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8 18:38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连2专区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英雄连2》德军兵种分析及对战心得(2)

  5. 狙击手

  又是一个为装甲让路的悲剧角色。这一代水雷给了苏联人双人狙击小队,却只给德军单人狙击手,确实不厚道。这种在单人战役中出场率极高的部队,在对战中很难用得上。尤其是面对苏联黑压压的6人小队……不是说狙击手不强力,而是弱点太明显,再加上还是那句老话,为了装甲部队……

  有人可能会说狙击手配合迫击炮,我倒是觉得这种单人战役常见的战术,即便有用也许也是胶着战线上偶尔一个奇袭。狙击手开视野,配合炮兵和火箭炮也许突然一下能请调对手不少兵,但是毕竟成型慢,人家一窝装甲和步兵压上来,单靠狙击手炮兵那就顶不住了。

  评分:3分。英雄无用武之地。

  6.装甲掷弹兵

  德国人的重装步兵。虽然价格高,但是考虑到铁拳冲锋队不靠谱的反坦克能力,因此在几个缺乏装甲支援的次要战线上,或者处于劣势的时候,还是可以投放这些机动性比较高的低价反坦克部队。掷弹兵就是冲锋队升级版,主要是依靠火箭筒升级后获得比较不错的反坦克能力。虽然价格不菲,但是主要依靠弹药升级,不会抢占宝贵的石油资源。至于攻防,这个游戏的步兵真心感觉都差不多,自身攻防远远抵不上一块掩体或者一发炮弹靠谱。

  集束手榴弹又是德军一个被奇葩的技能,本来这是对步兵的玩意儿,但是这货在游戏里却成立反坦克武器,不同于步兵移动指挥时比较笨拙的表现,这次装甲车辆可是有倒车功能的,连反坦克炮都有,这种扔到地上还要数秒的东西能炸到人真是得靠天命。对重机枪无效,可能是我试的次数不够或者打开方式不对。

  理论上我喜欢纯装甲化的德军,但是,由于资源有限,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做到(抢点还得靠步兵),装甲掷弹兵也有一定反坦克能力和反步兵能力,在德军阵容里是唯一的高级步兵,因此,一场游戏总也少不了他露脸的机会。

  评分:6分,火箭筒火力不俗,如果能降到60弹药一部就完美了。

  装甲车介绍

  7.半履带装甲车

  德军神器,没有之一,德军二本逆转的就靠这货。IGN吐槽该游戏的两大缺点之一,就是半履带装甲车太BUG。这一点上,IGN绝对没有夸张。

  半履带车在COH中还是典型的辅助车辆,在这一代里,水雷也许本意也是如此。半履带车提供了一个移动补给点的作用,由于德军步兵严重依赖指挥所补员,因此有了半履带车,就能大大缩短步兵回家补员的时间,随打随补,岂不战个痛快,4人冲锋队立马翻身进入三线明星行列,配合工兵一边打一边修,互相补着,只要不死就是好汉一双。

  然后,以上这些都诠释不了半履带神器的精髓,当你画120弹药升级喷火器后,这货立马成立一线主力部队。水雷不知道是不是最近遭遇过办公室失火,这种恐惧感延伸到了游戏里。任何步兵在火焰武器面前都如渣般脆弱,这就断送了其他轻武器的前途。你要非说火焰不能反装甲,难道机枪能?难道铁拳能?一个苏联六人小队,几秒种就能被烧得片甲不留,这就让半履带车成立德军中期的绝对核心。一般战术是,两三队冲锋队或者喷火工兵,一路烧杀抢掠,边打边修,还能照样给步兵补员(人都是事先泡在油罐子里的么)。只要没有撞上苏军坦克,都可以所向披靡。至于说反坦克火炮,这种东西就是被绕的,只要你不是傻乎乎非要从人家脸上冲,一般都是能让工兵或者冲锋队捡一门不错的火炮回去。

  后期随着装甲部队成型,这货扫步兵的能力完全不输给号称反步兵的四号坦克之流,拆建筑也不俗,只要小心操作,别让人集火就好。这货跑得极快,绕机枪反坦克炮什么不在话下,看见坦克来,挂倒档逃跑也是刚刚的。前面有步兵挡着,逃回家问题不大。

  评分:9.5分,唯一的缺点就是太招摇,已经被IGN发现了,被削弱是必然,德军众趁早开发其他战术。

  8.侦察车

  本来也是反步兵硬货,可惜被半履带车抢了风头。非要说他是反狙击手的,那真有点牵强,半履带车烧狙击手肯定比这货快。说是速度快可以开视野,真打起来也就说说,这一代反坦克火炮准度明显提高,敲这货是一炮一个弹无虚发。打步兵很难讲,最后是杀不死,让人跑了,自己还被炸坏个引擎啥的,可能是我打开方式不对,用过几次都很不理想,效率极低。

