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正文
世界知识产权日寰宇之星教你辨别伪正版(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4-26 10:29 新浪游戏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每年的这一天,全世界和我国各地都举行多种多样的活动。维护知识产权,是尊重别人劳动成果的体现。维护知识产权,不仅是查获了多少张翻版,查处了多少假商标的问题,更重要的是普及知识,全面提升维权意识。“尊重知识产权,维护市场秩序”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标志主体字母为“I”、“P”、“R”,是知识产权英文表达法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的首写字母,三个字母变形组成一个活跃的人体形状,意为“知识以人为本,保护知识产权,维护权利人的利益”。标志包括主体字母、“宣传周”日期及中英文名称三部分,体现与世界知识产权日的联系。

  作为我们广大的游戏玩家,经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我很想支持正版,可是往往对市面上充斥的伪正版产品甚至盗版产品无法进行有效的识别,就算识别出也不知道该如何投诉,如何

维权。”

  下面,我们就利用这次世界

知识产权周的机会告诉大家如何去解决上述的问题.

  相信大家都对伪正版产品深恶痛绝。首先伪正版产品里的光盘不但是盗版盘,而且说明书都是粗制滥造,错误多多,也没有厂家赠送的游戏周边;其次,花正版的钱买了伪正版,不仅仅是银子的流失,而且在安装和游戏中也经常出现问题,令大家苦恼不堪。在这里,我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如何辨别伪正版。

  伪正版软件一般具有以下特点:

  1. 印刷粗糙:如今的伪正版软件虽然外包装上和正版极为相似,且包装盒里面的手册、用户卡一应俱全,但绝大多数的印刷质量都相当粗糙。这些伪正版软件一般都是只顾其外、不顾其内,往往在印刷上我们就可以找到很大的漏洞。识别这类伪正版软件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在购买的时候及时查看包装的内部,比如看说明书和用户卡,如果发现印刷粗糙、有毛刺,或者颜色混杂、不纯正,甚至标识文字中有错别字,那么它十有八九就是伪正版。

  

仙剑三“伪正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2. 产品上市时间是否与官方发布的信息一致。很多软件公司会在第一时间发布详细的上市信息。如果在官方没有公布发布信息之前就毫无声息地将所谓的“正版”软件悄悄地摆在了大家的面前,那么它便很可能是伪正版。

  3. 购买后核对产品内容是否与宣传资料一致。随软件一起附赠的周边产品或纪念品,盗版商们是很难也制作出来的。所以当发现包装内物品与宣传内容不同或是缺少时,您拿到的产品是伪正版的可能性就很大了。

  


正版与伪版的赠品不同

  3. 利用产品认证码。有一些正版软件都设置了正版产品认证码查询,在购买软件后可以及时拨打相关查询电话进行确认。一般在购买正版软件之前要详细查看正版销售的相关信息,看是否可以进行认证码查询等。这样一来,如果在购买该软件的时候未发现认证码标记或认证码查询错误,都可以及时判断出它是否为正版软件。

  


包装的差异

  总之,现今绝大多数的伪正版软件都在采用各种各样的形式来推销自己、伪装自己,如果我们这些普通用户一旦购买了“价格不菲”的伪正版软件,软件本身的质量便无法保障,而且还无法得到像正版软件一样完善的售后服务。所以,我们在购买软件时一定要掌握一些基本的识别方法,打击“伪正版”绝不能只靠别人,更要靠我们自己!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寰宇之星三大游戏北京首发活动火爆互动 (2006-04-24 13:28)
寰宇之星“春雷行动”深圳活动预告 (2006-04-21 14:53)
寰宇之星杭州首发会即将闪亮开幕 (2006-04-21 10:42)
寰宇之星游戏首发4月15日北京举行 (2006-04-12 13:56)
寰宇之星向盗版游戏说不广州打击盗版实录 (2006-04-11 14:20)
《三国群英传Ⅵ》缺货严重 寰宇之星致歉 (2006-04-10 10:11)
春雷行动 《三国群英传Ⅵ》闪亮上市(图) (2006-03-30 10:59)
寰宇之星推出买游戏 打电话 免费送货拿礼品 (2006-03-29 16:02)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劲乐团2 音乐游戏盛典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巨商2 商业冒险的传奇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阿猫阿狗 坦克大作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