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正文
微软称以Vista系统推动PC游戏复兴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2-14 15:45 驱动之家

  日前微软游戏业务负责人Peter Moore演示了Windows Vista系统,并且承认微软需要对PC游戏零售的下滑负责,不过在微软完成重组之后,局面将会有所改观。

  Moore称,微软近来的重组将有助于公司“把游戏业务当作一个单独的业务来对待”。他说:“各个部门在之前是相互独立的,但今后会形成一个统一的整体。作为一个平台供应商,我们有责任推动PC游戏的销售。”

微软的PC游戏复兴计划第一步:《光环2》PC版只对应Vista系统

  Moore指出,PC游戏将是微软未来的发展重点之一,而Vista将在这方面担起重任,因为Vista将带动PC的升级,进而拉动PC游戏的销售。为了证明这一点,Moore演示了Vista下改进的游戏体验,而这主要得益于Vista优秀的文件组织管理系统。

  不过Moore也强调,

在线游戏销售的确正在迅猛提升:2005年全球零售游戏的销售额为33亿美元,而在线游戏销售额为20亿美元;到2009年,零售游戏将保持基本稳定,而在线游戏销售收入可高达68亿美元。为此,微软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制定出一个在线销售方案。

  Moore还建议PC游戏包装实现标准化,以改变目前零售商店中的混乱局面。他透露说,微软正在准备为PC游戏制定一个统一的品牌,因为品牌对平台供应商来说是极为关键的要素。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光环2》PC版公布 仅对应Vista操作系统 (2006-02-10 14:38)
微软称:游戏在Windows Vista中将更加“可怕” (2006-01-09 14:29)
微软Vista:谁支持HD DVD就给谁优惠 (2005-12-30 10:36)
新一代游戏机及Vista遭Valve老板猛烈抨击 (2005-09-06 11:28)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