的组合。在颜色面板中《无冬之夜2》提供了比一代更多的可选项目。除了皮肤、发色的选择外还提供了瞳孔颜色设定与发色混合色定(两种不同的颜色进行混合)。

  姓名:玩家可以自行编辑或随机选择姓名。

  在这些设定中您可以随时定点360度移动您的角色,这样方便于您进行更全面的观察以便创造出更具特色的角色。

  全新的简洁操作界面
  与《无冬之夜》那单纯的土黄色操作界面不同的是,《无冬之夜2》的操作界面主色调为银白色,在一些边框细节处理上比一代更加细致严谨。相信大家还记得《无冬之夜》中那方片地图,在二代中小地图好像雷达一样标明出角色的位置与视线方向和视线范围。游戏下方的快捷栏可以根据玩家的需要进行隐藏或固定。一代中相对复杂的角色头像在二代中被精简许多,唯一相同的是都是在右上角。画面正上方有一个透明的框子,这便是在《无冬之夜》中左上角的那个行动指令。每当您作出一个动作的时候这个框内都会显示您当前的动作类型。

《无冬之夜2》人物颜色设定界面

  全方位视角
  很容易看出《无冬之夜2》在视角上下了相当大的功夫,虽然与一代的360度视角一样可以进行3D观察(远近距离以及定点转动),但在视角转动的过程中没有一代那么生硬。当视角“顶”到一些建筑物的时候会非常圆滑的转过去,这样避免了因为视角转动造成的操作麻烦。

《无冬之夜2》主操作界面

  功能丰富的雇佣兵系统
  《无冬之夜2》的雇佣兵系统允许玩家自由控制雇佣兵(甚至可以将雇佣兵设为本身角色控制,而本身的角色则成为AI控制)。操作基础好的玩家还可以同时控制数个雇佣兵的移动方向与行为。

《无冬之夜2》雇佣兵模式

  多样的环境设定
  玩家可以在游戏中进入设置界面对当前环境进行详细的修改。所有物体的投影玩家可以使用调节轴进行远近的拉伸。由于投影的结构复杂,因此提供了外投影与内投影的距离调整。在日光的调整中,您可以对太阳或者月亮的位置,光线强度以及光晕等进行适当的调整。同时,环境的明亮度除了用日光进行间接调整外还可以直接调整。通常这种调整会大大的改变明暗程度。《无冬之夜2》提供了强大的色谱调整,您可以随时对环境的颜色进行详细的调整。除了三原色色轴外还提供了很多特效色轴使玩家更方便进行自由设定。天空中的云朵颜色、大小、稠密度以及漂移速度方向都可以进行调整。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无冬之夜2 产品

 相关报道
前瞻:奇幻王者《无冬之夜2》即将上市 (2006-06-26 13:43)
《无冬之夜2》归来 中文版将引进国内 (2006-06-13 13:42)
《无冬之夜2》新图抢鲜 新特性公布 (2006-06-12 14:47)
《无冬之夜2》将支持Mod功能(图) (2006-06-02 19:11)
《无冬之夜2》跳票到2006年9月份发行 (2006-04-14 14:42)
年度RPG大作《无冬之夜2》官方网站上线 (2006-03-30 13:59)
经典延续《无冬之夜2》最新华丽画面 (2006-01-18 15:13)
经典再续《无冬之夜2》崭新画面放出 (2005-11-21 10:38)
经典RPG《无冬之夜2》2006年亮相 (2005-11-02 12:14)

热 点 专 题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