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5 16:46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模拟城市5专区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模拟城市5》玩家分享具体规划教程(2)

  四、中轴紧密型城市规划

  按照整体城市布局,大体分割成3个区域:

游民星空

  1.附属区

  由于城市的出入口道路,有一段是无法拆除的,这导致无法从贴近城市边缘的区域进行规划,使得中轴型规划时,会多余空出一定的区域,这就是附属区。

  这里设定附属区的宽度为1490[$](具体原因参看建筑物尺寸表),然后拉出一条垂直与该街道的街道。

游民星空

  这里先说明下中轴线画法,一般城市面对出入口道路的宽度为20181[$],那么中轴位置就是在10090[$]或10091[$],并拉出一条垂直与该街道的大道,如图:

游民星空

  接着把城市出入口与大道连接起来,这里推荐如下图的连接方式,因为这样可以最大的腾出可用空间,最后在接口处做成弯道。

游民星空

  然后再放置一些城市的必须设施,最终如下图,由于每个城市的出入口位置不同,所以这个区域灵活摆放。随着城市人口的增长,最起码会需要2套污水处理厂、抽水泵浦系统,甚至是垃圾处理厂,所以这个区域就是拿来放置这些的。

游民星空

  2.规划区

  主要放置住宅、商业、工业的区域,这里主要采用日字型排法,如下图,每个横轴街道的间隔为2180[$]。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