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7 14:24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三国志12专题站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三国志12》劝降必然成功的技巧介绍

  12pk里面很多人不爱用劝降  这里说一下本人的劝降心得!

  首先,不论你是严白虎还是曹老板,在相同的情况下,劝降和被劝降的几率和难度是一样的!不论你手下多少猛将多少技术,都不影响劝降的几率。

  劝降成功率只和一下三点有关:(拥有50+武将的曹老板一样可以被劝降,无论是否出现劝降对话提醒,日薄西山之类的,都可以劝降成功,不过)

  ①是否和劝降势力相邻(坐拥云南的孟获别想远程劝降公孙同学!)

  ②相邻城市的兵力比例、两国君主相性关系、外交使者政治(只有和劝降目标相邻城市的兵力才算在内!大后方你放了两个亿的兵也不会影响劝降几率!)

  ③劝降目标势力只剩下一个城市(多谢各位纠正!这个未必只能剩一个才行,但如果满足以上条件,则无论是否有对话提示,是否相性符合,都能劝降成功)

  例如:玩家严白虎把孙策困在会稽,只要你拥有吴或者柴桑其中之一,并且吴或者柴桑的兵力远远大于会稽(既要大于一定倍数,又要大于一定的绝对数字),就可以劝降了,随便找个政治70-80的就行。

  同理:李傕困马腾于武威,张鲁困刘璋于云南等等等等....。.

  所以劝降这个外交手段,本人觉得最好用的在于抓将,任何一个势力被你吞并之后都会留下很多俘虏,慢慢说服他们费时费力还可能越狱!(越狱的家伙短时间内别想再指望他回心转意了)尤其那些相性不同的势力(基本上抓了50人可能就收走七八个,然后看着各种大猛将在监狱里浪费光阴)(PS:劝降后你已经捕获的该势力俘虏也自动加入,越狱过的武将也能加入!!!!所以投靠过来的家伙忠诚都>98!!!)

  本人常用的劝降三步走:

  第一步:兵力压制(如果你是曹老板之流,这个很简单;如果你是自虐党,那就要靠外交借兵+运兵勾引+趁虚而入+趁胜追击来操作了,在座各位都是大神这里不多说怎么攻城略地)

  第二步:一般要留下对方两个城,不要使用绝道之策(当然如果手下没有这等人才就算你赚了!),然后大军直取其中之一,保证战胜后还剩余8万以上的兵力

  第三步:在出征回合同时派遣使者去劝降,这样你战胜之后直接进入外交界面(此时情况是:对方只剩一个城市,往往是1000兵剩余),然后轻松点击劝降,大功告成!

  当然,劝降手段和时机千变万化,除了运筹帷幄之外,浑水摸鱼也时有发生,例如两国交战两败俱伤,那S/L一下就可轻松得手!(次计策99%情况下要配合运兵大法!否则电脑不会轻易把后背露给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