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3 14:37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模拟人生4》玩家分享优缺点的分析

  优点

  快速读取、优化极佳,CAS选择衣物时不会卡住很久(我个人不是很喜欢CAS里可以自定义服装花纹这一点,我认为纯色板就很好了,减少体积还能加快读取,可惜这一代只能选择颜色而不是调色板)这点算10分

  小人不会突然卡住,游戏不会莫名弹出,10分

  人物情绪更加充沛,不再是一堆负面属性叠着只要其他属性满就可以无视,并且不同心理状态下做事情也都有不同成效,30分。

  建造系统更完美,人物的碰撞体积也不像前几代那样会因为地上的一块小砖头卡住,20分。

  融合了3代的开放世界并进行修订(街区的确是街区,可以跟M3一样到处采集与钓鱼之类的,无非邻居与其他建筑被设置为副本类型了,所以需要读条),20分。

  工作细化(每等级需要的技能与要求也不同,不用一个劲的死命学习某个技能,而且需要技能之外的条件,比如说朋友数量,仇人数量),终生愿望细化(分阶段走,多个步骤,不再是设置一个目标,比如说存款十万模拟币,而是阶段化,赚取5000,存款一万,有多个步骤来达成终身目标),人物想要做的事情(换取终生点数的)根据选择的性格以及目前心情分配,15分。

  社交方面更为完善,多人谈话成效不错,15分。

  加速系统更为智能,在所有可操作市民都工作时,最大速度会以10模拟分钟为单位进行疯狂跳速,比M3的极限速度还要快,但如果小人可控制,则是3模拟分钟为一秒,睡觉时10倍,快要起床时自动回归3倍,20分

  缺点

  邻居房子与同街区其他建筑需要读条,并不像M3那样,不过应该未来会有资料片修订,扣10分。

  尾随玩家角色到处乱窜的游民,以及永远会出现在你所处地点的工作形NPC,看样子这代的小人有个潜藏技能召唤术,扣20分。(M3里面每个酒吧的酒保都不同,如果购买了用地还可以雇佣与更换酒保,而不是一个酒保满世界乱窜,不知道是分身术还是多胞胎)

  没有M3的”以多倍速完成目前任务“,我个人挺喜欢这个设定的,比如说刷马桶时可以快速完成然后不会额外多跑个30模拟分钟,不评价。

  没有杂货店与书店可以购买书籍以及食材之类的,现在园艺想要种植番茄的话要自己去找,而不是可以从商店直接买点番茄回来,扣10分。

  居民数量太少,说真的既然已经不是开放世界了,多几个街区多几个非游民家庭就好了,未来可能开放‘设置新的街区’之类的功能,目前的话扣10分,游民真心让这代的社交性变的很低,虽然3代也有游民,不过用故事模式删除游民之后世界也不会显得太空旷,因为会有新的家庭入住空房子,注意,是家庭,有家人可恋爱会去工作而且会老死。

  当酒吧有酒保的时候点击吧台是选择调酒与照看,而不是M3那种点饮料与酒保闲谈,需要直接点酒保来买酒水,并且与酒保闲谈的话他会放下工作跑过来坐你身边闲聊……你这么屌你老板知道么,负面,但不评价。

  大体上来讲4代的规划还是很不错的,街区的确是街区,就是把居民房子与其他建筑设置成‘副本’这一点让人很不舒服,不过资料片应该可以改进,所以问题不是很大。

  可惜的一点就是Npc Just Npc这一点让人很不舒服,这是目前最大让人痛心的地方,M2的话因为建筑即是区块这一点所以感觉不大,但经历了M3之后,很多玩家都无法忍受这种倒退,所以论坛里才一片哭号之声,不过可以指望一下N家的MOD,M3原版的故事发展也不是很好,故事模式算是强制性的让它变好了,比如说我把同一房子的妻子设置为不可控NPC,然后下一刻故事模式刷出来”XXXX购买了一条小狗,就强制性多了一条狗,硬性刷出来的,不过虽然是很硬性暴力的手法来推动世界,但也至少比一个世界逐渐鬼化强。

  总体来说还是正分为主的,评分方法是正分扣除负分,满分一百,超出满分不计算,欢迎补充优点与缺点或提出异议,就目前对于我来说,接受了游民鬼魂NPC与少量的家庭这一点,还是具有90分的高分,最起码不像M3一样突然啪叽弹出或者突然卡死,然后你还几小时没存档……我记得我貌似因为这样才放置了好久M3没去玩的。

  来源:游民星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