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正文
美女养成游戏《毕业生》日文版6月上市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14 12:13 新浪游戏
  继美少女梦工场4之后,又一款经典的养成游戏系列的最新作品又将出笼了。

  什么是《毕业生》?

美少女游戏的一大品牌

  成为女子中学的教师,引导5人的问题孩子如何成功毕业。
  1992年6月,作为PC-9801的游戏软件,系列第1作品『毕业生』上市了。在游戏中,可以体验「女子中学教师」这一世间的男性们憧憬的职业,聚集了狂热的支持。
  之后相继移植到「X68000」「FM」「Macintosh」「WINDOWSPC」等个人电脑之外,还出现在「Super Famicon」「3DO」「SEGA SATURN」「Wonderswan」等consumer机上。
  又作为『毕业生』系列,先后发表了『毕业生II Neo Generation』『毕业生R』与『毕业生十字世界』『毕业生假期』 『毕业生III 婚礼之音』等。

  『毕业生』系列成为美少女游戏的一大品牌。



鼻祖的美少女游戏

  『毕业生』上市的1992年,正是以CAPCOM的『街头战士II』为代表的对战格斗游戏的鼎盛时期。
  『毕业生』与前一年(1991年)时发售了的『美少女梦工场』一起,成为美少女游戏黎明期的代表作,给之后的同题材的游戏给与了很大的影响。
  特别是『毕业生』首次运用的「多人」要素,被『清涩宝贝』等游戏所承继。

跨越游戏的世界

  今天的美少女游戏中启用声配音已经是十分广泛了,但是这个起点也是来自于『毕业生』。
  各种活动和音乐会,也构成了声优的明星潮。
  与电视剧CD和音乐CD等的上市,『毕业生』的火爆已经跨越了游戏的世界。
  许多的相关周边也不断出现,小说化和comics化,动画片化(OVA)等,『毕业生』成功地成为了一个media mix的综合性品牌。
  一个让人回忆的游戏……一个让你心绪跳跃的游戏,一个拥有众多FANS的传说中的游戏,终于在Windows中复苏、延续神话。

游戏CG

 具体参看日文官方网站:http://graduation.jp/







编辑:洋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养成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等待四年《明星志愿3》暑假与你见面 (2005-04-14 09:31)
RPG+养成 演绎绝美神话《青蛇Ⅱ》即将上市 (2005-04-08 17:16)
经典养成经营类游戏《回归亚立安》最新情报(图) (2004-12-01 14:27)
第一款BREW恋爱养成类游戏《美少女养成计划》上线 (2004-11-12 17:17)
恋爱养成名作《心跳回忆》登陆手机 (2004-09-21 17:0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