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单机游戏-新闻 > > 正文
经典续作《黑与白2》公布超清晰画面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07 16:33 太平洋游戏网

  《黑与白2》是一款由国外知名制作人Peter Molyneux领导Lionhead工作室全力开发的新型态游戏,当初《黑与白》公布时不但以华丽的画面与崭新的游戏型态大受好评,并被评选为2001年度最佳电脑游戏。在游戏中玩家扮演的身分是神,不但能以各种神力庇佑子民,也能培养自己的分身-神兽为人类服务,而神兽为善为恶全在自己的一念之间,《黑与白》的名称也有此而来。

  

  《黑与白2》由创造《地下城守护者》、《上帝也疯狂》等脍炙人口游戏的知名游戏制作人 Peter Molyneux 所制作,他在欧美游戏界的地位就如同日本游戏界的宫本茂一样,备受欧美游戏界推崇,恰好昨天我站报道这位前牛蛙工作室创始人荣获不列颠帝国勋章。Peter Molyneux所制作的游戏有一个特色,就是极其自由的发展性,让玩家能创造自己独特的游戏架构,给予玩家更大的想象力,部落村庄不再是诸神之间进行竞争的无防卫的定居点了。村庄可进化为城镇,可演变成城市,利用城墙和塔楼来抵抗敌人的进攻。玩家可以使用城市建设操作元素为具体的村庄提供支持,这些防卫系统的体积和耐久力取决于玩家的思考能力。

  

  在这次的游戏世界中,居住在这世界上的子民有科学知识,并主张一神论。他们也试图改变其它部落。当玩家进入这个充满争斗的世界时,可决定让部落和平共处,促使村落和城镇发展成都会;或是促使他们创立并指挥征战大军,互相攻击。游戏里的生物也有所长进。他们能学习新策略,运用新能力与技能,率领军队作战,并成为玩家的终极部队。

  第二代相较第一代在纹理的采用上没有太大的进步,不过某些多边形的造型却有一些改进,如动用到动物皮毛效果等,但这都不是重点,这款游戏第二代的画面给人的第一个感觉就是战役场面气势庞大,并且欧洲神话时代的味道极其浓重,再加上改良后的操作与游戏特色,要继续第一代的成功根本就不是什么问题。在《黑与白2》中不但画面表现更洗炼,细节度将达到原作的十六倍,图片显示还支持一些先进的效果,如皮毛效果等,连神兽连身上的毛发都清晰可见,而且电脑AI也更聪明更富变化,玩家可以细心调教出每只神兽不同的属性与智能变化,加上新增的全新神兽、大规模的战斗过程,《黑与白2》将让玩家感受到全新的游戏魅力。神兽在这次《黑与白2》也非所向无敌,因为村民会发展科技并研发各类武器来防御,当邪恶生物欺压到自己的生存领域时就会联合起来攻击邪恶生物。随着世界的发展进步,原先的村民已经掌握了更先进的技术,现在各个部落都把你敬若神明,但问题是他们以不同的方法诠释着你的早期指示,因此,战争不可避免的爆发了。“黑与白”系列的中心概念是允许玩家在正邪间进行选择。而且村民不再坐待邪恶生物的欺压,如果他们发展出弓弩等武器后,就会联合起来攻击邪恶生物。《黑与白2》的游戏世界将反映出玩家是善神还是邪神,比如善正神脚下的绿草会欣欣向荣的生长,而邪神的脚下则是灼烧的痕迹。部落村庄不再是诸神之间进行竞争的无防卫的定居点了。村庄可进化为城镇,可演变成城市,利用城墙和塔楼来抵抗敌人的进攻。你可以使用城市建设操作元素为具体的村庄提供支持,你可在地面上绘出城墙和塔楼。和原作的魔法系统差不多,这些防卫系统的体积和耐久力取决于你的绘制能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黑与白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2005年十大令人期待电脑游戏榜 (2005-01-04 14:10)
E3最佳策略游戏黑与白II延期到2005年上市 (2004-10-10 14:58)
组图:《黑与白II》最新游戏情报公开 (2003-09-18 11:59)
图文:《黑与白》之父全新做秀 新游戏令人垂涎 (2001-10-23 09:00)
多图:这就是号称大搞女性角色噱头的画面吗? (2001-10-11 13:00)
图文:《黑与白》扩充版大搞女性角色噱头? (2001-09-27 10:0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