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正文
娱乐通宣布代理《毕业生》最新作两岸三地中文版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9-02 10:17 新浪游戏


  传说中的美少女游戏“毕业生”最新作登场!

  早在1992年,作为pc-9801上的软件发售第一作“卒业(中译名:毕业生)”是体验世界上男性们所梦想的职业——“女子学校的教师”的游戏,是人气极高的育成模拟游戏,到目前为止总共推出了20款作品,还有各种周边和演唱会,动画等在各大媒体上边都获得了很大的成功。

  “卒業”成为了美少女游戏的一大标志并且被很多玩家誉为“心中的第一”的游戏。现在,其最新作《卒业 Next Graduation》(简体中文版名称为 《毕业生 Next Graduation——清华女子中学恋爱物语》)终于在windows上复苏,并由北京娱乐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代理发行简体中文版。与以往的美少女游戏不同,在本作中出现的女性都是以母女的形式登场的,玩家扮演的是老师,游戏系统主要围绕教学部分,而到了周末会有家访活动,到时候就会接触到学生的母亲。因此在本作中玩家追求的对象可能是女学生,也有可能是女学生的母亲。本作与前作相隔8年,参与游戏开发的制作人员当初多数都是《卒业》的忠实玩家,他们将真正的玩家的需求投入到了本作的开发中。

  本作是以《卒业Graduation》12年之后为舞台。清华女子高中,第86期毕业生同窗会在母校的讲堂举行。主人公(玩家即老师)的面前出现了传说中的“问题少女5人组”,脸上还是带着至今都不曾改变的充满朝气的表情,每个人都向老师谈论着青春时代的话语,向老师告白直到现在还持有的好感......。


这就是传说中“问题小女五人组”的所生的5个女儿

  碰巧的是,“问题少女5人组”在母校的中学部都有正好晋升3年级的女儿。(虽说无巧不成书,不过这也有点忒巧了吧-_-b),并且主人公,由于教师经验的和教学实力的卓越,忽然被校长告知担任3年B组的班主任!

  日程表画面

  卒业 Next Graduation的学生被分成两组执行分别的日程安排。有数学、语文、朗诵、体育和礼仪。身为教师的玩家可以随意安排这些课程,游戏中没有规定每周必须上什么课。虽然班上A、B两组必须伤痛一门课程,但是教育方法却可以自行调整,有从严厉教育到一般教育,直至宽松教育(传说中的欢乐教学法?)都可供大家选择。有了如此自由度,玩家大可以因材施教啦~

  育成画面

  作为老师,了解每一位学生的性格与爱好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前提,不同性格的学生在不同课程上需要不同的教育方式。因此游戏中允许玩家调整A、B两组学生的座次。只有了解到这点,将课程、教育方式、组座次相结合,才能培养出全面发展的未来型人才。^_^

  周末指令

  周末了,玩家作为老师可以去学生家家访。执行家庭访问的时候,不但可以进行补课,也可以督促学生的休息。还可以进行学生 家长 老师三方会谈。(联想起新闻联播中经常报道的X方会谈了-_-b)

  另外本作还可以和学生一起出门谈心,通过不同的选项可以提高师生之间的友谊、信赖度等平时很难增加的属性。


  演出导演的选择

  在演剧祭、清华祭、运动会的学校的活动中,选择不同的学生作为担当的话则班级活动的题

  目和数值均会大幅变化。各个学校的执行者的样子,是“ここまひ”氏用心作出的画,下边是几幅例举,你已经可以全部看见了吗? 

    

  下面详细介绍一些我们即将作为教师接触的5位女生,当然,还有他们的母亲。

  新井家

  正义感很强,很容易吵架的很像的母女。
  新井腾美初始体育能力强,魅力次之,对老师(就是玩家啦)的敬意较弱,品味最差。

  女儿:新井腾美
  生日:5月5日
  血型:O型
  母亲:新井圣美


  加藤家

  经营家业荞麦屋使之繁荣的母亲,和不擅长运动的对于任何事情都有些消极的女儿。
  加藤结夏初始的各项能力中语文等里较强,魅力和品味一般,对老师的敬意同新井腾美还不如……

  女儿:加藤结夏
  生日:7月7日
  血型:AB型
  母亲:加藤美夏


  志村家

  和学生的时候没什么改变的失格的主妇,和家务全能非常能干的女儿。
  志村模糊数学与魅力在所有5个女生中最高,但同样对玩家没什么敬意。

  女儿:志村模糊
  生日:1月1日
  血型:B型
  母亲:志村真美


  高城家

  在世界各地飞来飞去的女社长的母亲和掌握7国语言的归国子女的女儿。
  女儿英语等里最高,魅力与品味稍次,但也许是掌握的语言太多了,所以掌管数学着部分的脑细胞不是很发达……

  女儿:高城丽香
  生日:9月9日
  血型:A型
  母亲:高城丽子


  中本家

  怀旧的内向的母亲 和稳重成熟的天才女儿。
  语文能力在众人之中最强,且对老师的敬意也是最好的,最大的问题是弱不禁风,需要多多加强体育锻炼。

  女儿:中本 梓
  生日:11月11日
  血型:O型
  母亲:中本 静

  《卒业 Next Graduation》采用时下流行的800x600解析度,同时可以很方便的在全凭模式和窗口模式下切换。日文版游戏还附带了真人秀DVD光盘,在对游戏的介绍说明后,本作的出演者上台讲述了他们在本作中所担任的声优工作。本作出现的人物众多,包括:新井圣美(鹤宏)和女儿胜美(吉原夏希)、加藤美夏(嶋方淳子)和女儿结夏(鹿野优以)、志村狸(芳野日向子)和女儿もこ(喜美子)、高城丽子(冬马由美)和女孩冷夏(植田佳奈)、中本静(久川绫)和女儿梓(鎌田梢)。


声优们的合影


编辑:洋一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美女养成游戏《毕业生》日文版6月上市 (2005-06-14 12:13)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