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正文

游戏门槛降低 基于网页的FPS试玩公布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7-06 14:03 新浪游戏

  近日,国内游戏论坛登出网上惊现基于网页的FPS游戏,开始的时候嗤之以鼻,以为又是那种伪3D的粗制滥造小游戏出来骗眼球。这个名叫作Phosphor(启明星)的“小”游戏既然是基于网页的,虽无法和HL2、Quake4这种动辄就占用几个G空间的游戏相比,可经测试后让人大吃一惊。整个载入过程不超过5分钟,总下载量不包括Shockwave插件的话不到6M。但是其系统要求可不低(插件会自动下载):

  CPU 1.6G或以上
  显卡64M或以上
  IE6.0+Shockwave 10.0插件
  Enhancer Xtra插件

  点击这里进入Phosphor游戏

  下载完成各种引擎和数据后游戏会自动开始载入……

  进入游戏菜单,简单明了,告诉你各种键位。点击Start开始我们的网页FPS之旅,按下~可以打开控制台

  

超强的基于网页的FPS游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图形引擎

  这个利用Shockwave开发的FPS虽然是基于网页的,却是3D效果的。其中图形引擎可以使用Dx7、Dx6和软件加速进行工作。

  貌似这个测试版本只有一个地图可以选,环境是一个山谷之中的工厂,有些类似于Serious Sam 1的其中一个关卡。耳边鸟声阵阵,头上晴空万里,脚下山水汩汩……当然实际的环境没这么好,不过还是惊叹于作者能利用Shockwave做出如此效果的地图来。

  不过基于网页的图形引擎肯定会有所限制。比如山体的效果就太大大咧咧了,脚下突出的石块尖的能把脚面戳穿。总体来说效果还是相~当惊人的,包括武器开火时候的火光都会映照到旁边的物体上。而火箭开火后子弹的烟雾拖尾非常真实,但是爆炸效果明显就差了一大截。

  


爆炸效果还可以

  地图的构造应该比较简单,大多数的地方都是方形,而弧形极少,显然是为了减少联机状态下引擎的工作量。水面的效果基本上能令人满意,起码能看得出是水面而不是透明玻璃砖。最出众的就是阴影效果,太阳光由于山体遮挡留下的阴影看起来十分真实。但是有些地方的阴影过多,舍不得用光源后果就是几个管道连接处要摸黑行动。

  声音的效果一般,仅仅能分得出声源的方向。想要判断声源的远近可以说不太可能,遇到过被Bot猛击一通之后发现远在天边的声音原来就是近在眼前的火箭筒发出的……

  物理引擎

  作为一个Quaker自然很看重物理引擎的效果。可惜Phosphor的效果的确让人失望,不过话说回来在物理引擎上能达到Quake标准的貌似也不多。Phophor的整体给人以爽快地感觉,但是连跳不好实现。人物跳跃之后落下的沉重感觉相当明显,一般都难以把握第二次起跳的时机。Phosphor属于基本写实加少许科幻类型的FPS,所以保持了现实生活中大部分的物理特性。但是我从四层楼高的山崖跳下之后发现毫发无损,确实比较费解。

  地图中没有可以用子弹穿透、打碎或者移动的物品,猜想是作者为了减少引擎的负担而故意没有设计可以接受子弹打击的物体事件。而子弹在任何表面留下的效果均相同,显然是一个贴图到处用……

  


场景相对比较简单

  武器系统

  游戏中共有四种枪械:

  ·Pulse Gun(脉冲枪):用起来非常像Q4之中的Hyper Blaster,射速比较慢,子弹攻击力强。

  ·Machine Gun(冲锋枪):有点Q4里面MG的感觉射速快,但是要用它把人磨死基本上不可能

  ·Rocket Launcher(火箭筒):BT武器,感觉上和PG的射速设定反了。攻击力强溅射范围大而且射速巨快(1秒2.5弹左右)飞行速度也很好掌握,进地图之后第一件事情一定要记得抢RL。

  ·Sniper Rifle(狙击步枪):射速最慢,攻击力最大,基本上一枪致命。

  物品系统

  分为枪械的子弹,补20点HP的红十字架和补甲的盾牌。

  BOT系统

  解闷的BOT,傻的要命,改进的空间很大。经常目中无人的到处乱逛,有时候一回头一个BOT正在和自己跳贴面舞,吓一大跳……没有联机条件的同学可以玩玩,练练枪法。

  联机系统

  现在没有这个条件……欢迎能和局域网内玩家联机的同学测试之后补充上来。

  总体来说,Phosphor开创了基于网页的FPS的新时代,照这个模子做下去,不久之后就会出现效果更好游戏性更佳的网页FPS。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FPS大作《掠食》宣布压盘11日上市 (2006-07-04 17:03)
融合RTS与FPS《战场行动》2007年上市 (2006-06-28 17:24)
次时代FPS《帕拉贝伦》资料泄露(图) (2006-06-06 16:05)
FPS争议之作《敌对行动》7月北美上市 (2006-06-01 18:50)
次世代FPS《前线:战火之源》游戏画面公布 (2006-06-01 15:08)
科幻FPS大作《时空飞梭》推迟发售 (2006-05-18 14:09)
Wii《银河战士 堕落》 全新概念FPS (2006-05-16 10:13)
组图:育碧发布全新FPS游戏《Haze》 (2006-05-11 18:31)

热 点 专 题
优秀手游评选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创游杯游戏设计大赛
E3_2006游戏大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