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单机游戏-新闻 > 海外传真 > 正文
未来时代的《末日战车》(Auto Assault)前瞻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18 11:56 新浪游戏

  国外著名游戏媒体GameSpy近日对《末日战车》(Auto Assault)的开发商,NetDevil公司的总监Ryan Seabury进行了专访,对这款充满未来色彩、“终结者”与核辐射恐慌情节的游戏进行了全面、权威的揭密。以下为GameSpy采访内容:

  自从去年对《末日战车》(Auto Assault)这个游戏有了匆匆一瞥后,我们就一直对NetDevil公司的设计理念感到好奇。在奇幻MMO游戏铺天盖地时这样一款特殊的游戏出现在我们面前。现在GameSpy有一个机会和这部游戏的开发总监Ryan Seabury坐下来聊天。在这次访谈中,我们得到了有关这部游戏故事背景、种族和部落、任务类型、装备、武器以及交易系统的不少信息。当然现在说这部游戏名副其实还言之过早,不过如果有人认为这部游戏并没有Seabury先生说的那么好的话我们甘愿受罚,因为我们已经被这个游戏陶醉了。现在,一切准备就绪!

  

新浪游戏_未来时代的《末日战车》(Auto Assault)前瞻
新浪游戏_未来时代的《末日战车》(Auto Assault)前瞻
新浪游戏_未来时代的《末日战车》(Auto Assault)前瞻
《末日战车》(Auto Assault)游戏画面1
《末日战车》(Auto Assault)游戏画面2
《末日战车》(Auto Assault)游戏画面3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GameSpy:可以和我们综述一下这部游戏的背景吗?世界是怎样变成游戏中的状态的?

  Ryan Seabury:大约在现在这个时期,外星太空船撞击了地球的一些区域。这次撞击引起了环境的变化,从此在这颗星球上污染和物种变异开始蔓延。不久之后,人类的婴儿也产生了变异的迹象,尤其是那些撞击地区附近的孩子。这些变异的孩子随着不断长大开始显示出超自然的力量,世界因此而感到恐慌。但是在孩子长大之前,一些“纯人类”为了控制这些变异的孩子采取了一个措施,他们在全球范围内制造了一些经过机械改良的生化战士。

  但是这项措施并没有成功,当“纯人类”的中坚分子意识到这点时,他们决定采取一项“最终的解决方法”。他们计划让人类进入地下,然后使用世界储存的所有武器毁灭地上的一切,几百年之后人类再回到地上建立新的文明。

  但是计划并没有成功。不仅变异生物在爆炸后幸存下来,那些人们制造的战士也同样生存了下来。现在这两个种族对那些试图消灭他们并且毁灭了世界的人类充满了仇恨。当人类从藏匿的地下爬出来时,世界完全改变了。从此世界上开始了人族、生化人(Biomeks)和变种怪物(mutants)三个种族之间的战争。这就是我们为Auto Assault的第一部“Episode 1: Metamergence”所设定的故事背景。

  GameSpy:谈一下游戏中的三个种族吧,他们的区别是什么?

  Ryan Seabury:人类试图重新建造他们的文明。他们利用一些从异族学得的保护技术,现在可以佩戴一些对辐射以及污染的环境进行有效防护的轻便装备。人类可以熟练的运用任何形式的能量:电、激光、屏蔽等等。人类有着不太完整的组织,并且以这样的形式统治着仍然活在地下的人类。

  变种怪物形成了自己的信仰。他们相信自己是由更高的力量选择的生物,目的是使这个星球飞升以成为更高层次的地方,他们狂热的追逐着这个目标。天性使然他们和污染的环境有着密切的联系。事实上作为污染物的主人他们甚至把那些东西注入到建筑材料当中。他们一直在追求“传播福音”,并且经常四处传播那些外星污染物。

