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9 12:47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细胞分裂6:黑名单》中文专题站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细胞分裂6:黑名单》游戏图文心得

  第四梯队再度重启,科技、装备大跃进

游民星空

  睽违了四年,山姆所属的第四梯队又再度重启,并且接下新任务而成为了《细胞分裂6:黑名单》的游戏内容,这次的游戏介面和以往的不同,山姆已经不再是单纯透过耳麦语音接任务,而是采用高科技显示世界地图的SMI来检视任务内容,并且可以自由地决定要不要立刻接下任务(终于开始重视干员的自由了!),决定任务之后伙伴就会在SMI上和你一起沙盘演练,告诉你任务的重点与基本资讯,决定好任务之后,接下来就是决定你这次出任务所需的装备了。

游民星空

  说到装备,这又是一个新系统,以往的系列作品顶多能自己决定携带的武器,一把大枪、一把小枪,近战武器和一些手榴弹,不过在《细胞分裂6:黑名单》这次山姆可以自行选择身上的任何装备,从头上的夜视镜功能、上衣、裤子,再从手套到靴子,通通都可以自己决定要穿什么,当然这些装备也不是单纯的纸娃娃系统,穿爽穿好看而已,每个装备基本上都有固定的素质和能力,只要穿上之后能力值就会增加,从以上装备的大项大概可以看的出来什么部位的装备可以增加哪种类的能力,上衣和裤子就是增加存活机率的首选,当然也会增加子弹携带的数量,而手套的能力值就是增加武器的稳定度,准心不会乱飘也有自动瞄准。

游民星空
夜视镜的显示画面变得更精细,同时还会显示可以攀爬的物体。

  不过以上装备都是“选配”,你必须先完成任务得到奖金之后才可以购买这些装备,就连最经典的三眼夜视镜也一样,不再像前作一样一开始就具备各种功能,也是得一步一步解开声纳探测和增加探测的距离,这些通通都是要花钱购买!不过还好装备并不是天价,金钱也算是容易取得,通常完成一个任务,身上的装备大多可以升级一次,但是一开始的装备真的很差..。.你会觉得这山姆怎么软成这样?被发现后摸到一下就死了..。.所以建议等正式版上市之后,可以先增加防御装备和夜视镜的功能。

游民星空

  武器的部分一样一开始只有基本的枪枝,其他都一样必须透过购买才能取得并且装备,不过这次有新增加了一把近战小刀,让山姆不是单纯把敌人敲晕而已,而是可以顺便割喉让敌人再也回不来了,不过如果你不想双手沾满鲜血的话,一样也是可以切换徒手敲晕。

游民星空

  武器的切换介面,身上可以携带的物品数量视装备的口袋决定,左边九点钟方向为特殊武器,必须达到特定条件解锁并且购买才可以装备使用。

  而且芭乐的口味变多了,也就是可以投掷的手榴弹种类增加很多,除了基本的手榴弹、烟雾弹和闪光弹之外,还有投掷出去后可以检视投掷目的地的“Sticky Camera”,检视完环境后再按下引爆就可以将敌人炸飞!不过只想把人支开或是想要利用声东击西的战术时,可使用“噪音产生器”(丢一颗石头的意思.。.),让对方的注意力被其他的东西吸引而前往查看,尤其当你遇到像是发了疯的大狼狗时,特别需要。

游民星空

  “Sticky Camera”的检视画面,其实也不是只有引爆这条路可以走,左边的按键选单就有很多条路可以选择XD

游民星空
这次还有这种三轴飞行器可以操控,别看它小小一台,它也是可以攻击的哦!

