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8 18:08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游戏秘籍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暗黑破坏神3》一个平民法师的作战思路

  说起暗黑系列的最大玩点,大家总会不约而同地想起各职业装备的build或者MF,暗黑的玩家总是能从不断的刷怪build角色中找到乐趣。这其中的原因不难明白,通过对角色的build,给人一种无限地去追求更强大的实力的力量。

  而暗黑3这回在系统上比起前作一个极其出彩的进步,便在于技能系统的革新,通过不同技能的组合所产生的组合方案已经让我们研究的乐此不疲,更何况每 个技能还有那么多符文呢!所以个人觉得如果你玩起一个新职业,直接选择使用攒的或者购买的强大装备来碾压式地通难度,会失去很多游戏乐趣。在遇到难关时, 我们可以更多地去从技能搭配上想出解决办法,加深对职业的理解。

  关于打法分析:
由于性格原因,每个人玩同一个职业都会产生不同的打法,而法师的技能十分多样,可以远攻可以近战。常用技能里钻石皮肤、能量护甲、多头火蛇、冰霜新星、秘 法光球、裂光波、传送都算是相当热门的技能,用的人很多。而我的思路便是,我们完全没有必要找出一套万金油的技能build,又要单体,又要aoe,既要 输出又要保命和控制,这样在高难度下只会各方面都达不到理想效果。

  关于技能的使用:  
我们可以做到的是,除开钻石皮肤、虫洞传送这样适用范围广的技能大部分时候都可以一直不换,其他技能大可以经常切换使用,如果卡在哪个精英怪或者哪个boss那里,就需要多分析原因,找出合理的技能搭配,暴雪设计这么多技能,要说哪个技能没有什么用,这是不可能的。

  一些冷门技能在会用的人手里往往能发挥奇效,比如能量旋风这个技能笔者几乎从来没用过,但是在高手用在手中打炼狱P3彼利却是得心应手。如果我们的装备不 够强势,打怪是需要大量的跑位放风筝的时候,冰霜新星、毒龙、暴风雪都可以选择用上,如果觉得自己危险性不高,可以用用裂光波这样刷怪比较快的站桩技能。 在被动技能里,弃防强攻、唤法、精神感悟是个人用的比较多的三个。

  小提醒:
新上手的玩家要用好一个法师,甚至包括其他任何职业,开启自由设置技能这个功能是绝对必要的,刚开始玩暗黑3的时候,很多玩家可能像笔者一样闷头单玩没看 过攻略的并不知道还有自由设置技能这个功能,以为每个快捷键只能设置固定有限的几个技能,这样一开始可能不觉得什么,但是越到后面越杯具,可能你喜欢的技 能都是在一个到两个键位下的,比如几个保命技能。

  装备的选择:  
在装备选择上,暗黑3这个游戏里基本是用DPS、血量、全抗和护甲决定你能打到什么程度,而对于法师来讲DPS第一,智体属性第二,其他装备属性也就是锦上添花。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网速不给力绝对是法师的最大杀手,当延迟超过500以后躲boss的技能就已经成了非常危险的事,明明已经躲过了大菠萝骨牢,最 后发现还是被捞回去的情况时有发生。为了解决这一情况,最好还是下个像迅游这样的网游加速器,毕竟暗黑3里法师的生存完全看技能的释放和走位,不同近战的 皮厚血多,停2秒不动也不至于酿成血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