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正文
经典电影改编游戏《金刚》导演访谈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10 14:12 新浪游戏

  彼得杰克逊 金刚

  “自从我第一次看见《金刚》,我就希望有一天能去拍电影。就这么简单。”——彼得杰克逊

  金 刚第一次被搬上银幕是在1933年。在那时,《金刚》不仅有着感人的故事情节,更
用震撼的特效征服了大众。而当时,彼得杰克逊只有九岁。《金刚》在对他的一生产生了不可逆转的影响。

  “用今天的技术来重新拍摄《金刚》,是一个影人无上的荣耀。”这位三届奥斯卡奖得主说道,“对我来说,《金刚》就是一切,只为了重现那惊人的大逃亡。”

  就在今年年末,彼得杰克逊将利用WETA公司先进的电脑图像及特效技术、包括Naomi Watts、Jack Black和Adrien Brody的全明星阵容,以及彼得杰克逊本人的非凡想象,活生生地再现骷髅岛上的神奇世界。

  彼得杰克逊与米歇尔安素——大师的会面

  “我想,如果有人能像米歇尔安素这样,拥有想象的天赋,又能抓住故事的精髓的人,就是我要找来一起拍《金刚》的伙伴。”——彼得杰克逊

  作为一个游戏爱好者,彼得杰克逊很早就打算制作一部《金刚》题材的游戏。实际上,他很早就想出了双主角的玩法——这也是他在选择游戏制作人时所坚持的原则。更重要的是,他所选择的人不仅要能够创造梦幻般的游戏世界,还要能够理解并再现电影的动人故事。

  在评价了《撕裂的天堂》这款出色的冒险游戏之后,彼得杰克逊认为米歇尔安素,育碧软件的著名制作人,就是最适合制作《金刚》游戏的人选。“我想,如果有人能像米歇尔安素这样,拥有想象的天赋,又能抓住故事的精髓的人,就是我要找来一起拍《金刚》的伙伴。”

  双方携手的结果,要超越任何人的意料。由彼得杰克逊领导的WETA特效工作室、和米歇尔安素领导的育碧软件蒙彼利埃工作室,共同创作出前所未有的游戏体验。

  成为野兽与人类:独特的游戏方式

  “……摄影机会给出一个较为宽广的视角,让人觉得自由、

  有力。”

  《金刚》的魅力不仅来自于骷髅岛的神秘,更来自于两位完全不同的主角。游戏将会同时从杰克与金刚的视角展开,由此带来独特的游戏方式。

  杰克:

  玩家扮演杰克的时候,将被丛林中无数的危险所围绕。任何一种威胁都要比杰克更大更强。而游戏将采用第一人称视角,通过限制玩家的视角来强化这种恐惧感。玩家只能靠武器、战术来赢取生存的机会,比如利用地形来设置陷阱。

  金刚:

  扮演金刚的时候,游戏则会采用第三人称视角。摄像机会给出一个较为宽广的视角,让人觉得自由、有力。与杰克“在夹缝中生存”的感觉不同,金刚强大、有力,具有破坏性的攻击能力,能够把敌人砸扁、撕碎,然后扔向地面。

  情感:

  当玩家在杰克与金刚的角色转换时,就会从观察视角的改变而得到一种充满激情与挑战的体验。

  从电影到游戏

  纽约 – 金刚的游乐场

  为了加强电影与游戏的联系,彼得杰克逊与米歇尔安素共享了所有的设计。蒙彼利埃工作室从彼得杰克逊那里得到了原画、照片、3D模型,以及WETA提供的数字内容,甚至还一起到新西兰的外景地去考察。对于育碧软件来说,挑战不仅来自如何把画稿变成游戏关卡,更在于把彼得杰克逊的设想变成玩家所能触摸到的真实世界。

  通过WETA所提供的素材,育碧软件使用所谓的“inversed kinematics”(混合AI与动画的技术) ,来使游戏中的怪物行动更接近真实。比如恐龙感觉到你的存在时,就会不断转动脑袋来观察。游戏中的丛林是栩栩如生的。玩家要用弯刀不断在灌木丛中砍出一条道路;阳光的变化、树叶和生物的运动,都会做到近乎真实。这一切都是依靠育碧软件的Jade引擎来实现的。

  传奇般的野兽

  虽然是野兽,但金刚表现的比人更富有人性,甚至会为了保护自己的爱而拚尽全力,称得上是一位英雄。

  彼得杰克逊的想法时常有新的进展。蒙彼利埃工作室为此必须和他保持沟通。WETA会随时将最新的图像传送到蒙彼利埃。

  金刚无疑是电影和游戏中最令人费解的角色了:他究竟应该怎样行动,能让他看起来更像人类而非纯粹的野兽?通过WETA早期的原画,育碧软件建立起了一套3D线框模型,由彼得杰克逊亲自进行动作输入,来制作了一只真正的金刚。为了捕捉他的动作和表情,制作组研究了野生大猩猩。这一切都会在游戏中得到体现。

  金刚具有无比的力量和速度,同时具备敏捷和强壮的特质。当他受伤或疲劳时,他会拖着左腿向前挪动。而最新的3D技术更会展现他的毛发。最值得一提的是他的表情。虽然是野兽,但金刚表现得比人更富有人性,甚至会为了保护自己的爱而拚尽全力,称得上是一位英雄,并因此而赢得你的尊敬。

  全明星阵容

  游戏《彼得杰克逊 之 金刚》包含了许多从电影中选取的精彩场面。而在配音方面,也选用了与电影同样的豪华阵容。为了拓展和深化电影之外的内容,游戏中加入了一些彼得杰克逊认为不适合在电影中出现的生物、场面;当然更增加了玩家可以选择的分支道路,来提供更多的互动。这些都是电影无法做到的。

  作为一名奥斯卡得主,彼得杰克逊的编剧Phillippa Boyens不仅要对游戏的剧情负责,同样还要承担起Adrien Brody、Jack Black、Naomi Watts等人的对白录音工作。演员们在为游戏配音时,需要让自己进入一个实际不存在的世界。Boyens解释道:“这极富挑战,演员们都不想在别人面前出丑。”

  而动画师们也遇到了类似的挑战。由于游戏存在分支路线,不可能在所有时候都使用动作捕捉技术。演员们的照片提供了一些关键姿势,而设计师们则在演员本人的首肯下,利用动态3D模型来把这些这些照片变成游戏角色的动作。

  Jack Black说:“游戏里的角色看上去很像我。”他要同时负责扮演游戏里的Jack和电影里的Jack。当然,游戏里的Jack声音也很像Jack Black。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可以玩的电影 《金刚》获最佳PS2游戏奖 (2005-08-31 14:42)
电影改编动作冒险游戏《金刚》官方网站开通 (2005-07-14 13:33)
育碧软件与环球影业共同发布《金刚》 (2005-05-23 16:5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