  聪明AI大提升,白天也懂夜的黑

  再来讲讲操作方式吧!这次的操作方式有大幅的改良,光是武器的切换就有使用到整个方向键,而《断罪》所熟悉的独特系统“标记处决方式”依旧有被继承,标记数量也是依照武器的不同有所增减,在《细胞分裂6:黑名单》中,“黑暗处”已经不是你能安全依赖的地方了,白天不懂夜的黑的戏码已经落幕!这次的新系统增强了敌人的AI,他们已经不会傻傻的看到灯泡被打烂还傻傻的继续往前走(打电灯泡是笔者以前最爱的游戏之一!),敌人会根据目前的眼光视线来提高警觉,当你被敌人发现的时候画面中会出现警示量表,量表一但变成红色就表示你被发现了! (然后换你当鬼),被发现的时候一样会出现你最后的“残影”,这个残影就是敌人当初发现你的位置,只要赶快小心翼翼地不被发现逃离残影处,一段时间后警戒就会解除,但如果不赶快灭踪的话,你将会死在敌人的枪口下.。.

游民星空

  图中白色半月形的图示就是警戒量表,图示越长就表示即将受到注目,变成红色就是被发现啰!

  在被敌人发现之前,你可以利用掩体慢慢的一步一步逼近敌人,这次的掩体系统作的很棒,可以“黏”在墙上移动,然后移动视角来检视可掩蔽的物体并且移动,按下确定后就会自动跑位,这边的设定蛮有趣的,因为同样的掩体如果你不是找掩护的状态下,你很可能就会被敌人看到,可是如果你是在找掩护的状态下躲在这掩体后面,基本上敌人就像瞎子一样看不你,除非是正面冲突。

游民星空

  图正中间那绿色的箭头就是系统指示你可以前往下一个掩体的目的地,所以如果掩体很多的话,你可以一路“A”下去,而且一个物体如果四个面都可以躲藏的话,你甚至还可以绕圈圈哦XD

  当你藏匿在掩体后面、或是吊挂在窗边时,敌人一但进到攻击范围内就可以进行“处决”,可是若敌人的警觉量表变成红色的时候,你就无法像以往一样神勇的冲过去赏他个痛快,而且只要一靠近对方就会被推开,并且在很短的时间内无法自由动作(因为你被推倒了.。.),而对方已经朝着你连开数枪,此时若不是尽快找掩体躲命,要不然就是直接开枪硬干(就看你身上装备的防弹衣够不够厚),当然,在你火力全开一决胜负的时候,“声音”自然会引起更多的敌人一拥而上,有时还包含难缠的狼狗,所以一旦被发现时必须当机立断,不是直接开火干掉他,要不就是找好掩体蓄势待发,等对方烙兄弟过来的时候,赏他们一颗芭乐全炸光。一旦在户外的时候,芭乐就不太管用了,敌人会自动散开成攻击队伍,把你团团包围,最后当然还是难逃一死。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在COD狗狗是你最好的伙伴,但在这里将会是你最大的牵绊.。.

  横冲直撞?还是小心翼翼?是不是匿踪游戏,你自己定义!

  这次《细胞分裂6:黑名单》会自动根据玩家的游戏风格来打分数,分成三种风格Ghost(魅影)、Panther(猎豹)、Assault(突袭),你可以完全无声无息不被发现不杀一个人的完成任务,或是你喜欢偷偷摸摸的“摸”掉每个人的性命,还是喜欢开门见山的激烈战斗,通通由你自己决定!任务结束后系统会根据你的游戏状况为你这三种风格打分数,只要分数够、有达​​成条件,就能解锁特定东西。而每个任务中也都还有一些小搜集要素,像是取得指定物品或是骇客电脑,不过要素是否达成并不影响主线任务的进行,就算是事后也可以再回去达成条件目标。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次经典多人对战“Spies vs. Mercs”模式也即将回归,这也是《细胞分裂》系列粉丝最期待的一个部分,不过由于目前我们只体验了单人游戏的部分,光是单机剧情其实就让笔者我欲罢不能了!不论是新系统、新武器还是故事剧情,在体验过后更是让我更期待正式版的完整内容,一开始在试玩的时候还很不习惯新的操作方式,打没几下山姆大叔就躺在地上做日光浴,不过随着系统的熟悉也慢慢找回当初的手感,越玩越起劲,精采度更是回味无穷,未来《细胞分裂6:黑名单》正式发售后,我们将带给大家最详尽的体验内容与情报。

游民星空
闭上眼,我会很快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