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5 19:10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闪点行动3:红河》攻略(2)(2)

  此任务的背景和上一关相同,也是营救飞行员,任务开始的地点位于其所在的村子外的山坡上,可居高临下消灭村子里的部分敌人,然后沿着盘山公路进入村子,最好从外围逼近飞行员所在地,这样不容易两面受敌,肃清里面的敌人后和两个飞行员会合,直升机残骸的所在地位于撤离地点的侧面,迅速赶到那里解决掉院子里的四名敌人,用手雷炸毁数据,接着迅速往撤离点赶,中途敌军和从侧面的村子里涌上公路拦截,用M16点射击毙,赶到撤离点后外围还会有一些敌人赶到,消灭后登机离开。

  22:02 2011/4/23

  旋转惊雷rolling thunder

  第一关:地狱公路hell's highway

  此任务的目标是保护由M1151和M1152构成的友军车队经过叛军控制的地区,叛军的训练和装备都很差,但作战意志坚决,步兵小组必须尽可能靠近车队,警惕敌军的伏击,如果车队被迫停下,将极易受到迫击炮火力的攻击。

  开局后和队友登上悍马,驾驶到桥头附近小屋对面下车,消灭两翼的敌人,如果车队过近,就按caps lock+e让其暂停,然后穿过大桥,击毙桥头两面房屋上的敌人,随后按caps lock调出菜单,命令队友在前面探路,让其与两侧的伏兵先期交火,发现目标后用狙击枪击毙,肃清一段距离后再按caps lock+e让车队跟上。敌人主要由引爆炸弹的小队长(IED leader)RPG火箭筒手、狙击手和步枪手构成,大多埋伏在公路两侧的房屋边,消灭小队长后IED不会爆炸,车队一旦受路边炸弹袭击后会有大量敌人出现,须及时切换到M16接敌。以这种方法穿过各个路口后抵达最后美军控制的地区任务结束。

  3:23 2011/4/24

  第二关:突围breakthrough

  此任务的目标同样是保护车队,和第一关不同的是此地区是旷野,视野广阔,大部分伏兵离公路都很遥远,几乎都要在一两百米外,敌兵的枪法并不太准,短兵相接的机会很少,因此有充足的时间将其逐一消灭。

  3:53 2011/4/24

  扫荡任务combat sweep

  第一关:反恐任务counter insurgency

  火力小组须进入指定区域消灭叛军,如发现武器库则加以摧毁,运输直升机将指示敌军所在的方位,如敌军数量过多,可呼叫直升机撤离,如一切顺利,则继续停留在该区域,直到敌军全部被消灭。

  任务开始后等直升机降落,和队友先进入附近的村子,干掉武装皮卡上的机枪手,肃清街道和几个小屋中的敌人后登上屋顶,远程狙杀对面村子房屋内的敌兵,炸掉附近院子里的武器堆栈,然后赶到对面的村子,剩余的敌人大多集中在后面的房屋里,屋顶工事后有步兵把守,全歼后登机离开。

  4:18 2011/4/24

  第二关:幽灵镇ghost town

  此任务涉及的地域比前一关略广,一共有三处需要摧毁的弹药库,运输机将会报告部分单个敌军方位,大部分情况都是近距离作战,可命令小组其他成员突入房屋,玩家可选择一个可俯瞰整个城区的高地帮助队友消灭视野范围内的敌人。等到歼灭所有敌兵后运输机就近降落,登机离开即可。

  4:48 2011/4/24

  总评:

  此游戏的战役分为两个部分,一到四关是和塔吉克斯坦境内的叛军作战,对方的装备较为简陋,只有步枪、狙击枪、RPG、武装皮卡之类的武器,迫击炮只闻其声,不见其物,五到十关是与中国 军队作战,中方步兵拥有95式步枪、88式狙击枪、03式步枪、防空及反坦克武器,在步兵战车、武直和攻击机的伴随下推进,有几关的气势较大,敌兵数量也多,但中方没有出现坦克,美军的M1A2出现过少数几次,任务的类型大多是防御和进攻,消灭反坦克或防空力量,在遭遇战部分则主要强调了防守、营救飞行员、保护车队、搜索歼敌这四个类型的任务,几乎就是美军目前在阿富汗的主要作战内容,尤其是通过路边炸弹摧毁车辆防不胜防,很多伤亡都是由于这个因素产生。

