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正文
《英雄无敌5》种族特有能力解析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30 15:09 eNet硅谷动力

  在《英雄无敌5》中,每个种族都拥有各自独特的能力:每个种族的英雄都有一个特别而重要的职业关联技能,这个技能将会影响到英雄的培养方向。此外,每个种族的城堡中都会有一个特殊建筑来支持本族特有能力以及英雄的技能,这些建筑只能被同族英雄来使用。

  多数情况下,种族特有能力会与英雄职业技能直接相符(森林势力、学院势力、炼狱势力、墓地势力),而少数情况下,种族特有能力会有两种,它们的作用被归入同一个技能内(圣堂势力、地牢势力)。

  我们创造这些能力,是为了在游戏过程中充分反映每个种族的特性。

  圣堂势力

  反击

  

  这个技能可以提升等级。根据技能等级,英雄控制下的生物会在反击时制造更多的杀伤。圣堂势力的军队和英雄在战斗中有着良好的组织性和结构,并且是偏向力量方面的,反击技能正体现了势力的这种特性。

  此外还有

  训练

  人类可以将低等级的生物训练为高等级的(农民训练为弓箭手,弓箭手训练为护卫,护卫训练为牧师,牧师训练为骑士)。训练只能在建设了训练场的圣堂城镇中进行,并且必须要依靠圣堂英雄。其他种族的英雄不能利用训练场,而其他种族的生物也不能被训练。

  训练的花费起初非常高昂。但在升级了训练场,或是学习了“训练专家”技能之后,可以大幅度降低训练费用。

  森林势力

  选定夙敌

  

  精灵游侠拥有独特的能力,可以引导他们的生物与特定敌人作战。

  在开始时,每个游侠都至少有1个夙敌,此后他们可以借助森林城镇的特殊建筑——复仇者行会——来改变夙敌,或是增加夙敌数量(最多4个根据技能等级决定)。

  英雄控制的生物可以对夙敌列表中的敌人造成更大的杀伤。游侠的其他几个特殊能力也会利用到夙敌列表。

  学院势力

  制宝

  

  每个术士都经历过制宝工艺和神奇技巧的训练,他们可以制作一些供生物装备的小型宝物,来提升生物的能力。

  提升技能等级后,他们可以制造更多复杂并且强大的装备。

  炼狱势力

  异界之门

  

  炼狱英雄所率领的生物可以使用“异界之门”能力,也就是说,从炼狱位面中召唤援军到战场上。

  等级为1的英雄只能召唤低等级生物(例如魔婴和长角恶魔),并且召唤的比例也非常低。当技能等级提升之后,更多强大的生物(例如深渊领主和魔鬼)会被召唤出来,并且数量巨大。

  生物在使用异界之门时,需要利用一次行动机会并消耗一个完整的回合,来等待从炼狱中增援的同胞。虽然援军不会立刻出现,但你可以指定援军出现的地点(如果你喜欢的话,甚至可以在攻城时让他们直接出现在城墙内)。在使用时要消耗一些时间,在召唤完成以前生物不能移动或攻击,否则召唤过程会终止。通过提升技能和建造特殊建筑,可以加速异界之门的召唤。

  墓地势力

  亡灵巫术

  这个能力在英雄无敌前作的墓地势力中已经存在了,这给了我们创造种族特有能力的灵感。感谢亡灵。

  于是,亡灵巫师就可以利用亡灵巫术在战斗胜利后将敌人的尸体复活为骷髅,来增强本方的队伍。起初,你只能复活很小比例的敌人,并且只能将他们转变为骷髅。而通过技能的提高发展,你将会唤醒更大数量的军队,并且将他们转变为比骷髅更强的亡灵。

  地牢势力

  符咒

  黑暗精灵与自然的魔力元素间订有先天的契约,擅长魔法杀伤与破坏。与学院的术士相反,他们不追求知识与智慧,而是在提高魔法效果方面有着本能与直觉。

  因此妖术师拥有了独特的能力,可以给那些有魔法防护技能的生物以较大的魔法杀伤,甚至还可以伤及免疫魔法的生物。伤害值的大小取决于技能等级。

  此外还有

  元素视觉

  通过适当的训练,并借助地牢城镇的特殊建筑,妖术师可以感觉到哪一种元素(火、风、水,或是地)最匹配  对象生物或是战场地形,这就是他们的优势。利用对立的元素魔法来打击敌人,可以造成更大的杀伤;而布置本方生物去配合战场地形,可以提升他们的能力。

  即使不是特意去运用,这个能力也会起作用。但是如果正确规划应用,它将会给任何妖术师英雄带来重要的力量支援。


编辑:墙头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3,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魔法门:英雄无敌5 产品

 相关报道
《魔法门》中文主题官方网站正式开通 (2005-11-25 18:05)
《魔法门》系列中文官方站即将开放 (2005-11-24 11:28)
《英雄无敌5》开发商官方网站上线 最新艺术图公布 (2005-11-23 16:41)
《英雄无敌Ⅴ》最新华丽3D画面抢先看 (2005-11-21 16:26)
《魔法门:英雄无敌5》四系魔法简介 (2005-11-15 16:55)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