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正文
《全能战士:十锤》新要素揭密(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26 14:08 GameSpot

  这款由Pandemic制作、THQ发行的即时战略游戏的开发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游戏具有够更多的动作要素,同时战略层面对玩家来说仍相当有挑战性。我们采访了制作公司,了解到了游戏的一些最新情况。

  《全能战士:十锤》(Full Spectrum Warrior: Ten Hammers)与前作一样,你将带领8名战士征战沙场。在和THQ和Pandemic主持的会议上我们看到一段游戏录像。字幕提示名为Zekistan的国家,中南方战士们叫做Tien-Hamir,以桥为界区分开了南北2派系。玩家指挥的士兵作为美军和联合国的维和力量被派往那里。《全能战士:十锤》的主线剧情将包括4章12个任务。有趣的是, Pandemic把故事叙述方式做成了低俗小说的风格,这也意味着剧情将按打乱的时间顺序非线性发展(拗口的文学名次?不要紧,它的意识只是提醒玩家:请不要因为理不清头绪而随口诋毁游戏)。例如,第一个训练任务发生在你部下占领十锤桥后,但之后的游戏中你才会玩到占领桥头的关卡。

  

新浪游戏_《全能战士:十锤》新要素揭密(图)
新浪游戏_《全能战士:十锤》新要素揭密(图)
战场环境更加逼真
装甲运兵车是新增添的单位之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原作中你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寻找敌人位置、找掩护和包抄上。都行不通的时候只好用各种手雷烟雾弹对付他们。这些东西仍然存在,但你将发现很多的新颖战术。如果简单的使用原作的技巧,战斗将变得十分困难。

  一些新的指令出现在游戏中。例如分散指令能让你的2个4人小队变为4个2人小队,这样在某些地方就可以让你的队伍从各个角度进攻或者防御。《全能战士:十锤》的全新作战系统将在你分散或合并队伍的时候自动调整弹药和各自的掩护:精确射击小队如果在人数不够的情况下,火力将明显偏弱——虽然他们可能更有效地杀伤单个敌军。

  

新浪游戏_《全能战士:十锤》新要素揭密(图)
新浪游戏_《全能战士:十锤》新要素揭密(图)
敌人AI更加强大
士兵会死亡——不让后备军有什么用?

  另一些新的能力包括命令小队进入建筑物并向外射击、直接给一个小队下命令而不用切换到它、呼叫支援力量——包括各种机械化部队。我们在录像中看到了一辆装甲战车在任务中,玩家可以完全控制它就和其他步兵小队一样。战车对于那些隐藏在城市中和卡车后的敌人十分有效,对你的步兵们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可靠的可移动掩体。

  敌人的AI设定更出色:他们可以躲避手雷,掩体被打坏后会逃跑并找到新的藏身之地。游戏的一个新特性是存在间歇型不停出兵的据点。如果你不摧毁它的话,再前进将会被前后夹击陷入困境。

  你可以在每个任务结束后看到各种统计数据。包括使用的战术、速度、杀敌数和伤害无辜平民数,还有的部队有多少士兵幸存——这次的士兵们是会完全死亡的,但有大量的后备力量及时替代他们。最后根据综合情况计算出你每一个关卡的得分,如果达到一定分数,系统会奖给你一个勋章和一个特殊奖励。相应的,伤害无辜平民会受到惩罚。THQ和Pandemic会在网上的在线积分榜放出一些优秀的关卡录像。

  关于多人模式,XBOX版和PC版将允许8人同时对战,PS2版只支持4人。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战术策略游戏《全能战士》宣布推出续作 (2005-05-07 11:22)
军用版《全能战士》偷工减料受质疑 (2005-02-23 11:36)
新一代动作策略游戏《全能战士》即将上阵 (2005-01-26 16:03)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