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正文
《波斯王子3》开发者谈声效和配乐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01 14:21 gamespot

   《波斯王子:王者无双》的声效和配乐的主要方向是什么?

  我们的目标是为《时之砂》三部曲的终结重重地敲上一击——这将是一个伟大的史诗般的终结。我们对音乐的选择也能体现出这一点——我们将创作出同时符合好莱坞和东方人的审美的音乐。为此,我们专门请到了两位天才作曲家:Stuart Chatwood和Inon Zur。Stuart Chatwood已经制作过《时之砂》和《武者之心》的声效和配乐,而Inon Zur也曾为《武者之心》的过场动画做过音乐。

    玩家将在《王者无双》中深深沉浸在史诗般的故事情节之中。为此,Inon Zur与好莱坞的交响乐队录制了一批游戏过场动画的音乐。

  蒙特利尔工作室是如何与两位作曲家合作的呢?

  《王者无双》的音效制作人Simon Pressey说:“Stuart的音乐属于较为轻柔的曲调,Inon负责管弦乐,风格则较为激进。我们与两位作曲家的合作很奇妙,我们无私地交流着在音乐方面的感受,我们只为了能将游戏音乐这部分做得更好。我希望每一位玩家都能像我一样喜欢这些音乐!”

  谈谈游戏的背景声效吧。

  我们想让玩家真切感觉到巴比林正在进行战争,惨烈的战争。因此我们对游戏的背景声效十分在意。你将听到入侵者的声音,飞弹的轰鸣,无辜的市民被侵略军轰赶到街上的声音等等。这能让玩家完全沉浸在巴比伦城中,贯穿游戏始终。

  波斯王子和黑暗王子各自出现时的音乐是不是不同的?

  没错。我们针对两位王子制作了不同的音乐,黑暗王子的音乐更加疯狂一些。

  首先,两位王子的配音演员就不同。我们请Yuri Lowenthal为王子配音,Rick Miller为黑暗王子配音。Yuri Lowenthal是《时之砂》中王子的配音演员。我们已经知道,波斯王子和黑暗王子在游戏中会有很多对话,这些叙述性的情节能够让我们表达出故事情节,同时表达出两位王子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玩家通过两位王子之间的对话就能了解到很多内幕。

  第二,背景音乐根据你正在使用的人物的不同、正在使用的格斗系统的不同,都会有不同的表现。比如,你正在使用王子,那么音乐就显得缓和一些,使用黑暗王子的时候,音乐则狂暴一些,使用秒杀和使用自由形式格斗系统都有不同的表现。游戏的音乐已经与AI系统绑定,更加贴近玩家的实际操作。

  最后,我们为王子使用了更多的管弦乐,为黑暗王子使用了更多的打击乐,这也是符合两个角色的性格的。


编辑:墙头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波斯王子3:王者无双 产品

 相关报道
《波斯王子3:王者无双》开始压盘12月1日上市 (2005-11-24 17:07)
<波斯王子:王者无双>将附赠漫画书? (2005-11-21 11:09)
专访《波斯王子3》美术总监:关于黑暗王子的设计 (2005-11-18 11:39)
《波斯王子:王者无双》配置公布《三部曲》合辑即将上市 (2005-11-15 17:16)
《波斯王子 王者无双》最后的预告视频 (2005-11-14 14:19)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