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正文
育碧公司亚洲区总经理Sam Stewart专访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06 10:29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近日传Ubisoft将有重大人事变动,为此,我们专程前往Ubisoft上海本部——上海育碧电脑软件有限公司,对育碧亚洲区总经理Sam Stewart(以下简称Sam)进行采访。由于Sam在香港出差,专访是上海育碧市场总监Julien Le Bigot、销售部总监张志明和媒体经理郭成刚的陪同下以电话的形式进行的。

  StormQueeN:请Sam对此次人事变动做一个简单的说明

  Sam:此次人员调整只涉及到发行部门,而并非外界所传闻的那样是Ubisoft上海整体,这点非常重要。

  StormQueeN:请问Ubisoft做出这个调整决定是出于什么考虑呢?

  Sam:首先,我们要声明的是Ubisoft这次市场部是根据中国市场的变化而进行的一个小规模重组。众所周知,在过去的四年里,市场的单机游戏一直持续下滑的趋势,不仅是游戏的销量还是新游戏的发表量都越来越少,游戏发行商的数量也日趋减少,这不仅影响到了游戏的零售,也影响到了我们的发行部门,同时这也意味着我们的广告宣传等方面都要受到巨大的影响。因此,我们是对应市场的变化而做这次重组。

  StormQueeN:您认为导致Ubisoft做出这项决定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Sam:主要是有两方面的原因,第一是盗版游戏对市场的影响。你可以想象一下,一款游戏的正版发行前半年已经可以在盗版市场上以很低廉的价格买到,那在正版上市时,还有多少人会花钱买正版游戏?这对于我们的打击相当大。第二点就是网络游戏对单机游戏产生的冲击。中国玩家对于网游的热情要远高于单机游戏,这也是市场萎缩的原因之一。相信这不仅是Ubisoft一家的问题,也是所有做单机游戏的厂商所面临的问题。

  StormQueeN:在经过这此调整后,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在市场上将买不到由UBI发行的单机游戏了呢?或者说是不是意味着Ubisoft已经放弃了中国单机游戏的市场。

  Sam:当然不是的。自从育碧1996进入中国的9年里,Ubisoft已经发行了近200款的游戏,其中不仅有自己制作的也有代理发行的,这足可以看出我们的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Ubisoft是不会轻易放弃的。正如我先前说的,这些的人事调整只是公司内部对应市场发展的一个重组,重组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为中国玩家服务,中国市场很大,我们也会尽最大努力给中国玩家带来最好的游戏。

  StormQueeN:公司将如何处理在调整范围内的员工呢?

  Sam:Ubisoft是非常重视员工的,因此我们正积极地为发行部门的员工寻找制作部门的工作岗位,希望他们很快适合这个调整。

  StormQueeN:请问这次重组对Ubisoft的studio(制作部门)会不会产生影响?相信这个问题是广大喜欢UBI的玩家最关注的。

  Sam:我需要重申一下,发行部门和制作部门是两个完全独立动作的个体,因此调整不会对制作部门产生任何影响。目前UBI在上海的研发团队已经超过300人,我们还计划不断招收新员工800人左右,我们的目标是在2007年的时候,把研发人员总数扩大到1000人以上。届时,Ubisoft Shanghai Studio将是世界最大的游戏研发团队之一。

  StormQueeN:最后请Sam为各位喜欢育碧游戏的玩家说几句话。

  Sam:Ubisoft在中国的九年里,得到了众多玩家的支持与厚爱,在这里我代表UBI所有员工对中国玩家表示感谢。Ubisoft在困难面前不会退却,我们将继续为中国玩家服务,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我们也将会一如继往地给中国玩家来最好最棒的游戏,无论是单机还是网游,谢谢大家。

  作者:Pchome StormQueeN

  

  

  


编辑:OTACON

  爱问(iAsk.com)育碧 相关网页约207,773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上海育碧澄清将有重大人事变动的传闻 (2005-08-05 17:24)
传上海育碧裁撤发行部 欲退出单机游戏市场 (2005-07-29 10:21)
传上海育碧公司因经营不力大幅裁员 (2005-07-27 11:36)
NDS版《波斯王子DS》游戏画面公布 (2005-07-27 09:52)
分裂细胞 混沌理论 (2005-07-19 15:20)
育碧中国Chinajoy05单机游戏出展名单 (2005-07-19 15:00)
电影改编动作冒险游戏《金刚》官方网站开通 (2005-07-14 13:33)
《幽灵行动3:尖峰战士》PC版制作人访谈 中文Logo发布 (2005-07-01 09:5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