  在现实中,路边炸弹的简称也是IED,全称是improved explosive divece,大意是改良过的爆炸装置,由于和美军进行正面作战或游击战很容易遭到对方空中力量迅速打击,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只能通过这种方式(其他方式还有自杀式爆炸等)来杀伤美军士兵,最初是简易爆炸装置,效果不是很好,后来伊朗等国家派人培训指导,这些爆炸装置很多是用多枚榴弹炮炮弹串联而成,埋于地下,还有一种是带有半发射性质的炮筒,架设在路边,都能通过手机引爆,美军只能用M82这类反器材步枪远程摧毁,实在不行就呼叫排爆小组,后面这点在任务中也有体现,在现实中,塔利班的主要基地早已转移到巴基斯坦的北部山区,不断的派人到阿富汗境内实施破坏活动,美国只能通过不断增兵来保证阿富汗国内的局势,同时在山区劝说农民不种罂粟,改种其他作物,但无法保证其收入,新建的阿富汗政府内人员鱼龙混杂,暗藏割据倾向,官员腐败程度很高,连扶植的阿富汗总统似乎也正在逐渐反美,态度前后不一,美军内部甚至有人怀疑阿总统具有双重性格。

  另一方面,美国和巴基斯坦虽然表面上是盟友关系,但巴基斯坦却不想彻底消灭塔利班,因此美国只能让中情局使用无人机来定点攻击,尽管如此,还是遭到巴基斯坦的强烈抗议,而中国和巴基斯坦关系也不错,在巴印关系中一向支持巴方,向巴方销售了不少武器,游戏中为了避讳,将巴基斯坦改成了塔吉克斯坦,中方的出兵只是为了增加游戏的趣味性,国际上实际大多是打代理人战争,这样有利于规避风险,只需拖延战争时间就能让美国撤兵回国,或者说拖延战争本身就是为了让美国陷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让中国赢得备战时间。在反恐方面,中国新疆地区一向也不稳定,乌鲁木齐在2009年7月爆发**(有关这类事件国内消息遭到封锁,大部分人都不知情),之后半年以内改区域网络、手机服务全部被封,直到2010年才接触封闭,此举对商业影响很大,不少人不得不转移到其他城市展开商务活动,因此在这方面中美之间亦敌亦友,倒是有一定共同语言。

  游戏中玩家能够选择步枪手、自动武器专家、狙击手和爆破兵(带榴弹发射器的步枪兵)四种职业,的武器需要获得经验值才能逐步解锁,大致每个关卡能解锁一两个武器、配件或能力,就狙击手而言,能够在任务前选用的武器包括MEU(SOC)手枪、M16A4、M4A1自动步枪、MP5A4微冲、M19DMR、M39EMR狙击枪,机枪手有M249 SAW,游戏里部分关卡还能捡到SVD、88式狙击枪和M107之类的武器,反坦克武器包括美国的标枪反坦克导弹、SMAW火箭筒、中国的PF98重型火箭筒、叛军的RPG等等,防空武器包括美国的毒刺、中国的QCQ-05防空导弹等,使用反坦克或防空武器需要抛下主武器,上弹速度很慢。枪支上的配件包括消音器、红点瞄准器、ACOG、高倍镜、热成像仪等,其他附属装备包括阔剑地雷、手雷、夜视仪、望远镜、红外闪光灯等,另外还一些可供选择的能力,比如快速恢复健康、减少更换弹夹的时间、使用弹道低伸的穿甲弹、增加弹药基数、提高精度、增强体力、提高匿踪能力等等。

  一般来说,选择一支狙击枪远程射击、一支自动步枪近距作战比较合理,射击时需要考虑落差的影响,如果是移动目标,还须计算一定的提前量,风偏、心跳、呼吸等因素在游戏中没有体现,狙击枪的精度相对较高,但快速单发时还是会有无法命中的情况出现,其他步枪的精度则相当差,即使在百米以内单发射击偏离目标的情况也很多,因此不得不使用连发或点射来弥补,在现实中,即使是自动步枪,精度也不可能这么差。战役中的AI反应速度并不是很快(受系统限制,玩家也一样),但在近距离作战时仍然具有致命的威胁,有很大可能一枪毙命,因此最好是让队友提前进入一些危险区域,在远程狙击方面,如要命中那些三四百米以外的快速移动目标需要一定的运气,敌兵在移动中有时会忽快忽慢,变换方向,在弹药有限的前提下尽可能待其停止后再射击。载具方面,玩家能够乘坐和控制的只有悍马、皮卡、吉普这类车辆,步兵战车、坦克、武装直升机等一概不能驾驶,悍马上的机枪位比较暴露,容易遭到敌方火力压制,而且机枪的精度也很差,两百米外的目标很难命中,因此车辆只不过是个代步工具,在一些地形复杂的地图上还不如步行方便与安全。

[上一页] [1] [2]

相关新闻