  升级机枪后就是在原来车顶机枪手头上加了一个盖,看不出来火力有大变,看得出来,水雷本来想让侦察装甲车扮演的角色让半履带车抢了,原因是水雷莫名其妙大大强化了火焰伤害。可惜可惜,初代有侦察车可以占点或者偷资源的能力也被取消了,可惜至极。

  评分:5分,被半履带车抢了戏份的探路者。

  9.反坦克火炮

  准头明显增加了,按理说应该是更强了。可惜被毁在了AI上。所有的反坦克炮都不会自动转弯瞄准,一不留神就被人家绕后爆菊了。而且凭什么苏联能6人一个小队!打炮的也就三个,另外三个就在边上看着。另外,和之前一样,如果缺乏保护,很容易被苏联人一瓶子汽油搞定。

  另外啊,虽然说反坦克火炮准头增加了,坦克的准头也增加了,所以打起来还是赌命,看谁先打中,只不过节奏比初代快了不少。

  初期配合机枪守点,或者跟在喷火车后面补充一下反坦克能力还是不错的,毕竟是一款难得的只要人力就能买到的反坦克武器。意义比较重大,尤其在劣势憋不出装甲的时候,几门反坦克炮能立大功。

  反坦克火炮最大的亮点就是便宜,只要人力就能出,数量多了对装甲克制能力很强,但是,我始终觉得反坦克火炮是苏军玩儿的,毕竟人家六个人……三个人的火炮一眨眼就人去炮空……

  评分:7分,如果不是经常被绕后,还可以再高点。

  中型坦克

  10.三突

  《坦克世界》我最中意的突击炮,严格来说不算装甲部队,是归属炮兵使用的货色。德军精锐装甲部队的首发,除了不能曲射,综合实力超过了苏军同级su-76,运气好抽两辆su-76也问题不大,配上机枪后对步兵杀伤能力也不错(其实没啥用,因为有半履带装甲车)。除非你福到满地黑豹、大象、虎式。否则,三突就是绝对反坦克主力,速度快,火力猛,自身低平不易被击中,装甲也足够看。

  一般我喜欢把装甲部队统一编成一个进攻小队,击溃守点主力后,伴随步兵冲上来抢点,一般都是之前打剩下来的残兵败将。需要注意的是,要把装甲部队安排在占点部队后方,让占点兵做自己的挡箭牌。毕竟装甲部队造价都不菲,万一被人家突然集火就不好了,毕竟步兵还能不知羞耻的点撤退。装甲部队逃跑只有倒车档,有时候逃得没有人家炮弹飞得快啊。

  评分:9分,德军装甲核心,不要说什么IS完胜三突之类的话,都不是在一个时期能出来的,区区95点汽油换来的是近乎完美的表现。唯一的缺陷是对抗步兵时稍有乏力,但是有半履带装甲车这种bug级的神器在,更何况,游戏中苏军并没有很强大的反坦克步兵。

  11.东风防空装甲车

  说句题外话,因为弹药种类不同,并不是把高射炮拉平了就能当机关炮用的,历史上隆美尔在法国用88炮打坦克也只是权益之计,最后装在老虎头上的88口径炮和高射炮有很大不同。

  话说回来,防空在英雄连2里面并没有特别重要的地位,苏军大部分空袭都在技能树顶端,往往游戏已经到了摧古拉朽的阶段。一般情况下,防空车对步兵效果不如半履带装甲车这个神物,对装甲就只能呵呵一声冷笑。

  事实上,由于半履带装甲车过于强势,以至于抢去了很多本应大放光彩的兵种光芒。如果后期削弱火焰效果,那么东风有可能做为一款强力反步兵和轻装甲的载具被德军玩家重新认识和开发。毕竟,作为一款中型装甲,东风在战场的生存能力远远超过了半履带装甲车。

  评分:5分,既生瑜何生亮。

  12.四号坦克

  理论上德军的主力反步兵坦克,价格比三突略贵,但重点侧重于反步兵,一般来说,和三突搭配组成一支可以在中后期就能直接抄家的精锐装甲部队。这款坦克之所以能在半履带装甲光芒下谋一席之地,主要还在自身皮糙肉厚上,逼急了和苏军装甲对咬也能拼个鱼死网破。速度和射程同三突差不多,不会像半履带一样突出到前端成活靶子。但坦率的将,清理步兵集群的效率还是比半履带低很多。唯一的问题是价格比较高,石油消耗超过三突,但比起什么灰熊之流的重坦来说,还是便宜了很多。

