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7 14:59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城市天际线》工业区交通减压技巧

  我们都知道,工业区是4个分区中交通压力最大的区域,那么我们就来研究一下究竟怎样减少工业区交通对其他区域的影响,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启发。

  首先,高速公路的覆盖率很重要!很多人都说过“环城高速”这个概念是没有错的,一般不到10W人口就堵的不行的都是懒得造高速才会发生的事情。

游民星空

  这是我目前的道路规划的一部分,现在11W人口,还没有规划货运火车。

  也许规划的只是马马虎虎但是我想说的是,尽量用高速连接你的所有区域,并且想办法吧车辆赶到高速上去,才能给有红绿灯的路段,有效的分流。

  那么工业区的规划技巧也就在这里了

  全工业区

  首先这张图

游民星空

  这里是一大片伐木工业区,我用上图,画地区的方法加上 “卡车禁令”的政策,将卡车限制到6车道的大路上。这样的实际效果是,卡车会经过其他路段来收集材料最后通过没有规划“卡车禁令”的路段 上高速(卡车禁令对高速公路无效)

  这样有效缓解了2车道小路的交通压力,并且将卡车集中在红绿灯相对较少并且通车辆较大的6车道大路上。

  图中还有两条横向的6车道大路我制定了卡车禁令,因为那里经常有居民区的小轿车在那穿行所以我设定了卡车禁令来分流

  工业区+办公区

  然后这张图

游民星空

  图中“办公区”的上下两侧都是工业区

  这样会有大量的卡车会从“办公区”中3条纵向的6车道大路穿行导致“办公区”交通压力变大

  所以在这里设定卡车禁令,让卡车从高速上绕行,而不穿过“办公区”。

  实际效果图:卡车全部上了高速

游民星空

  工业区+居民区

游民星空

  这个居民区左右两侧都是工业区,所以在这里设定卡车禁令来防止卡车穿行这里,导致居民区交通压力过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