  生化人族由经过改良的人类组成。在遭到人类抛弃后他们开始征募那些废墟中的幸存者以接受机械化的改良。不过这个过程会使他们记忆消失所以没人知道究竟有多少人是出于本意。生化人忽略所有原始生命,除非他们可以成为机械化的材料。他们喜欢使用腐蚀性、放射性、燃烧性的材料。生化人认为效率是最重要的,并且在他们的文化中充满了机器人学和电子学的结合。

  

新浪游戏_未来时代的《末日战车》(Auto Assault)前瞻
新浪游戏_未来时代的《末日战车》(Auto Assault)前瞻
新浪游戏_未来时代的《末日战车》(Auto Assault)前瞻
《末日战车》(Auto Assault)游戏画面4
《末日战车》(Auto Assault)游戏画面5
《末日战车》(Auto Assault)游戏画面6

  GameSpy:可以谈谈游戏中的部落(factions)吗?玩家的种族是不是跟部落有关?

  Ryan Seabury:如果你现在是人族,这意味着其他人类是你的朋友,变种怪物和生化人族是你的敌人。我们使用种族代表玩家的团队,用部落代表非玩家的角色或者AI控制的人。

  在Auto Assault中有很多部落,玩家可以通过完成相关任务去熟悉每个部落的故事。你也会遇上许多人,帮助你的和你不想见到的,比如:废墟中的强盗、城市街道上的行人、会自己死亡的机器人、自治的外星机器甚至完全生活在沼泽的家族。其中一些只会在某些种族特定的生活地区出现,剩下的生活在整个地球废墟中。以后我们会放出更多相关的具体信息。

  GameSpy:玩家的团队怎么联系呢?这个游戏允许PK吗?

  Ryan Seabury:在特殊的竞技系统中你可以和任何种族的玩家比赛,包括你自己的种族。我们设计了所有种类的关卡、选拔赛、ladder和锦标赛,你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对手在相应的竞技场中一绝高下。这个竞技系统几乎就是游戏的全部。

  当然在游戏世界中也有部分区域让玩家进行PK。我没法透露这个方面的具体信息,我们还在研发测试阶段,但是我们有一些非常不错的主意会使PK更刺激。

  GameSpy:大地图是什么样子的呢?有多大?是怎么设计的?

  Ryan Seabury:目前的这一部分故事发生在中央废墟(Central Wastelands)上。整个世界地图相当于半个北美洲那么大,因此你不太可能踏遍这张地图的每一处地方。所以我们对游戏地图做了一些压缩。电影或者小说中总会出现角色在一些有趣的地方旅行的情节,所以我们也这么做了。不同的是,我们强调那些部落领土交接的地方,在这通常会有冲突或者一些有趣的事情发生。

  从游戏剧情来看,玩家经常会出现在高速公路-大约有10平方千米的一个区域,当然在世界地图上只是一个小点。每段高速公路都有许多走向某些地区和城镇的出口。也许需要走100千米左右,当玩家到达出口时我们会有一个短暂的读档画面切换地点。

  GameSpy:玩家会有什么任务呢?

  Ryan Seabury:你指在成千上万条道路上消灭敌人之外的任务吗?(笑)我们完成了许多有趣的关卡,比如收集污染样本, 清理矿区,破坏城市障碍,和敌对部落谈判,给维修站送补给,点燃信号,清除路障,拆除炸弹,扩散病毒,穿越峡谷,对付叛徒,收买或者打败强盗还有在某个日子中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GameSpy:这个游戏是适合单人作战还是更适合组队作战呢?

  Ryan Seabury: 其实当我喜欢上这种多人在线游戏的时候发现我单独作战的时间占80-90%。在大型多人在线游戏中这种现象也比一般人通常认为的要普遍。所以每个《末日战车》的玩家都完全有能力单独作战。如果玩家选择组队比赛当然也可以提升自己的经验值,但是这不是一个必要的步骤。

  

新浪游戏_未来时代的《末日战车》(Auto Assault)前瞻
新浪游戏_未来时代的《末日战车》(Auto Assault)前瞻
新浪游戏_未来时代的《末日战车》(Auto Assault)前瞻
《末日战车》(Auto Assault)游戏画面7
《末日战车》(Auto Assault)游戏画面8
《末日战车》(Auto Assault)游戏画面9

  GameSpy:游戏中玩家可以选择多少种不同类型的车子呢?这是不是取决于玩家的种族和部落?