  这里就谈到一个兵种搭配的问题,理论上中坦和重坦打,肯定是吃亏。但是苏军前期步兵比德军有一定优势,很少有对手会跳过这个优势,再跳过中坦阶段,直接和德军拼重坦……事实上,这个游戏的节奏大部分战斗在中期就胜负已分了。所以,德军的三突加四号中坦组合配合半履带神器是非常有效的机械化部队组合,配合一定操作,能够有效的克制同时期任何威胁。苏军在这个阶段su-76在冲脸对抽的情况下,远逊色于三突。德军很容易通过装甲优势撕开苏军防线,抢占关键据点甚至干脆上门拆迁。

  然而,这个组合又是一个看上去容易,出起来难得组合。毕竟初期步兵阶段不能放弃和苏军拉扯,四号坦克上百的石油消耗也不是小数目,加上半履带装甲车以及必要的伴随步兵,还要考虑到在次要方向的防守,这个组合形成开销极大。相比于苏军一大堆步兵跟在su-76或者152后面就开冲,初期如何过渡就成了大问题。事实上,就我的经验,这个组合只要顺利打出来了,真还没输过,要输也是输在凑不齐部队上。往往是初期劣势,不得不大量补兵,然后拖慢出装甲的节奏,最后恶性循环。或者就是抱头龟缩胜利点,自以为天衣无缝,结果被苏军一通喀秋莎轰乱,最后淹没在一片乌拉的海洋中。

  所以,德军的关键就回到了如何用机枪手、冲锋队员和半履带装甲维持初期战线了,德军坚固的防御工事能够降低次要防线对人员的依赖,将宝贵的半履带装甲投送到苏军主要运动方向上,灵活操作争取装甲部队成型时间,是目前德军一个比较主流的打法。

  四号坦克在装甲部队中比例也不需要很高,毕竟价格很昂贵,一辆足以,主力还是三突。毕竟,对装甲威胁最大的不是步兵,而是其他装甲。

  评分:8分,随着后期苏军反坦克武器加强,半履带装甲无法独立作战时,配合三突抄家还是不错。有一个小亮点,升级到两星时,四号坦克会增加炮塔附带装甲,完全就是一个新模型,非常有爱。

  重型装甲

  13.自行火箭炮

  这个显然不是重型装甲……姑且这么算吧,懒得再细分类了。

  既然谈到自行火炮,那么不妨就把所有炮兵一起说说。说炮兵神勇的,基本上都是打AI玩儿战役的,真人对战时,炮兵最大的作用就是攻坚,当对方在龟缩在比较重要的战略位置上,尤其是几个胜利点上的时候,猛烈的预备炮击能够有效破坏对方的防御阵型,尤其是对反坦克火炮,重机枪这些杀伤力较大。但是你想像打电脑一样让人家乖乖蹲着等你炮击,那我就说你想多了。一般一两门火炮很难一次完全摧毁敌军防御,连重伤都很难,基本上是被炮击后都会往后拉扯一下战线,这时候主力部队就要迅速扑上去,趁着对方正在调整阵型,利用直瞄火力迅速干掉威胁比较大的火力点。所以,尴尬的就是,火炮多了,主力部队就不够,毕竟资源有限。

  火炮另一个用途就是和队友配合,侦查到对方正在集结兵力的时候,忽然一阵密集炮击,运气好能有很大杀伤效果。火箭炮基本上就是这个作用,但是由于装填时间漫长,能不能找准时机就很是问题了。

  当然所有德军有关火炮的话题,事实上都是另一个战术问题了。毕竟,在有很优秀的装甲攻坚能力的前提下,除非对方有密集的反坦克火炮和防御工事,否则,火箭炮真很难有上场机会。

  评分:6分,同喀秋莎相比确实稍弱一些,专精加成也没有喀秋莎多,在德军坚强的中级坦克攻坚阵营中没有多大戏份。期待能有更多步炮协同的德军战术。

  13.灰熊突击炮

  德军重型反步兵和建筑坦克,后期拆家用。可惜没什么上场机会。因为随着游戏进入后期,除非已经摧古拉朽的节奏,否则苏军也会增加装甲部队对抗德军装甲,这时候很难指望用灰熊去和su-152这类坦克对轰,偷家什么的看上去很美,倒也从来没有试过。只觉得偷家的玩意儿很难活着回来,这么贵的重型突击炮,最后就换点儿工兵啥的真不值。

  评分:5分,不常用,除非嫌拆家慢否则不造。

  14.豹式

  这个严格说也是中型坦克,一代中双豹组合到这儿成了一辆一辆出的顶级装甲,没什么多余可以说的,什么都能啃,攻高甲厚,造价相当高。事实上,我测试了下,两辆三突,操作好干掉一辆豹没问题。一辆三突最大的问题就是被绕,豹毕竟有炮塔,遇到t34之类的也能面无惧色。但是,还是那句话,大部分情况三突和四号横行的时代战场胜负就分了,多一辆豹子只能说是最后摧垮对方的一击,指望一辆豹子翻盘恐怕很难。

  评分:8分,优秀的坦克,可惜出来太晚。

[上一页] [1] [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