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单机游戏-新闻 > 海外传真 > 正文
第一人称射击游戏新作《时空转换》前瞻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13 14:19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在竞争激烈的条件下,当你考虑到已经有如《半条命》half-life,《虚幻竞技场》unreal或是《毁灭战士》doom这样的游戏的存在,甚至像far cry 和painkiller这样的新成员也在2004年发起了强大的宣传攻势,要在第一人称射击游戏领域立足是一个艰难的事。尽管如此,Atari仍然充满希望凭借全新的叫做“timeshift”(暂译《时空转换》)的FPS加入到这一竞争中,它的高级理念使它非常与众不同。

游戏画面

  如果在《波斯王子•时之砂》中加入第一人称射击,是一件很吸引人的事情。时间转换的部分,比如其中的时光倒转、停顿以及无数的时间错位,都非常诱人。这些也许是被迫发生的,但是在实践中却远没有在理论上来得那么有噱头。

  这款游戏的开发商是Saber Interactive,一个位于圣彼得堡的俄罗斯开发商。正是他们发明了“will rock” 这款射击游戏。如果新近的timeshift样品表明了任何迹象的话,那么就是dev的技术水平有了明显的进步,游戏的观感很不错,跑动流畅。地图很平滑,敌方的人工智能也显得足够狡猾,甚至用来开火的武器也足够令人满意了。考虑到最近我们在玩的游戏,也许我们对这个不会那么敏感。尽管这样,当如此立体的东西呈现给你的时候,也很难不承认它的优势。

游戏画面

  目前的样本中提供了一些例子,这些例子演示了时光扭转如何成为整个在线性发展中的游戏过程中一个合理的部分。比如:一个充满了敌人的房间,没有枪,并且没有其他的地方可逃。在墙角有一个空桶,超出了所有会对你开枪的人的视野范围。如果你是一个使用时光扭转的老手,你就会炸掉桶,停顿时间,在它爆炸的瞬间跑进桶里,蜷缩,恢复时间。再开始游戏的时候,所有的敌人就会看到他们的对手在短于一秒的时间内夺走了他们的枪,并且他们的攻击目标已然消失。在他们茫然的瞬间,我们可以突然从桶中跳出来,扔几颗手榴弹,找一个能够消灭没有被榴散弹击中的对手的战略性的位置,并且跑动直到离开那些从你的愤怒中死里逃生的敌人足够远的距离。

游戏画面

  timeshift,除了它的突发奇想的高理念,仍然坚守了一些可靠的FPS的惯例,包括精心选择的武器,这些我们在这种游戏中一贯认为至关重要的部分。我们看见了一个标准版本的攻击步枪(附加了手榴弹发射装置),一个快速射击的精准手枪,以及一个有多重放大倍数的狙击枪。

(小妖/编译)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RTS与FPS的奇妙结合《战争创伤》 (2005-01-13 10:28)
FPS游戏《赌命战士》赌博式对决 (2005-01-10 11:33)
《光环》与《使命召唤》 FPS大比较 (2005-01-05 10:31)
FPS最佳鼠标垫 SteelPad Qck/Qck+ (2004-12-31 18:23)
FPS玩家得最爱 复合塑料鼠标垫(组图) (2004-12-23 14:37)
《半条命2》首发拍卖 竞拍价格逼近3000 (2005-01-13 11:59)
《半条命2》简体中文正式版全国1月22日同步发售 (2005-01-12 09:31)
《半条命2》国内首个年度大奖揭晓 (2004-12-31 15:10)
五万半条命2盗版用户Steam账号被查封 (2004-12-28 10:2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