  Ryan Seabury:我不能给出确切的数字,但是应该是“很多”。每隔几个等级玩家就会看见一辆不同底盘的车。当等级越来越高时,玩家会根据自己的需要拥有不同类型底盘的车。通过我们的改装系统还会出现各种不同底盘的改装车。大部分车根据种族和角色的不同有一定限制,但是有些种族会使用相似的车型。

  GameSpy:汽车一开始和游戏的最后阶段会不会有变化?或者说是不是有升级系统?

  Ryan Seabury:与其说升级系统不如说改装系统。在扮演某个角色时,也许一辆高等级的从一开始就使用的汽车底盘车比同样等级的坦克地盘车要更合适。更多汽车类型取决于你的等级,但是你选择的汽车底盘会使汽车有更多的变化。

  GameSpy:玩家怎样才能修改汽车呢?他们怎样升级?

  Ryan Seabury:主要有2种方法,一个是通过装备升级,另一个是我们的“装饰修饰系统”("Tricks and Trims")。装备包括武器、装甲、动力、轮胎和其他一些影响性能的东西。而“装饰修饰系统”则纯粹是视觉性能的提升。“装饰”("Tricks")是指类似于挡风玻璃、登车板、排气装置等的配件,“修饰”("Trims")指不同的喷漆。你还可以选择使用原色或者合成色喷涂你的车子。

  GameSpy: 有没有可能偷车或者是让对手帮助升级?

  Ryan Seabury:在公路上是不可能的,但是有些角色拥有使其他司机丧失某些能力的这种技能。

  GameSpy:可以谈谈游戏中的武器吗?都有什么种类?

  Ryan Seabury:游戏中有大量的武器,从低端到高端的每一件都来源于科幻小说。机枪、喷火器、激光脉冲枪、电弧枪、火箭发射器、污染物喷射枪甚至核武器。一般来说我们想到的很酷的武器都在游戏里。

  GameSpy:游戏中除了汽车之外的角色本身起什么作用?有没有可能不开车步行呢?

  Ryan Seabury:角色本身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玩家可以换车也可以拥有很多车,但是玩家的角色仍然是同一个人,始终都是角色本身的技能和能力提高。

  在汽车无法通过时玩家必须走出来步行,有些关卡要求这样做。组队时你可以看见其他成员的头和肩膀的简单形象。但是这个游戏世界太大了,步行是很危险的。当你看到路上有步兵出现时你就明白了。

  GameSpy:交易技能有什么作用?

  Ryan Seabury:我们有完备的交易系统,系统会考虑玩家的经验和可信度。过几个月我们会放出关于交易的更详细内容。

  GameSpy:建立工会有什么条件?还有,玩家组队时联系的方式是什么?

  Ryan Seabury:我们计划开放和其他MMO游戏一样的工会系统。还有,《末日战车》支持玩家在组队时语聊,因为游戏通常进行得很快而来不及打字。


编辑:小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前瞻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SOE总裁公开信 展望网游及EQ2(组图) (2005-02-16 11:24)
前瞻:电影改编驱魔神探《康斯坦丁》 (2005-01-26 16:43)
第一人称射击游戏新作《时空转换》前瞻 (2005-01-13 14:19)
2005年第三周北美PC游戏销量排行榜 (2005-02-07 16:06)
2005年第二周北美PC游戏销量排行榜 (2005-02-07 15:32)
《半条命2》将针对高端显卡优化画面 (2005-02-06 11:45)
EA将把电影《超人》改编为动作游戏 (2005-02-05 16:39)
微软百万美元授权将《光环2》拍成电影 (2005-02-05 15:54)
2004年12月份北美PC游戏销售排行榜 (2005-02-01 13:0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